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或许你认为花是那么娇艳美丽,叶是那么青翠欲滴,果是那么香甜诱人。可是你有想过是什么使它们变得如此惹人喜爱吗?
“是根”!没错,就是根。根整天呆在阴暗的泥潭里,过着永不见天日的日子。而花儿、叶子、果实每天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雨露的滋润,接受着路人赞赏的目光……过的快乐而又幸福。但是根从来都不会抱怨什么,总是默默无闻的在泥土里为花儿、叶子、果实贡献着营养,使它们更加美丽动人。这难道不是很伟大吗?它无私的奉献着自己,只是为了别人,我不由得敬佩起根来。
根的无私奉献使我想到了教师。人们都说:“老师像蜡烛,为我们照亮前面的路,却燃烧了自己。”或许这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吧!教师的事业是崇高的,也是神圣的,“神圣的事业总是痛苦的,但也唯有这种痛苦能把深沉给予我们!”没错,教师的工资并不是很多,但他们总能用汗水挥洒三尺讲台,孜孜不倦地教诲着我们,可是却还有一些淘气的孩子,不懂老师的心,总是让老师们操心烦恼。真是不应该呀!忙碌了一天的老师回到家中,表面上是下班了,但他们却还要打开台灯,批改作业或是备课,他们的辛苦往往学生们不知道,但他们仍然不辞辛苦地工作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培育一代又一代国家的栋梁,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教师不就像根一样吗?默默无闻地为学生、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同时,他们也牺牲很多个人的利益,这就是神圣事业的痛苦之处,但也只有这种痛苦能把深沉给予他们,让他们养成以苦为乐的品质。但他们无怨无悔。我说:“老师是我们的铺路石,让我们走向成功;老师是垫脚石,让我们摘下成功之果。”总之,老师总是为学生们奉献着自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伟大的奉献者,我们爱你;敬爱的老师,我爱你。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