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4)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让我们的心灵充满芬芳》。
一棵小草因为对一滴春雨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绚烂的花朵;一株幼苗因为对一缕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甘美的果实;一只小鸟因为对大地和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翱翔的翅膀。一颗心灵因为对爱和善良的感恩,所以它使自己拥有了钻石般的璀璨光芒。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爱的结晶,都是一个爱的驿站,都是一个爱的集合。从襁褓到青春少年的岁月旅途上,父母的挚爱和哺育,老师的关爱和教诲,同学伙伴的帮助和鼓励,社会的倾注与关怀,我们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深深围绕和滋润,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拥抱和温暖着。我们成长的每一分一秒无不闪烁着爱意璀璨而温馨的光芒,我们难道还不应该对这一切深深感恩吗?
我们要感恩父母,就像小草要感恩那沉默不语的大地,是他们用纯洁的父爱和母爱,为我们遮风避雨,给了我们一片洋溢着爱和温暖的成长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