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有爱,所以感动;由于感动,懂得了感恩。——题记
生活中的我们每一天都在埋怨,埋怨父母的不理解,埋怨老师的严峻,埋怨同学的不友好,其实,这一切都源于没有一颗感恩的心。
懂得感恩的人是幸福的人。生活中值得感恩得事太多太多了,它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就在妈妈煮的豆浆里。每一天临睡之前,妈妈把豆子捡好,泡好,其次天一早就起来磨。豆子在豆浆机的怀抱里打滚,豆浆机痒痒了,再咯咯的笑呢!豆浆煮好了,杯口不断逸出袅袅热气,喝一口,甜甜的。望着妈妈脸上荡漾的笑意,一股暖流流淌在心间。
懂得感恩的人拥有无形的力气。记得前年在张家界登天子山的路上,我奔跑,我追赶,为7000多梯全力以赴。可攀到中途时,我却全身乏力,双腿像喝了几斤醋似的。望着那可望而不行及的山顶,从前的豪言壮语早已抛之脑后,此时我多么期望眼前有一张软软的席梦思,让我美美的睡上一觉。这时,一位胖胖的,黑黑的叔叔从山下跑上来,他观察我,微笑着对我说:“小伴侣,真不错呀,还有几座小山就到了!“叔叔的鼓舞点燃了我的期望,树起了我前进的风帆。我向叔叔笑了笑,转身奋力向上登攀。最终,我到了山顶。站在山顶,耳旁是呼呼的风声,脚下是漂亮的风景,而心底,是无限的感动。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也将赐予你幸福与完善。
感谢太阳,为你铺洒阳光;感谢花朵,为你尽情开放;感谢群山,为你欢乐的跳舞;感谢鸟儿,为你放声唱歌……
让我们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上路,你会发觉,山更蓝了,水更绿了,生活原先能够这般安静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