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起来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时,是谁早已为我们烧好了洗澡水?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妈妈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大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眼眸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博大多么无私的爱啊!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我们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妈妈无偿的爱吗?
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昨天——5月11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是全天下所有妈妈的节日,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为妈妈做了些什么呢?
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一枝初叶蓓蕾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张纯洁无邪的笑脸,一句真诚温馨的祝福,还有那亲手制作的贺卡,亲笔写下的书信,更有你们学习上的一个进步,便会让妈妈倍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