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历史》。我们面对历史应该怀着莫大的感恩,因为莫长的历史造就了我们的现在与未来。
历史是英雄人历史。
当欧罗巴大陆上的人们还在茹毛饮血的时候,遥远而古老的东方大地上,已经座落着无数繁荣的民族部落,"我看到有一个吷帮禹的男子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历经了无数个春夏秋冬,终于疏通了无数大江大河,造福了无数黎民百姓,我们感谢大禹,他缔造了这么一个伟大的神知,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做人定胜天。"
当商纣为政暴虐,陷百姓于水火之中的时候,我看到有一个叫姬昌的诸侯,心念苍生,胸怀天下,率民意之师讨伐暴君,最后攻破朝歌,拯救了万民之苦,我们感谢周文王周武王,他们让我们更加坚信邪不胜正的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