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讲话稿集锦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年级是班的谢伊代·马木提。
今天我很高兴站在这里为大家做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昨天是5月8日,是每一位母亲的节日。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是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所以我们更应该感激。
昨天晚自习的时候,老师在班班通上给我们播放了一段视频,是一位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的片断,我看了很感动。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能有几个儿女能做到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的人的一点关怀而铭记于心,却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
然而,母亲却从不放在心上,永远在一旁默默地忍受;当我们做错事时,耐心地开导教育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节日——母亲节。
在生活中,表达孝心其实很简单,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比如: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下家务,在妈妈忙碌完回到家里帮妈妈捶捶背?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多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多一点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
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回家试试,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你一定能体会到做孝敬妈妈的快乐。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赶紧行动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