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落叶在空中回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培育它的蓝天的感恩。由于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由于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由于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本性,是一个人不行磨灭的良知。感恩让生活中充满着温馨的气息,爱的味道。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从嗷嗷待哺到蹒跚迈步,是父母哺育了我们:从身处逆境,低靡困惑到坚决信念踌躇满志,我们每一次的沉浮无不牵动着父母的心。我们的成长凝聚着父母的心血,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悉心关怀,百般爱惜,千倍嘱咐,万倍辛苦的抚养下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慢慢长成一个散发青春与活力的少年。
父母的爱,是黑暗中的明灯,让我的心不再孤独。
父母的爱,是一场能够洒在我心田的细雨,滋润我干枯的心灵。
父母的爱,是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士气理解挑战。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忙,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就应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沟通。他们把我们带到这漂亮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宏大,且将我们哺育成人,不求回报,悄悄的为我们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赐予的一点一滴。
所以,只要拥有一颗真诚的心,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就会在我们的感恩中变得更加完善。
在此,我祝福天下全部的父母安康!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