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无论你是国王,还是贫民,是美丽还是丑陋,总有一双微微眯着的眼睛在背后注视着你。再小的进步,也会有人为你鼓舞,再艰难的时候,也会有双手永远支撑着你。这个人就是您,我亲爱的母亲。
小时候,您的眼睛是襁褓,给予我温暖。渐渐地您的眼睛在说话,在我遇到挫折时,您美丽地眨眼在对我说:“宝贝,努力点,你一定行的,加油!”在我获得成功时,您闪烁地睁眼在对我说:“女儿,骄傲使人退步,今后要继续,你会更棒的。”而现在,您的眼睛是守则,时刻鞭策着我上进。望着您的眼睛,有时我会看到那深陷中含着泪水,当我问您怎么了。您总说:“没事,一粒沙子进眼了。”是的,沙子进眼,幼小的我信以为真,此刻我才明白原来我就是那一粒细沙,沙揉痛了那双充满爱的眼睛,而母亲只能让泪水来洗涤年少无知的我。望着您的眼,我从中学会了真善美;懂得了放手的美丽;悟出了泪痕中的希望,明白了点滴中的感悟……
无意间,握着您的手,瞬时间,我呆了,经过了沧桑之后,您曾经纤细的柔软的巧手已爬满老茧了,那双手印证了我多少成长的痕迹;因有它的抚慰我填平了伤口;因有它的鼓舞我踏平了荆棘,迎来了柳暗花明。在期待和不安中有您,我度过了多少白天和黑夜!无声的泪水侵透360个不眠的日子,瘦小的双手撑起多少个无助的自我。真的,您忍受了几许辛酸和痛苦,让新生的生命在小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在你的双手也深深地烙下不胜枚数的伤痕累累。妈妈请允许我再次握住您的手吧,紧紧地同您的手相连,并且牢牢地靠在一起,去度过今后的风风雨雨,让我今生与您作伴!
妈妈,您看今夜的月儿真瘦真弯,多像您的佝偻的背杆。幼小时,我趴在您的背,感受到您背上的抚慰,缕缕的温情。母亲您的背是宽厚的,温暖的。然而如今我再次趴在您的背上,才发觉母亲的背变得那么窄小,小得竟不能容下半岁的婴儿。是的,岁月早早地将母亲的那挺直的背压成了一道拱桥,那拱桥上凝聚了母亲多少的汉水和艰辛,倾注了母亲几许的关爱。而那道拱桥也搭在我的心上。
在一次次甜美的微笑中,在一个个信任的眼神中,在一次次温暖的握手中,又再一次轻轻地趴在瘦弱的背中,我又在千千万万的叮嘱细微之外,无时无刻感受着母爱的陪伴,那爱充满油墨与无言。妈妈:就让我在树上呆着吧等秋天和落叶,一起飘下就让我想您,永远爱您吧,直到您不再爱我的那一天,直到我丢失那颗爱您的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