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第29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全校的莘莘学子捧出我们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当五星红旗再次飘扬在校园上空,嘹亮的国歌回响在我们耳畔,悦耳的铃声回荡在整个校园,阳光又一次洒进青青校园,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我们共同期盼的丰富而又充满生气的校园生活再一次拉开了帷幕。
这个暑假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是别样的!同学们,当我们漫步校园,走进教室,很多同学都惊奇的发现我们的校园焕然一新!环校路重新铺建,食堂里装修整洁,教室内外粉刷一新。老师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为我们创造出如此美好的学习环境!
老师是伟大而崇高的职业,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自从踏进校门的第一天起,老师就每时每刻地牵挂着我们,是您用满满的爱心呵护着我们,用渊博的知识灌溉着我们,使我们像一颗颗小树苗茁壮成长。多少个日日夜夜,是老师在灯下不知疲倦的为我们批改作业,多少次成功的喜悦老师与我们一起分享,多少次风风雨雨是您教我们不怕困难,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使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走到了今天。
老师,用爱勾勒着人性的高洁,直到那生命的寄托从春华孕育为秋实。有人说,老师的生命像一个长长的句子:艰辛是导语,无私是谓语,奉献是宾语,耐心是补语。也有人说,您的生命像一个根号,那似乎永远批不完的作业为您的青春开无数次平方。
同学们,面对老师无私的爱和付出,让我们将感恩化作行动。
一、尊重老师的劳动。老师不仅教会我们知识,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他们的辛勤付出值得我们尊重。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遵守课堂纪律,课后还要认真完成作业。见到老师要有礼貌的向老师问好,主动给老师让路,等等。
二、将感恩融入到一点一滴的行动中。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感激的微笑、一次愉快的交流都能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恩,尤其是我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健康成长更是对老师最大的回报。让我们对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写一封表露真情的亲笔信,字字句句皆我心;亲手做一张贺卡,送给老师,一切尽在不言中;给老师买一包润喉糖,告诉他(她)您沙哑的声音让我们很揪心;以全班同学的名义,为老师倒一杯茶,滴滴皆是报恩情。
最后,再次祝我们伟大的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的演讲到底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