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在我们愉快地迈进新学年的时候,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在此,我们衷心地预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教师,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太多太多……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
有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语言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遇到老师,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