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一本我终身无法读完的名著。父爱,是一片我永久也飞不出的天空。父亲的味道,是别样的感动……———题记
有这样一个人,他是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他贯穿了我整个生命,他见证了我全部的喜怒哀乐,他有一个特别的称呼父亲。
父亲没有多少甜言蜜语,不会鲜花浪漫。可就是那么实实在在地,悄悄地,为我付出。那样一点一滴的爱,会聚成大爱,无私……
由于上初三,我与同学一起住在了离学校近的租房里,只有每周六才能回家一次。而我有一个惊奇的习惯:在一段时间内,不行以用沐浴露否则就会全身不舒适。所以,每周六下午我总要带上我的专属沐浴露回家。
又是一周六,要洗澡之际,才发觉没把沐浴露带回家,正在懊恼时,却意外的发觉了浴室中的那瓶“力士”。肯定是父亲!这是我的第一反响。
原来,在很多不留意的小细节中,早已暴露了父亲那颗爱我的心。我甚至可以想象父亲在超市买沐浴露时竭力回想牌子的那种仔细模样,想起时的惊喜和满意,和带着沐浴露回家时的情景……
晚上,父亲轻轻的敲开了我的房门。任凭问了几句,转身欲走。我静静地抱住父亲,撒娇地说:“感谢老爸,我就知道你最好了!”父亲呆愣一下,竟露出孩子般羞怯的神情。任凭地应了一声便夺门而出。
今日才发觉,父亲是这般得意……那瓶“力士”散发着独特的味道,香气芳香了我整个青春。父亲的爱在不经意间被我嗅到……或许,在以后的日子中,我时常会忆起那熟识的味道……
每次到了无望之际。便会仰头望天,想起父亲那日渐苍老的容颜,想起父亲那些天对我倾诉的种种,更想起父亲那很多爱中的点滴——那沐浴露的味道!便会重新昂起斗志。
往事被我轻轻一碰,今日的阳光就有了那年的味道。由于有父亲的爱为我护航,我可以安心的走过那些个春夏秋冬。
父亲的味道是青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