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母爱,不知为何心情竟会一阵凝重。曾经写过许多文章,给花、给海、给友谊,给爱情。而对母亲的爱,却是花木掩映中唱不出歌声的枯井。
成长的历程大抵都是如此,从校园走上社会,不知不觉中离家越来越远,我们忙工作,忙朋友聚会,忙找对象,往往忽略了身后那双期盼的眼睛。当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小家庭,有了自己的小小孩,繁杂的琐事更是绊住了腿。我们已经不由自主在心里篡改了“家”的定义,而在母亲心里,你永远是她长不大的孩子。
诗人洛夫在他的诗歌中这样描绘到:母亲卑微如青苔/庄严如晨曦/柔如江南的水声/坚如千年的寒玉/举目时/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时/她是莽莽大地。母亲的一生是一次爱的航行,不管风雨如何剥蚀,她总是掏心吐哺,护卫我们安好。感情的价值是无法衡量的,而母爱,更是恩深似海,她把一生中最好的东西都留给我们,对我们却无欲无求。母亲的伟大凝结了我们的血肉,母亲的伟大塑造了我们的灵魂,而我们能做到的,能够回报的,除了生活中细微的关怀和问候外,只有默然和虔诚的感恩。
感恩母亲,给了我生命,让我有机会亲历了人生所有的悲愁和喜乐。在悲伤时您是慰藉,在沮丧时您是希望,在软弱时您是力量。
感恩母亲,在我人生的道路上,几十年如一日地陪伴我,指引我。母亲的谆谆教导,让我懂得了爱和感恩。正是母亲赋予了我如此可贵的品质,我才能以正确的心态来面对生活。试问,一个不懂得感恩母亲,感恩爱的人,怎么可能会有积极和负责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和工作?
最后,感谢集团组织了这场活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让我有机会在这样的场合里表达自己的心声。让我们继续吟诵这首动人的诗歌吧: 母亲是我生长的根 我是母亲理想的果。
我长大了 母亲的黑发却似枫叶上的寒霜 星星点点闪着银光。
我深深地吻着那些岁月的痕迹 捧掬我一颗心献给您。
愿芳香醇厚的甜蜜萦绕您的生活 愿我银铃般的笑声盈满您的眉间 愿我全部的祝福揉进您的心田。
一片绿叶饱含它对根的情谊 一首颂歌浓缩我对您的敬爱 让您心中的花朵盛开如云 让芬芳伴您走过悠悠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