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队员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节》。美丽的五月,空气里到处飘荡着春天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个欢乐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5月5日的立夏节,5月8日的世界微笑日。小朋友,你们知道吗?五月里还有一个重要的节日,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这周星期日5月13日就是母亲节。这是一个充满温情的节日。
有一首诗写得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博大,母爱崇高,母爱无私,母爱无价。山,没有母亲的爱高;海,没有母亲的爱深;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云朵,没有母亲的爱洁白;鲜花,没有母亲的爱灿烂。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感谢母亲让我们能尽情享受生活;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教我们学说话、学走路,唱着催眠曲哄我们入睡,每天为我们洗衣、做饭;感谢母亲给予我们无限关爱,使我们健康、茁壮成长;感谢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感谢母亲每天起床时,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感谢母亲在我们生病时的关心照顾;感谢母亲在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的鼓励和关怀。母亲不但给了我们生命,还给了我们无私的爱。
那么,在母亲的节日里,我们能为妈妈做点什么呢?想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其实并不难,因为我们小朋友都有一双灵巧的小手,我们可以为妈妈画一幅画,做一朵美丽的小花,写一封信,帮妈妈擦擦桌子、扫扫地,为妈妈倒一杯水,给妈妈一个拥抱等等,这些都是最好的礼物。老师相信,妈妈收到这些礼物的时候一定会非常高兴。但要要注意保密,到时候给妈妈一个惊喜,你们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