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佛说,因果有缘,千年轮回始于缘分。我想,上辈子就是上辈子,我一定是回望了千百遍,搜索了千百遍,才能遇见你,成为茫茫人海中的唯一。
遇见你是我的缘分,你对我的感情就像对绿叶的感情。根默默地托起绿叶,支撑着绿叶,让她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无论何时,根总是无私地奉献自己,尽可能地帮助绿叶。哦,妈妈,这是你,这绿叶是我。
小时候,每当我哭的时候,你的手就会来接我,或者喂奶,或者换尿布。然后,我轻轻拍了拍我的背,让我和詹妮弗睡得很安稳。我是在你的精心呵护下长大的。
我还记得,在深夜,我总是隐约听到一点声响,然后慢慢听到门把手的转动,然后,我的门悄悄地打开了。我能感觉到一个美丽的影子像我一样踮起脚尖行走。没有声音,但我清晰的感觉到脚步声在一步步温暖着我的心。“再跪被子。”你轻轻拉过被子,轻轻盖住我,轻轻拉开。从始至终,房间里的灯都没有亮,也没有发出什么大的声响,只有你的脚尖一步一步踩在我的心上。
也许,作为一个母亲,你觉得没什么,但你把它们记在女儿心里。我突然想到朱自清有他父亲的背影,史铁生有他母亲推着轮椅,傅聪有他父亲傅雷的家书……而我,我有什么?我有妈妈。你踮起脚尖。
妈妈,你是平凡的,但你对我的爱是伟大的,无与伦比的,是我一生最大的财富。每年冬天,我的手都会冻伤,手指像胡萝卜一样,让你心疼。你觉得棉手套太厚不方便写字,又觉得市面上买的针织手套太薄不保暖,你就买了全羊的毛细毛,一根一根的织起来给我做一副保暖手套。我非常喜欢这只手套,妈妈,因为它充满了你对我的爱。
现在,妈妈,你关心的孩子长大了。等你长大了,你就明白你的难处了。曾几何时,我总是要求你,却从来没有感谢过你,我的母亲。在这里,让我对你说谢谢。希望时间慢一点,不要让你再变老,我愿意用我所拥有的一切来偿还你的岁月。
真爱是沉默的,妈妈,让我用我的行动来沟通和解释那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