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您给予我生命,将我带到了这个世界,赠予我名字,当我叫你第一声爸爸时我信任您也有和我一样的喜悦,我牙牙学语时是您每天教育这我,每天早晨您都会抱着我走遍全村。我知道您不能给我像富人那样的物质,但您盼望带给我看一天当中最美的早晨,带我呼吸新奇空气,带我熟悉邻居们,因此我从小就是有礼貌的孩子。小时犯错误当妈妈生气要打我是我立即叫爸爸,然后就躲在了您的身后,那时感觉你的身后是多么暖和。
小学一年级我放学后去了同学家,那时家里只有自行车您骑着自行车满街找我,我知道你内心的着急,最终贪玩的我透过同学家窗户看到了您,没想到您却大骂了我一通,以前不懂为什么骂我,但现在我知道了,那是出于世界上最美的东西,每个父亲都具有的东西。是您教我第一次认钟的,您细心的教我,并把规律给我找出来使我更好的理解。当我成绩下降时记得您老是告知我不要焦急渐渐来,您说不要一步登天,就像楼梯不能许多步一起跨要一步一步地来,这样才能爬上去。但当我成绩上升时您总说不要傲慢,再连续努力。
当我快要生日的时候,我和您说我在征集生日礼物,你和我说不能向别人讨生日礼物的,要懂得礼尚往来,您还给我解;释了,当别人给你一元的时候,你也应当给他一元,不能给一百,也不能只给一角。初中我进入了长身体的时候了,妈妈买了两只小鹅,在您劳累了一天之后您都要忘掉累给鹅去割草,为的就是能通过鹅给我补补。
冬天我要上学是不管有多冷您都会送我去,妈妈每次给都给我披上一件大棉袄,由于是电瓶车您总能在我前面拦住寒风,我轻轻靠着您的肩膀淡淡的暖和涌入全身,涌入心低,涌入寒风。那天下雪车辆不通,家又离学校有点远,您怕我一人走去学校孤独,便早早的起床和我一起走去学校。转瞬16年过去了,我长大了,有时我总能通过您的眼神看到某种盼望,您深邃的目光,我知道其实您也在憧憬着什么……而这种盼望与憧憬是要靠我来完成的。
我很快乐我发觉了平凡的爱,我也很快乐我拥了平凡的爱,我要用全力抓住这种爱,即使凭我微弱的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