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大一班的张黄可依小朋友,我今天发言的主题是关于母亲节感言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小朋友,你们知道吗?五月里有一个重要的节日,就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专门为天下所有妈妈而过的节日——母亲节!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有什么责任心?能值得别人的尊重和信任?
小朋友们,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小朋友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我们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