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是爱的接力》。
感恩很简单,就是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不幸的是,我们经常忽视别人的帮助,所以感恩是不可能的。我觉得首先要感谢的是给了我们生命的父母。但是我们做到了吗?
让我们一起回顾自己。我们有没有抱怨过父母没和我们商量就把我们带到这个未知的世界?当我们处处自卑的时候,是不是也指望父亲成龙和母亲变成凤凰?每年的那一天,父母给我们过生日,我们会不会因为觉得聚会不是排场而感到委屈和愤怒?有没有想过妈妈怀孕的十月是怎么过的?在漫长的十个月里,妈妈睡了几次,爸爸闭了几个晚上的眼睛。我们曾经在乎过吗?
当我们学会比较的时候,我们不再以父母为荣;当我们不想在同学面前介绍这是我爸这是我妈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们的感受?我们有没有想过,父母也很自卑,我们知道他们的心痛却依然无怨无悔的付出?
如果你是一个一生奉献的人,你会发现你身边的爱无处不在。记得那一次,我坐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被路人搀扶着。第一排的一个年轻人站起来,帮老人在车座上坐下。过了一会儿,年轻人下了车,爷爷给了年轻人一个真诚而感激的微笑,这一定能让年轻人温暖很久。
我们都为某件事努力。为了达到目的,我们从来不睡觉,衣服也变宽了。还记得吗?当我们努力工作的时候,谁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支持我们?谁告诉我们要注意身体的?谁把一杯温热的茶轻轻放在桌角?谁在我们没有勇气的时候给了我们肩膀?成功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但很多时候,别人的帮助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我们也应该为别人的成功做点什么,不是吗?
送一朵玫瑰,手有余香。感恩,不是吵闹的瞬间对心理平衡的赞赏,而是发自内心的无声的永恒的回报。让感恩与善良并存,接过爱的指挥棒,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爱的光环就会变成永不坠落的太阳!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