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目中,爸爸对我多么重要!他幽默幽默,精明能干,在单位里受到了大家的欢送。不管是购物还是做其他事,只要遇到了同事,都会亲切的向他问好,在家里更是对我疼爱有加。
小时候,别看我外表看起来非常内向,其实还是很贪玩的。所以,常常不是磕破了膝盖,就是磨破了手指。一旦哇哇大哭起来,任凭妈妈怎么哄都无济于事。不过,一旦爸爸慢悠悠走过来,问:“儿子,你说花和尚拿的什么刀呀?”于是,我便陷入了思索。便爬起来追问道:“用什么刀?”竟然忘了光吼雷不下雨的事。爸爸哄人真有招!
有一回,接近期末考试时,我当着爸爸和妈妈的面宣布要在期末考试中像期中考试一样考进前10名。当时可能是意气用事的缘由,我未能如愿。于是从今就一蹶不振,回到家里垂头丧气的,妈妈怎么问我,我都默不做声;有时甚至成天看电视。这时爸爸发觉到了,就来开导我,坐在沙发上,想要与我促膝谈心但是,我却不像小时候那样这么听话了。于是您一改以往的慈祥,脸慢慢地变得严厉起来。我见状冷也渐渐静了下来,一口大气也不敢出。过了一会儿,您严厉地说:“男子汉大丈夫从哪里跌倒了,就要从哪里爬起来!”也正是这句话让我重新振作起来,也正是这句话使我终身受益!
正是由于爸爸平易近人,不像人们所说的“严父”。所以,我也就特殊的爱他,即使是他那时而高亢,时而消沉的鼾声也不例外。
还记得有一次,快期末考试的时候,妈妈每天都要开夜班开到9点半,甚至更晚。爸爸为了不打搅我学习,便把自己房间的门关得紧紧的,几乎传不出任何声音。可是,每当我休息的时候,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没有了爸爸那时起时伏的鼾声,我反倒觉得不习惯,睡不着觉了。我走到爸爸的房间敲了敲门,爸爸开门了,只见他摇着扇子,大汗淋漓。而我呢?在房间里享受着,开着空调。这简直是一个在赤道,一个在北极呀!
“呀,怎么还不睡呀?很晚了呀!”爸爸说。“您还是进来睡吧!我那里和你这里简直是北极和赤道,我担心心呀!再说我睡觉连雷劈到自己头上都劈不醒的!”说着说着,我竟有点哽咽了。您起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刹那间,一股暖流正流进我的身体,使我全身都感到暖洋洋的。抬起头,我看到爸爸的眼睛里有晶莹的东西在闪耀着……
这种真实的情感教育,是书本上所找不到的。而正是您给了我这种体验,感情的冲击!
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您都关怀着我,鼓舞着我,给了我所应当有的!
慢慢的,岁月侵蚀爸爸那张脸,皱纹也一天一天的积存起来。看着爸爸那鬓角的白发,我竟感到深深的内疚。我该拿什么来回报父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