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无疆》。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从我们出生的时候,到我们成长为意气风发向上的少年的时候,最深的感受就是母爱。母爱博大精深。在母爱的呵护下,我们成长,成长;在母爱的包围下,我们幸福健康。新时代的青少年不仅要享受母爱,还要学会感恩。
我妈妈是护士,每天工作都很忙。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我妈所在的单位正在被提升为三级甲等医院,工作比较忙。妈妈每天晚上都会开会加班,累了回家已经是深夜了。但是不管回家多晚,多累,妈妈每天早上都会早起给我做早饭,伴随着妈妈隐约暴露的漆黑的早晨。我对自己的品味很挑剔,总是挑食。我妈总是想尽一切办法用不同的方式给我做早餐,今天炖鱼,明天炒鸡,后天给我包饺子。品尝美食,看到妈妈的头上多了几根白毛,额头上多了几条皱纹。真的很心疼!
除了生活上照顾我,我妈还特别关注我的学习。成绩提高了,妈妈发来了祝贺和表扬;考试没考好,妈妈给的不是骂,而是鼓励和宽慰。为了提高学习成绩,我妈主动配合我,成了我的学生。我妈妈学习非常努力。她会让我仔细给她讲英语、数学、语文,包括历史、地理、生物,提出容易出现的问题,让我在讲解的过程中有很好的体会。有一次,我妈上班有重要任务,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了。看到妈妈累了,我说:妈妈,今天不学习了。我妈用手理了理头发,顿时好像消除了自己的倦意,说要继续学习,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坚持就能实现理想。之后,我妈拿起课本,认认真真的又成了我的学生。半个小时后,我完成了课程,上床睡觉了。我妈拿起自己的专业书,开始了新的学习。妈妈总是这样,只有在我完成工作后,她才去做自己的工作。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真的很难受!
唐朝诗人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但一寸长的草有多少爱,赏之以三春。同学们,为了妈妈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让我们努力,努力,再努力!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