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汇编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在感恩着;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在感恩着。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中学,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我,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他们头上的缕缕银丝,还有他们脸上的那一丝丝皱纹。
感恩更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是众所周知的伟大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我的小学老师,还是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好处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
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把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以前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
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我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好友,你将会发现自我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
让我们学会感恩,只有这样才使世界更完美,才会使生活更加充实!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