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总有一个人,默默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常常,我们感动于“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无私和“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但人世间没有任何一种无私和奉献能与母爱相提并论。
给大家讲一个我听到的故事:在一次大地震中,一对母子被深深压在废墟下,母亲的半个身子被混凝土板卡着,动弹不得。七八个月大的婴儿,在她的身下安然无恙。几天后,救助人员挖洞接近这对母子时,母亲刚咽下最后一口气,而那婴儿的嘴里还含着母亲的食指。抱起孩子,救援人员发现母亲的食指只有半截。原来,母亲在危难中,一直用乳汁延续着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干了,她拼力咬断自己的指头,用鲜血让孩子存活下来!
天下间便再也不会有任何人给予我们如此盛大、永无止息的爱和恩慈,再也不会有这样心甘情愿,只为我们笑逐颜开而不计得失辛苦的劳作。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觉得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的坚守家园,撑一树绿荫,默默付出。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不是有时会对母亲的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点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在众多的洋节日中,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等等通通可以少,惟独母亲节!五月,因为有了母亲节而美丽,大家知不知道母亲节是哪一天呢?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母亲节,今年的母亲节是5月11日。那大家准备在这一天怎样感恩自己的母亲呢?有人说送上一束康乃馨能表达孩子对母亲的爱。然而,表达是必要的,形式却不必是一束鲜花。也许只是一声问候,甚至只是在心里最真切的祝福,这,都已足够。这足以换来母亲的欣慰和感动。是的,天下所有母亲都是那么容易被感动。她们对自己儿女要求得真的很少。但是,你对你的母亲,这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说过“我爱你”吗?现在我提议,所有在场的同学都在5月11日星期日那天,对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说一句:“妈妈,我爱你!”好吗?
最后,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