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妈妈,每个妈妈都是那么辛勤,那么能干,那么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而我为什么最感谢妈妈呢?
是因为她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让我尝到了人生的滋味,让我懂得幸福是一种追求;是因为她给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看见了光明,让我看见了世间的五彩缤纷;是因为她给了我一双宝贵的双手,让我能多做事情,创造财富,不至于白活一生;是因为她给了我两条腿,让我能风雨无阻,克服困难,勇于攀登,不做一个只会下跪、爬行的懦夫;是因为她给了我一个人所必须具有的头脑,让我能学习知识,让我能明辨是非,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让我能变得更聪明勤劳……
从妈妈对我的爱,我想到了这样一个故事:美国总统杜鲁门当选后不久,有位客人前来拜访他的妈妈。客人笑道:“有哈里这样的儿子,你一定感到自豪。”杜鲁门的妈妈赞同地说:“是这样,不过我还有一个儿子,也同样使我感到自豪,他现在正在地里挖土豆。”
是啊!妈妈的眼里只有儿女,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妈妈的心里只有关爱,没有世俗的功名利禄。
妈妈所给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了,犹如夜空中的星星——数也数不清。而我们呢?却往往不懂得珍惜,还常常惹你们生气,真是太不应该了。母爱像那冰清玉洁的荷花;像那开放在盛夏的百合;像那寒风中绽放的腊梅……
总之,母爱是温暖的,是伟大的,是我们作儿女难以回报的,就像《游子吟》中说的那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世上只有妈妈好……让我们一起努力吧!用自己的成功来报答我们最尊敬、最崇拜、最最感谢的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