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年(3)班的,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感恩母亲》。 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有太多的人需要感谢。我们感谢老师,给了我们无尽的知识,我们感谢同学,给了我们无私的帮助;我们感谢朋友,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其实,我们还有一个更需要感谢的人,那就是我们的母亲。
是她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是她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营造一个温暖而舒适的家;是她为我们含辛茹苦,却不求任何回报……母亲为我们倾尽所有,而我们呢?我们又为了她做了些什么呢?我们可曾记得母亲的生日;我们可曾察觉到她的秀发上已添了根根银丝,脸上已爬上了道道皱纹;我们可曾在母亲劳累时轻轻问候一声……也许你在摇头,没错,很多时候,我们似乎已习惯了接受母亲给予的这种关爱,并且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忘记了感动,忘记了说声“谢谢”。
同学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母亲给我们的不是一滴水,而是整个海洋。 所以,我建议大家,从现在起,当看到母亲为你操劳时,请对她道一句:“谢谢”;当母亲疲劳时,请为她倒上一杯茶或帮她捶捶背;当母亲生日时,请为她送上你心里最深的祝福,这些点滴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却能让母亲倍感欣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同学们,让我们用真心去抚平母亲额上的皱纹,用真情染黑母亲头上的白发,让母亲越活越幸福,越活越年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