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大家都知道,消防安全一直都是国民关注的重点,无论在哪里,要是消防工作做得不到位,那都是要被上级所查处和惩罚的,特别是在一些人群密集的区域,每一道消防关口都是被严格把关的,毕竟纵观古今,因为火灾导致生命、财产、建筑遭受了威胁的事件实在是太多了,虽然新闻一次又一次的警示了我们,可火灾就好像一跳隐藏在阴影中的毒蛇,让我们防不胜防,稍微一个疏忽就让我们着了道,这一切告诉了我们,我们不仅需要让消防装备得到升级,更需要将消防知识得以普及。
火灾其实离很近,每过一段时间我们就能听到一些关于火灾的新闻,有些离得很远,有些可能就在家门口,这些火灾的起因绝大多数都是人为造成的,虽然他们不是有意为之,可缺乏消防知识的他们的的确确成为了火灾的帮凶。在火灾中,我们可以发现绝大多数的起火源是烟头、热得快、电暖炉这一类的东西,这些东西都很常见,但同时也很危险,因为火灾并不是一瞬间发作的,而是慢慢地从小变大,等到你发现明火时,火灾可能已经到了一种不可控的地步了,所以我们要学会防范于未然,扼杀一切安全隐患。
那么要怎么防范火灾呢?对于这些中学生来言,那就是在用电器时,在使用完毕后一定要断开电源,不去玩弄火源,还记得以前我有一次在家里点蚊香后睡着了,没有去注意蚊香在燃烧后发生了脱落,结果第二天醒来时发现了有一个纸盒子被点燃且烧了一大半了,屋子里有着浓烈的黑烟,吓得我赶忙踩灭了火源,也正是这一次的事情让我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一个不注意、一个小问题导致了火灾,所以我们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最后,也得提醒大家不要去那些人口过于密集且地方狭窄的地方,因为容易引发安全问题,许多的重大火灾事故就是因为消防不过关、人群来不及疏散所导致的,所以当我们遇到火灾时要冷静处理,在火灾中要低着身走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这样能避免浓烟对身体的侵袭。希能了解更多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做一个安全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