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每个人都更自己的母亲上街买过衣服,总会觉得她们十分啰嗦,而我也这样觉得。
每次只要母亲一说逛街,我都会很不情愿,但只要说给我买衣服,立马二话不说就和她出门上街。看中自己喜欢的衣服就回这样想:这是再给我买衣服,那我就一定会买,于是就非要不可,但母总会耐心的说,这件先暂时不买,我们逛逛看看其他的,比较一下,如果你有更喜欢的才做决定。于是我们的脸色立马变了,变得心不甘情不愿,特别是母亲再为我们选衣服的时候,我们明明这么大了,又不是三岁小孩子,所以想自己挑选喜欢的衣服。
在终于选好自己喜欢的衣服时,我们特别开心,想想怎么搭配才漂亮,完全没有想到母亲的感受,也没有考虑到衣服的价格,只顾自己的一时高兴,任着性子,买了很多衣服。
也许是太高兴了,不知什么时候鞋带都松了,当我弯下腰系鞋带,原本以为母亲要埋怨我不细心,不会等我回家,当我系好了,抬头看见路灯下有一个熟悉的背影,停留在那等着我,在灯光的下是那么的清楚,是一个慈爱的背影,这是我的母亲,她的手中还提着我的新衣服,她的黑发中有几缕白发的点缀,穿着陈旧的衣服,都舍不得为自己买一件新衣服,而我太挑剔了,只喜欢时尚,把旧的扔了一件又一件。
望着母亲的背影,我一点一点回想起她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快快乐乐的成长,只要我喜欢的,她都会满足我,而我一点都不理解她的心思,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想想我真后悔,每次都与她犟嘴,而每次她都容忍我耍小性子。她的背影令我如此的怀念以前,她的背影让我想要紧紧抱着而不放手,她的背影只让我感到慈爱,也让我想起朱自清笔下的“背影”,让我有所感触,不管母亲有多唠叨,不管她批评我,指责我,我都可以接受,因为母亲是爱我们的,无论我们有多么的不听话,她都不会怪我们,是刀子嘴豆腐心。因为母爱是伟大的,我们应该感谢全天下每一位母亲。
原来在你感到很迷茫的时候,前方总会有人在等你,那就是你的母亲。我们的母亲一天一天在变老,我们再成长,不知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是否会在前方等待年迈的父母,我相信我们会的,于是我快步拉着母亲的手,留着此时此刻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