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现在,我高一了,处在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年纪里。对于父爱,我仿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经受很多磨难和挫折之后,回想起父亲的话在我的耳边萦绕。再沉淀下来的,竟然全是父亲肤浅的爱及珍贵的阅历。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是常年在外辛苦的打拼,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会回来和我们短暂的相聚。
其实我和父亲的话并不多,也不能理解他的做法,心里还有一些责怪。通过那次和表哥的对话,我哭了,觉得很内疚和惭愧。原来老爸为了我和弟弟能生活的好点,在外省吃俭用,只要有时机常常的加班,一日三餐也不能按时吃饭。只是为了每个月按时的给我们寄生活费。突然很能理解父亲了,理解他平日对我语重心长的话语,理解他的我的严格要求,理解为什么要求我比其他同龄的孩子更加的懂事了。
原来我所想要的亲情,如此简洁,就是这份沉甸甸的父爱。每当我稍有懈怠的时候,父亲不会哄我,也不会逼迫我学习,他所做的,就是用残忍的事实告知我,懒散,落后,会让我自己承受多么惨痛的代价。所以现在,我总是时刻提示自己,用父亲的话警醒自己,以信念鼓励自己,不要放松。
从小学、初中始终到高中,一路走来,我遇到了很多事,也明白了很多道理。亲人的病故,家庭的一些变故,与同学的相处,遇到的困难,让稚嫩的我甚至变的有些不像我自己,更加的懂事。可是,当我迷茫过后,我发觉父亲依旧在我的身边。责骂、批判是少不了的,可是我怕的哪里是这些呢?假如今后我再遇到这些事,我依旧不知道该怎么做,依旧迷茫,依旧不知所措。我,该怎么办?所以我始终信任父亲始终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用平淡乐观的态度告知我,要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信任自己,要学会变得顽强。父亲的言传身教始终影响着我,熬炼着我,给了我盼望和力气。
父亲的爱平平淡淡,却令人动容。就让我用这朴实无华的文字,感恩我那肤浅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