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感恩,是一盏使人们对生活充满理想与希望的导航灯,它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
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是母亲,世界上最美的声音,便是母亲的呼唤。
我看过一则报道:去年六月的一个夜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冲毁了四个村庄,有一位年轻的母亲不顾自己的大腿已被压断,在泥石流中双手高举着一个婴儿,艰难地挺立了四个小时,等救援人员到来,婴儿竟毫发无损!
我想这就是母爱的伟大吧!母亲可以用她们的生命开换取我们的生命,每一个孩子在母亲的心中都是最重要的人。
母亲的脸上多了一道又一道的皱纹,却给了我们年轻的脸庞;母亲的眼睛花了,却给了我们明亮的双眼。
老子曾说过:”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如果说有道德的人就像水,那么,母亲就是水,母亲的本性柔和如水,心地清澈如水。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语言能说尽母爱,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东西能衡量母爱。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母亲都是最担心我们的人,所以,学会感恩吧,去感恩母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你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对!是母亲节。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温馨五月,感恩母亲。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当我们还在襁褓中的时候,是谁晃动着疲惫的臂膀,哼着《摇篮曲》,哄着我们进入甜蜜的梦乡?在我们呀呀学语时,是谁用无数遍的鼓励,教我们说出人生的第一句话?在我们蹒跚学步时,是谁用温暖的手,牵引着我们迈出人生第一步……是妈妈!
妈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今天,在妈妈的爱抚下,我们长大了、懂事了。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为她捶捶背、泡杯茶,端一盆洗脚水……
感谢母亲,也许你的一句话、一个拥抱,就会让妈妈温馨倍至;当你细心为妈妈翻好衣领时,妈妈倍感幸福;当你把你的小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时,妈妈笑意盎然;当你将一张张满分试卷拿回家时,妈妈激动万分……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一束最美的花,用一点细小的进步,用一句温馨的话语,温暖母亲的心灵,报答母亲的挚爱!爱你的妈妈,放在嘴上,写进作文,落实到你的行动中,更要融入到你的血液中。因为我们的生命都是母亲给的,我们的血液里永远流淌着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