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69班的沈铃,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今天,我要借这个机会向我亲爱的妈妈,好好倾诉一下我的心里话:
妈妈,我知道,我们家里虽然条件不好,您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是您支持关心孩子的行为却并不比那些有身份有地位的家长差,这不,周老师还常夸奖您教子有方呢!
记得我十岁那年,有一天,我和几个小朋友在我家院子里,学着电视里的人踩高跷表演。几个钟头过去了,我放松了警惕,就开始和其他小朋友追逐打闹起来,当我得意忘形时,“扑通”一下摔倒了,腿受伤了,我痛哭流涕。您看见我血淋淋的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闪电似的背起我往医院跑,医生给我包扎后,您背我回家,精心的照顾我。当我坐在门口看着窗外飞翔的小鸟,听着朋友们玩耍嬉笑的声音,我的脾气开始变得暴躁无常。我大声吼道:“为什么!为什么!!老天对我怎么这么不公平啊!我成残疾了,我不想活了!!’’我狠命地捶打着我的头,您这时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的哭,静静地听着我的动静。当一切恢复平静时,您才扑过来抓住我的手说:‘‘孩子!孩子!听话!你的腿只要配合医生的治疗,很快会好起来的,不会残疾,孩子!你要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您对我的爱我哪里了解?哪里发现?我和您之间似乎有一条隔离带,让我变得自私自利,不顾您的感受,还经常打骂您。还记得第二天晚上,我发烧了,您连衣也没顾穿,就把我背起,冒着倾盆大雨,赶往了医院,您成了“落汤鸡”。医生对您说:“您的孩子病情很严重呢,赶快打吊针消炎。”在我打吊针期间,您一刻也不敢闭眼,整整守了我两天两夜啊,当我醒来时,您已经很疲乏了,可我还要您帮我做这做那。
后来,姐姐对我说:“妹妹,你太不懂事了!难道你没有察觉到你妈妈瘦了吗?她头上那缕缕银丝,脸上那丝丝皱纹,都是为了你造成的吗?你妈妈给予你太多的了!”听了姐姐的话,我心里难受极了。以后,您天天按时给我的伤腿换药,还给我做好多好吃的,我的伤在您的照顾下很快就好了!我看见您疲倦的身躯和憔悴的面孔时,我感到惭愧,无地自容!我第一次感到了妈妈您真的好伟大呀!我第一次深刻地领悟到了感恩的真谛。
妈妈,现在我懂事了,我越来越知道感恩了。妈妈,您记得吗?有一次,您中暑了,躺在沙发上,我从卫生间拿了一条湿毛巾盖在您额头上,您居然流下了平生第一次激动的泪花,我根本没想到您会感动到那步田地。妈妈,您还记得那个在您三十岁生日时我送的茶杯吗?杯身上挂着一张卡片:“女儿愿妈妈永远喝上充满爱的清茶!”妈妈,还记得您得到那个茶杯时的情景吗?您反复拿起看了几遍,嘴里不停的说:“这是送给我的吗?这是``````”当得到我的确认后,您手舞足蹈像个孩子,然后不住夸我:“你真的长大了!”妈妈,其实您并没有看见,我那时流下了泪水,不过,那是高兴的泪水!我以后要继续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您,用一颗真诚的心与您交流。我不再一味地索求您的付出了,我要用优秀的成绩报答您,将来我一定要让您过上好日子,请相信我吧,妈妈!
在此,我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