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很高兴今天在这里能够跟大家聊母爱,我们现在也是一名大学生了,这次母亲节的活动大家聚在一起难得,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我们学校好像每年都会有一次这样的活动,我们在这个时间里为母亲节做了什么准备呢,或许是一生问候?还是给母亲什么惊喜?我觉得都有,不做多的描述了,今天这次演讲,在这段时间我可是准别了很久,一次次的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在之前我是不敢在这么多人面前讲话的,但是这次我觉得自己要推自己一把,有了第一次后面的自然就能够适应了,也不多说了,母亲节当然我要讲的就是母亲,题目是:“感恩母爱”。
或是年龄大了,又或是自己学习太忙了,在座的很多同学是不是有很久没有跟母亲谈过心了呢,是不是很久没有给过一个拥抱了呢,相信很多人就是这样,慢慢的我们似乎跟母亲疏远了,不再向小的时候那样没有隔阂了,这真的很可惜,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要我来说也说不上来,但是我觉得不管我们多大,不管我们是上初中还是上小学,其实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没有丝毫减退的,真的是这样,我们现在也是是一名初中生了,在我们这个年纪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去给母亲一点温暖,就像这马上要来的母亲节,其实这就是个好机会,但是不是说只有在母亲节的时候才想到母亲,我觉得我们对母亲感恩是在每一天的。
可能是随着我们年龄越来越大,我们对母亲不在像以前那么亲密了,在这个年纪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叛逆,相信大多数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的,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有很多阶段性成长,就像现在大家就是叛逆期,经常容易跟母亲吵架,斗嘴什么的,我觉得我们要懂事点,母亲还是母亲,跟母亲吵架不详样子,为自己找理由也就没必要,叛逆期不是我们跟母亲吵架的理由,有时候我们静下来想想,好好地跟母亲沟通结果就可能不一样了。
我们要感恩母亲,在我们成长的这个过程,是否想过母亲为我们的付出,每天早上起来为我们做早餐,每天给我们洗衣服,衣食住行这些,一管就是十几年,这是母亲,这是母亲对我们的付出,这就够了,我们真的要感恩母亲,母亲对我们的付出太多了,对我们的爱是伟大的,母亲对我们的付出又怎么是我们能够全部回报的,这样的爱,这样的付出我们没办法全部回报,我们只能在日常当中尽自己的能力,用行动来感恩母亲,就让我们开始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