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走在洁净干净的道路上时,你是否会想起辛勤劳作的清洁工阿姨呢当你舒舒适服的坐在公共汽车里时,你会想到忙劳碌碌的司机叔叔吗当你在餐厅里享受美味的时候,你会想到正在厨房了汗流浃背的厨师叔叔吗他们正在为社会悄悄的做着贡献。这些看似很微不足道的贡献,却是我们不行缺少的。我这天演讲的题目就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人最朴实、最真诚的一种情感,也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体现。我们就应学会感恩,去感谢那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们,给他人一份暖和,给他人一份欢乐。能够给别人带来欢乐的人,同样也是很宏大的,大家就会更加喜爱你,敬重你。给别人带来苦痛的人,是遭人唾弃和厌恶的,没人会情愿接近他,跟他做伴侣。
有同学会问:“那我们该如何感恩别人呢”其实很简洁。比如,你去面包房买早餐,对卖早餐的叔叔阿姨说一声”感谢“,一个温顺的微笑,就能给别人带来欢乐与成就感,从而感恩别人。再比如,走在路上、吃着零食的时候,把包装袋顺手扔进垃圾桶,就是对清洁工们的一种感恩。这是很简单做到的小事,却能给别人带来欢乐,是一件多么有好处的事情!
同学们,感谢别人,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一齐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