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们:
当你们微仰着头,注视着辽远的苍穹时,有没有想起过这样一个问题——是什么让我们拥有这么多彩的社会?是什么让我们的情感随潮水奔流?又是什么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是感恩。
感恩是一种责任,镌刻在我们的脑海,我们无法将其抹去;感恩是一种感动,沉淀在我们的心里,总是会被轻轻唤起;感恩是一种习惯,浸入我们的血液,激发我们的追求;感恩是一种关注,伴随着人类的生存,鼓起奋发的翅膀。
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感恩存如血。一饭之恩,当永世不忘;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亲情是离我们最近的爱。正因为亲情的浇灌,我们才能快乐的成长。请怀着感恩之心,向亲人表达我们的爱意吧。感恩亲情,就是理解关心你的亲人,感恩亲情,就是珍藏心中闪烁的细节;感恩亲情,就是回味扶持的快乐。
师友,也值得我们表达最真诚的谢意。窗明几净的教室,还在诉说着老师激情的讲演,青翠葱郁的香樟树也在回忆朋友的爽朗笑声。感恩师友,感谢他们温柔的谆谆告诫,感谢他们球场上的喝彩欢呼……
我们还要感恩世界,因为我们拥有着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生命。让我们感恩世界吧,感恩它让我们像树木一样吸收大地的养料,感受太阳的爱抚,接受雨露的滋润,让我们成长并快乐着。
感恩,是滴滴清水积成的小溪,是条条江河汇成的大海;感恩是风雨交加后的彩虹,是初日东升时的朝霞;感恩是虔诚的使者,它居于我们的心里,帮我们建造更美好的人间。
所以,少年们,请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