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昨天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节日——母亲节,让我们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吧。
母亲就像是一个大树,我们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依着她繁荣,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依着她沉思。母亲是伟大的,这个节日也正是对母亲的赞美与颂扬,提醒我们时刻记得去感恩母亲。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以及责任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自己的人生负起什么责任。在我们牙牙学语时,懵懵懂懂时,青春年华时,母亲如灯塔指引我们前行。从不离去。在伤心失落时,总有一人愿意听我们倾诉,而我们又该怎样去感恩母亲呢?广告中曾播放一个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段,可在现实生活中,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有时会对陌生人的点滴关怀恋恋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繁琐,或因一些小事便与她斤斤计较。全世界的母亲多么地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为自己的儿女找想,为自己的儿女操劳。有一首歌《时间都去哪了》饱经风霜风霜的曲调让我们想起的是时间弹指一挥间的流逝,所以我们便更不应该在岁月之外苍老母亲的年华。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其实我们都深深明白妈妈对我们细致的关心,心里也是蕴藏无限的爱,可是我们却不会去表达爱,据统计,全国77%的中学生都没有对母亲说过我爱你。那你有对你的妈妈说过我爱你吗?或许有,你认为这太简单,或许没有,你认为这太别扭。但你可以努力去尝试说出来,她听到这突如其来的蜜语,也许会说;“恩,你是不是做错什么事了?”但不管他嘴上怎么说,心里肯定是无比温暖,希望我们每一位都能像妈妈表达我们对她的爱,对他的感激。
感恩母亲不仅仅只是情感的表达,也让我们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最后,让我们轻声对已身为人母的老师道一声“你辛苦了”。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