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日您感恩了吗?!感恩其实有好多种,比如就像我刚才歌曲中所唱的那样,我们肯定要感恩父母,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教育)我们成才,使今日的我们欢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而恰是这幸福生活,关心我,拟就了今日的演讲题目——《欢乐感恩》。
羔羊跪乳的挚爱、乌鸦反哺的深情,时时萦绕我的脑际,为之动容,催我思索。作为新生的一代,我们仍要崇尚感恩,感恩给予我们做人的道德修养、健康的乐观心态、奋进的欢乐人生。有感于此,我仿佛再一次看到:寒冬的深夜里妈妈在为我缝衣,那千针万线织就着我的千恩万谢,感动的泪水瞬间专心凝聚,在此我只想深情地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如此感恩的人怎会埋怨,他会永久欢乐地生活在真情照射的阳光里!面对黑暗,他会勇往直前;面对失败,他会越挫越勇——由于他坚信:只要迎着阳光走,阴影总是在身后;由于他还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我们前进的方向,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生命的精彩;没有公司,就没有我们工作的欢乐;没有感恩,世界将变得冷漠而不再可爱……
其实,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明媚阳光;你一味地怨天尤人,其结果也只能是万事蹉跎!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可净化我们的心灵、提升我们的心智、塑造我们的人品,做一个“知难而进,乐观拼搏”的欢乐不倒翁;这样,你才能做到:遇到爱情的挫折,不放弃;遇到生活的困顿,不苦恼;遇到工作的艰辛,不畏惧……
请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吧,让世界布满爱的花朵!感恩使我们真诚地面对生活,热忱地赐予他人,坦然地接受关爱。感恩绝非对现实的躲避,更是一种唱歌生活的方式,由于它来自对生活深深的爱与盼望。懂得感恩的人肯定是漂亮的,接受感恩的人肯定是幸福的。
千言万语一句话:我们感恩,我们欢乐!最终,我想用我热忱的歌声表达我对公司的深情感恩:
欢乐工作深情感恩,成长着我们正大秦皇人,感恩哺育感谢培育,造就人生乐观精神,阳光奉献着真爱,深情暖和着民心,感恩唱出欢快歌声,让世界感受我们的情意深,让世界感受到我们正大的情意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