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对于安厚中心小学的同学而言,“学会感恩”是个温暖而熟悉的话题。
我们知道:没有人生来就应该为我们付出什么我们身边的人对我们付出他们的爱,是因为他们有责任感,他们善良,拥有一颗仁爱之心,他们希望这世界因自己变得美好起来我们拥有现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为我们付出;我们享受生活赐予的甜蜜,是因为有很多人为我们付出辛劳和汗水。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懂得感恩,才能体会生活中的点滴幸福。我相信我们学校的很多同学早已学会感恩,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穿着漂亮的衣服,该感恩父母对你的付出和关心,面对老师为你的成长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该感恩老师无私的教诲和帮助。正是父母、老师以及身边的人对我们的无私的爱和帮助,我们的生活才如此幸福与美丽。
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时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出发自内心的谢意吧:
感谢你,爸爸妈妈,是你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亲情和幸福;
感谢你,我的老师,是你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
感谢你,我的同学和朋友,是你真诚的关怀与帮助,让我们懂得了友情的可贵;
让我们感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宽容的心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改变生活,用感恩的心享受生活!
因为我们学会感恩,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所以我们的每个日子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