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大家都就应听过一道歌《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是小时候第一学会的一首歌曲,短短的一首歌,却表达了母亲的无私的爱。
感恩,无处不在的。我站在那里是为什么?就是为了感恩,感谢老师同学们的支持,感谢学校给予,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因为感谢着这些,我这天便站在那里了,不明白大家第一念头想感恩谁,我第一想感恩的便是我的母亲!
身为子女的我们,从小就肩负重大的职责――养育父母,报答父母。不明白同学们是否感觉到,小时候,我们的调皮捣蛋,做错什么事,第一个跟别人家家长道歉的一定是你的母亲,不管别人怎样骂,母亲总是毫无怨言地站在那里任由别人骂,也不吭一声。这让我看到母亲的忍耐;在你还小的时候,说话的语言之中,无意中或者在你的日记里头无意间看到关于母亲的批评,中伤,你的母亲依旧与平常一样还是爱你,管你。这让我看到母亲的一种无私的宽容。在你母亲病了躺在床上不能下床给你煮饭了,自己给母亲煮了一碗面,母亲吃得是有滋有味,感动的落泪。这让我看到母亲已经开始老了……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发现事物的完美,感受平凡中的美丽,那我们就会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母亲将你带到这个世界,随即你便有了生命,有了生的寄托,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母亲的啰嗦与唠叨也开始厌烦了。然而当你以一个有理方呵斥母亲时,你曾作何感想?母亲倾注半生的精力来哺育你,教导你,至死方休,如果她年迈时,你不孝敬她,反而对她大发雷霆,她会有多么得悲哀和绝望啊!亲情无价!我们应当珍惜此刻的温馨啊!
最后,让我们一齐再来静静地聆听这首《感恩的心》吧: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这天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