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您好!
感恩是小德,忘恩是大恶。生活中,总会有许多事情影响着我们的情绪,或喜,或忧,于是,选择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也就选择了过什么样的一种生活。
感恩,是我对待生活的态度。感恩,并不局限于铭记别人的好处,而是延伸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中,以及更多,更多。平时,我们是否会受喜怒哀乐所左右生活?喜的时候是否会欢天喜地欣喜若狂?怒的时候是否会大发雷霆暴跳如雷?哀的时候是否会惆怅万分失落无比?乐的时候是否会手舞足蹈得意忘形?要怎样做到对喜怒哀乐处之泰然?要如何保持平静的心灵?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是的,就当喜,是对我们善待生活做得到的回报;就当怒,是培养我们耐性的时机;就当哀,是天将降大任于自己的先兆所以必先苦我心志;就当乐,是生活对我的泰然处世还以的笑容。如此,还会有什么再影响到自己平静的心绪呢?别人对自己不好,是生活在暗示我们自身有所缺陷所以我们必须积极改进;别人对自己好,是生活在告诉我们要让更多的人喜欢自己就必须再接再厉更进一步。事业的成败也是如此。
感恩,并不是宣扬一种消极的宿命论,而是一种积极的处世方式!学会感恩,不要去记恨对你不好的人。作家余杰说过一句话:恨一个人对自己的伤害,远远比对对方的伤害大。学会感恩,懂得知恩图报不忘恩负义,滴水之恩要以涌泉相报,受人一掊土还人一座山。学会感恩,懂得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今天拉人一把明天陷入困境也会有人拉自己一把。生活是面镜子,学会感恩,对生活时时保持微笑的心情,生活也会还你以微笑。
怀感恩的心,行报恩之举,应当成为公民的行为准则,通过感恩教育,树立知恩图报的社会典范,让这个世界充满友爱、实现人与自我、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三大和谐,进而升华为我们的人格魅力,辉煌我们的民族精神。我们享受着生活,生活给予我们太多的恩赐。所以学会感恩吧!学会感恩你的生活将会更加幸福与快乐!
感恩我们的父母吧,是他们给了我们如此美好的生命,让我们成为万物之首的人!
感恩我们的兄弟姐妹吧,是他们给了我们亲情,让我们感受到冬天里一把火的温暖!
感恩我们的师长吧,是他们给了我们知识,启迪了我们的智慧,让我们人生有了精彩创意!
感恩我们的朋友吧,是他们在困难的时候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为我们排解忧难,渡过难关!
感恩上苍,让我们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感恩大地,让我们健康、平安、快乐……
学会感恩,让我们心中有爱,胸中有情,永怀善意,永远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