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x班的。首先我要感谢今日让我能站在这里参与此次活动的全部人。今日我所要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的心》。
有人说,感恩是人的天性。中华民族有许多的传统美德,像忠贞报国、勤劳英勇、尊老爱幼、团结合作……但我感到,感恩也是一种美德。感谢父母,生我们养我们,赐予我们爱;感谢老师,授予我们学问,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感谢伴侣,风雨陪伴,赐予我们最真挚的友情。
感恩老师,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师向我们伸出了热忱的双手,于是我们在彷徨中坚决,在思考中糊涂。是老师让我们看到了广袤无垠的天空,是老师让我们看到了碧波荡漾的大海。在人生的旅途中,是老师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盼望的光线,给我们插上了抱负的翅膀,让我们游览在学问的海洋里。
当我们变成游览在天空中的雄鹰,当我们变成游动在大海里的蛟龙,这都是老师的功劳,悄悄无闻育出桃李满天下,拳拳有志造就栋梁兴中华。您的恩情,我们将牢记于心,所以我们要用“心”来感谢您——我最尊敬的老师。
感恩父母,父母的关爱是最无私的,允着母亲的乳汁离开了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中健壮成长,父母不知为我们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
永久我都记得,在我肩上的双手,风起的时候有多么温热;永久我都记得,伴我成长的背影,用你沧桑的岁月,换我一生的幸福、欢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肤浅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多少呢?我们又能报答多少呢?
感恩伴侣,人们常说,战友与同学的情意是世界上最真诚最永恒的友情,我们拥有其一,莫非我们不该感到幸福吗?人生的岁月是一串珍宝;漫长的岁月是一组乐曲,而同窗友情是其中最灿烂的珍宝,最精彩的乐章。几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间,可我们一起唱歌友爱、唱歌盼望、唱歌拼搏、融进了深情厚意。朝霞中,我们携手进校;夕阳中,我们并肩回家;课堂上,有我们互助的身影,操场上,有我们欢快的脚印 ……多少个朝朝暮暮,沉淀了我们。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我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同学,感谢身边全部的人,感谢他们让我拥有一颗热忱感恩的心。
感恩,从你我做起!从心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