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4)班的~~,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让我们的心灵布满芳香》。
一棵小草由于对一滴春雨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绚烂的花朵;一株幼苗由于对一缕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甘美的果实;一只小鸟由于对大地和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飞翔的翅膀。一颗心灵由于对爱和和善的感恩,所以它使自己拥有了钻石般的灿烂光线。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爱的结晶,都是一个爱的驿站,都是一个爱的集合。从襁褓到青春少年的岁月旅途上,父母的挚爱和培育,老师的关爱和教导,同学伙伴的帮忙和鼓舞,社会的倾注与关怀,我们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深深围绕和滋润,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拥抱和暖和着。我们成长的每一分一秒无不闪耀着爱意灿烂而温馨的光线,我们莫非还不就应对这一切深深感恩吗
我们要感恩父母,就像小草要感恩那缄默不语的大地,是他们用纯净的父爱和母爱,为我们遮风避雨,给了我们一片洋溢着爱和暖和的成长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