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三月,细雨如丝,小树抽出了新的枝芽儿,花儿绽开了五彩的笑脸,小草儿也悄悄地探出了脑袋,同学们,你们是否闻到了春的气息。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温暖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你们知道,过几天是什么吗?(植树节)全世界有50多个国家规定了植树节,各个国家由于气候的不同,植树的节日各不相同,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
很多同学都知道,在茫茫的宇宙中只有一个地球,这是人类唯一的能赖以生存的地方,但由于人类的乱砍乱伐,乱扔垃圾,乱排废气,地球上的植被在正逐渐地减少,导致土地沙漠化,全球气温上升,地球母亲千疮百孔。植树造林,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为此,学校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开展“我和小树交朋友”活动。要求大家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在家里,在学校,在上都能力所及地保护周围的环境,随手拾起地上的垃圾,劝阻不文明的破坏环境的人,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摘树叶,不踩踏草地,有条件的同学在家里种一棵小树或栽一盆花,让“绿在身边,花在眼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做绿色的小天使。
最后,让我们牢记这一句话,班级、学校是我们的家,一切靠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创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