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向新年献礼,做时间主人》。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新的一年,为我们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多么宝贵啊!
历史上,凡是有成就者都是少年立志,惜时如金,刻苦学习,矢志不渝的。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小的时候用一个早字提醒和鞭策自己珍惜时间。牛顿为节省时间,一边做实验一边吃东西,把手表放到锅里煮都不知道。雷锋在看电影前几分钟还抓紧时间学习。著名书法家齐白石90岁的时候,还坚持每天画一幅画,不让一日闲过。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亲爱的同学们,已经学期末了,期末考试就要到来,这是同学们一学期耕耘下来,收获的时刻,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认真复习、认真。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希争分夺秒,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系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争取每个同学都能发挥己的最好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向家长、向自己汇报!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光易逝,青春不再,我们要懂得珍惜、学会珍惜。心若在,梦就在。同学们,就以此为起点,让我们一起携手奋进,共同描绘崭新的一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