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无国界”。很快就是我们的母亲节了。歌唱得好:“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说到感恩,自然要先感谢母亲。
自1908年以来,美国安娜正式倡导将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多年来,世界各地的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庆祝这个节日。妈妈是什么意思?我们知道。妈妈为我们做了什么?我们知道。母爱有多伟大?我们都知道。每年都有无数人在各种媒体上表达对母亲的爱。有很多纪念母亲的文章让人落泪,触动无数人的心灵。当我们在母亲的工作中健康成长,当我们在母亲皱纹的延伸中成为坚强的少年和青年。你、我和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给了母亲什么?我们的悲哀是经常忽略母亲的爱,我们的幸福是母亲会一直放大我们对她的爱。
哲学家早就告诉我们:“活在当下”,表达的是:活在当下,爱在当下。同学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把对妈妈的感激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天,把它化为点点滴滴,如阳光雨露,滋养妈妈的心。这样才能不后悔。当我们老了,我们对母亲的爱和感激,只变成了想念母亲,让人流泪的美好的话语,因为那时候,母亲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感激母亲正是我们作为孩子应该做的。同时,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这个世界,面对自己的命运。
感谢父母带你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感谢老师,因为他们教书
给我们知识;感谢社会,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感谢朋友,因为他们使我们永不孤寂;感谢敌人,因为他们让我们有了前进的决心。感恩不需要隆重,也不需要华丽。也许你的一声“谢谢!”一抹微笑,一个眼神就能让帮助你的人感到快乐。但感恩一定要真诚,没有你的心意,即使是千金万银也没有意义。
我想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我们都应学会感恩。最后让我们用感恩的心,感恩的行感谢母亲,感谢社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