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当鲜红的太阳跃上地平线时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我们将要迎来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家知道“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吗?在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理事会为保障全世界儿童的权益,在莫斯科召开会议,确定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为了培养广大儿童的国际主义思想,国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发出通令,确定6月1日国际儿童节亦为中国儿童节,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热爱儿童,爱好和平,为争取儿童生存,健康,受教育权利而斗争的纪念日。
小学六年时光总是那么快。这次六一,将是我们六年级学生在母校度过的最后一个六一节。六年里,是母校让我们过得既快活又有意义;六年里,是辛勤的园丁————各位无私奉献的老师们,每天都在为我们而操劳。因此,我们在六年里收获了不少。当我跨进母校的大门时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而现在我是一个对未来充满展望的莘莘学子。回想六年时光,我在老师无私的奉献,在老师精心的耕耘下,成为了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我连续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XX年度被评为吴中区三好学生,上学期我光荣获得了“苏州市优秀少先队员”的称号,在学校本次十佳评比中,我以票数第一成了十佳中的一员。因为有语文老师的精心辅导,所以我对写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的作文曾在学校,吴中区多次获奖。但是我想,许多人和我一样,放下曾经获得的荣誉,往梦想的路继续奋斗!
我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我要在此刻对那些为我们付出所有心血的老师说一声:“谢谢你们!”同学们,许多人把我们少年儿童比作“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这除了赞美我们天真、活泼、可爱之外,还另有很深的意义,那就是希望我们在祖国这个大花园里,迎着明媚的春光茁壮成长,像花朵一样竞相开放,把祖国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这就是说,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我们要从小打好基础,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
我们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同学们,我们的任务是光荣而艰巨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勇敢肩负起历史的重担,迎接欢乐的六一,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