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只有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只有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只有感恩才会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教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整个过程。正像人们所共识的那样:社会的发展依靠教育,教育的发展依靠教师教师的默默辛劳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
老师的爱,叫做师生情。这种情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的时,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受到了亲情。
有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言语无疑是教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当我怀着害怕的心第一次跨进校门时,老师您阳光般的笑容给我以安慰。您将我那颗恐惧的心理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一道难题时,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理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数学天地里。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中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您天使般的来到我身边给我以勇气与希望您将我那颗受伤,气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您善意的提醒给我以谦虚您将我那颗骄傲,浮躁的心带到了巍巍的"高山"上,带进了上进的"流水"中,也带进了自强不息的世界里。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您:“感谢您,我的老师,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
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尊重为了我们的成长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挥洒在教育园圃中的园丁呢?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感恩为我们的成功用自己的生命之火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的恩师呢?
同学们,老师为了使我们学有所成,天天披星戴月,不辞劳苦无一句怨言;为了使我们养成良好习惯率先垂范,积极帮扶而甘愿奉献;为了使我们形成健全的人格,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不辞劳苦……
只有拥有一颗真诚的心,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才会在我们的感恩中变得更加美好,变得更加温馨。当然,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报就能一笔还清的,惟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动、去铭刻、去永记,才能真正对得起我们的老师。
同学们,纵使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们对老师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说不尽我们对老师的爱,就让我们用爱和具体的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育,因为老师是我们心中最可亲,最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