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走在 干净整洁的道路上时,你是否会想起辛勤劳作的清洁工阿姨呢?当你舒舒适服的坐在 公共汽车里时,你会想到忙忙碌碌的司机叔叔吗?当你在餐厅里享受美味的时候,你会想到正在 厨房了 汗流浃背的厨师叔叔吗?他们正在 为社会默默的做着贡献。这些看似很微不 足道的贡献,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就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人最朴实最真诚的一种情感,也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体现。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去感谢那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们,给他人一份温暖,给他人一份快乐。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同样也是很伟大的,大家就会更加喜爱你,尊重你。给别人带来痛苦的人,是遭人唾弃和厌恶的,没人会愿意接近他,跟他做朋友。
有同学会问:“那我们该如何感恩别人呢?”其实很简单。比如,你去面包房买早餐,对卖早餐的叔叔阿姨说一声”谢谢“,一个温柔的微笑,就能给别人带来快乐与成就感,从而感恩别人。再比如,走在路上 吃着零食的时候,把包装袋随手扔进垃圾桶,就是对清洁工们的一种感恩。这是很简单做到的小事,却能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多么有 意义的事情!
同学们,感谢别人,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