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春天的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人人讲卫生》
《小学生守则》有几个要求:珍爱生命,注意安全,注意卫生,自尊自爱,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等等。耶!忽视生活中的健康问题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甚至危及我们的生命。卫生与健康息息相关,卫生是拥有健康身体的前提,那么小学生应该注意什么卫生呢
主要有两个方面: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先说个人卫生。首先,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衣服,饭前饭后洗手。缺乏卫生不仅使你的身体容易生病,有时甚至你宝贵的眼睛也会受到攻击。当你接触到脏东西时,千万不要揉眼睛。否则手上的细菌会跑到眼睛里,造成沙眼,降低视力。
当然,环境卫生也不容忽视。这里我们要说一下我们的校园:同学们,在教室里,你们会把纸屑扔在地上吗你在桌子周围扔包装纸了吗当你看到一张碎纸,一个空瓶子,一个包装袋,脚下有一片落叶你能弯下腰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吗当你看到个别学生扔纸屑,扔粉笔头,或者其他破坏公共卫生的行为,你会停下来劝劝他们吗当然,绝大多数学生都做得相当好。为了校园的整洁,他们总是谈论文明和卫生。请以实际行动,珍惜他人劳动成果,共同维护校园公共卫生,让我们的校园更干净、更美丽、更舒适!
我相信,只要大家讲卫生,在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地方,我们就会有更健康的身体,更努力的学习。大家一起说说卫生,健康快乐的成长吧!我在国旗下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