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来自241班的程书尧。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5月13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
今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是个神圣的日子。在这伟大的节日里,我们应该向我们的母亲表示点什么。时空阻隔,我们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但是,我们可以用笔把我们的心捧出来,奉献给我们敬爱的母亲。让我们一起来回忆几个有关母亲的故事。
母亲节是一个歌颂母爱的日子,也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很多时候,我们在忙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已经忽略了对母亲表达我们的爱;或者我们在心里感激,却不愿意说出口。
给大家讲一个我听到的故事:在拉丁美洲一次地震后,人们救出了一个孩子。但孩子不走,对着废墟大哭不止。人们继续挖掘。发现了惊人的一幕:母亲踩在父亲的肩膀上支撑起了孩子的生命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