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懂得感恩我们才会懂得生活,才能体味生命的真谛,感受生活的幸福和生命的快乐。
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这个世界上的最尊贵最伟大的生命。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无论遇到多少坎坷,每时每刻我们都能感受到父母的那份不求回报的爱,因为这份爱是无私的,因而比我们的生命更伟大。
每每一人独处,回想起父母那充满深情的一句句叮咛,充满牵挂的一句句嘱托,涌动在心底的幸福和骄傲,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坚强。父母那包含岁月艰辛的一缕缕白发、一条条皱纹,都是爱的见证。父母对我们的爱,年轻时我们不懂,而等我们懂得时又常常忽略。
生活中迫于工作压力处于忙碌中的我们,经常会使用暴躁的语气和尖刻的语言,用极不耐烦的态度给这份天底下最无私最伟大的爱蒙上一层阴影,能够承受这份粗暴和这种伤害,并宽容这种无礼行为的,仍然是我们年事已高的父母,事后,在你十分懊悔的时候,你会再次听到那轻轻的充满关爱的话语,这时,倒像是父母做错了什么。
能够享受父母的爱,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每次听到《常回家看看》这首歌曲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为自己曾经很不得体的言行和态度深深自责。其实,父母在对待我们的问题上除了奉献别无所求。其实,我们面对最敬爱的父母,完全可以从最细小的事情上做起,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把自己的一份感恩,一份尊敬,一份关爱传递给他们。如今,无论公务多么繁忙,应酬多么重要,每周至少有一顿饭,我是坚持回家陪伴父母一起吃的,而此时,从他们慈祥的眼神中,我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欣慰和满足。
尽管我们不能给父母富足的物质生活,但我们也决不能让父母在失落中生活。每天一个电话、一句问候,我们可以做到;天冷了,给节俭惯了的父母添件御寒的衣服,我们可以做到。很多简单细小的事情,我们都可以做到。
生活是艰难的,生命都是短暂的。谁在在攀比中生活,谁就是痛苦的;谁在感恩中生活,谁就是快乐的。不要等一切都来不及时再去懊悔自责,让我们在父母有生之年,用我们的孝心,共同给我们饱受生活磨难的年迈的父母送上一份快乐和一份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