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走在洁净干净的道路上时,你是否会想起辛勤劳作的清洁工阿姨呢?当你舒舒适服的坐在公共汽车里时,你会想到忙劳碌碌的司机叔叔吗?当你在餐厅里享受美味的时候,你会想到正在厨房了汗流浃背的厨师叔叔吗?他们正在为社会悄悄的做着贡献。这些看似很微不足道的贡献,却是我们不行缺少的。我今日演讲的题目就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人最朴实、最真诚的一种情感,也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体现。我们应当学会感恩,去感谢那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们,给他人一份暖和,给他人一份欢乐。能够给别人带来欢乐的人,同样也是很宏大的,大家就会更加喜爱你,敬重你。给别人带来苦痛的人,是遭人唾弃和厌恶的,没人会情愿接近他,跟他做伴侣。
有同学会问:“那我们该如何感恩别人呢?”其实很简洁。比如,你去面包房买早餐,对卖早餐的叔叔阿姨说一声”感谢“,一个温顺的微笑,就能给别人带来欢乐与成就感,从而感恩别人。再比如,走在路上、吃着零食的时候,把包装袋顺手扔进垃圾桶,就是对清洁工们的一种感恩。这是很简单做到的小事,却能给别人带来欢乐,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同学们,感谢别人,从小事做起。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