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讲话稿集锦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做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本周星期天是五月十一日,同学们知道它是什么日子吗?它是五月的第二个周日,也是我们的母亲节。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它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让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所以我们更应该感激。
现在电视上有段公益广告,是一位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的片段,我看了很感动。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几个儿女能做到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因为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而铭记于心,却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甚至因为一些小事就对她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从不放在心上,永远在一旁默默地忍受;当我们做错事时,她耐心地开导教育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她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节日——母亲节。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她洗一洗脚,为她捶捶被沉重的家务压弯了的脊背,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吧!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要一些简单的话语;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要一些简单的动作;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多一点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同学们,向妈妈感恩,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你一定能体会到孝敬妈妈的快乐。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赶紧行动吧!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一定能赢得大家的称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