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6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父亲对我们来说太伟大了,它是家里的顶梁柱,是我们生活最有力的保障,父亲默默地支撑起我们温暖的家,他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证。
相对于温柔亲切的母爱而言,父爱是深沉的。如果说母爱是清冽的甘泉的话,那父爱就是巍峨的高山。父亲用坚实的臂膀挑起了家的重担,挑起了一个男人的尊严的同时,也把沉甸甸的父爱挑了起来。
每次听到刘和刚演唱《父亲》的时候,我的眼里就闪着激动的泪花:“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尝了三分。再苦再累你的脸上挂着温馨……”这充满着温情的歌词里,哪句没有留下我们父亲的身影呢?是的,也许我们的父亲还没有老,皱纹还没有爬上他们的额角,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的父亲也终将衰老,可是无论岁月怎么溜走,不变的是父亲对我们的爱永远都在,而且是永恒的复加!
我们还小,在父亲的呵护下学习和成长,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学习好了,守纪律了,这就是对父亲最好的报答。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如果寸草心不能报答三春晖,我们自然也无法报答父爱的千万分之一,但是只要心中有理想,就会付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