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感恩无处不在。为劳累的父亲端上一杯茶,为刚下班的妈妈说一句亲切的话语,为辛勤的教师倒上一杯水……这些看起来特别小的事情,却饱含了对他人的感恩。而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厉的,往往无法细诉,会让你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
对父亲的感恩,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他给了我太多的帮忙与关心。学习上,他给我细心地讲解难题;生活上,他给我无微不至地照看;做人上,他那语重心长的教育让我永久难忘。
在学习上,他对我严格要求,每次考完试的卷子,他总要和我一起分析错题缘由,告知我哪些应当留意,哪些题不应当错。每次分析完后,他总对我说,错过的题下次千万不能再错,不能马马虎虎的,每道题都应当严格仔细思索,保证做一道对一道。我总是点点头,说明我已经记住了这些话。父亲对我严格要求,就是想让我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我也会更加努力,不辜负父亲的期望。
在生活中,父亲是我和妈妈的爱护伞。记得一年的夏天,天气特别酷热,我穿着一条很薄的花裙子。突然,老天变了脸,刮风下雨,雨点像黄豆一样从天上一串串地掉了下来,我冷得直打哆嗦,妈妈冷得也打战,固然爸爸也不例外。可他不假思考,连忙抱起我,并用衣服盖在了我们的头上,我在爸爸的怀里就像一棵小树苗,感到特别暖和。爸爸的身体高大强壮,护着我,为我拦住了风和雨。父亲也尽全力地给我制造良好的生活条件。从上学开头,父亲一有时间就会到学校接我上下学,保证我的人身安全。吃穿上,更是无微不至的照看。父亲为的就是让我能在一个好的环境里,更加安心地去学习。我也会刻苦学习,让父母满足。
做人上,父亲对我的教育是最多的,有一次,我和同学闹了冲突,相互打了起来。父亲知道这事后,回到家让我先把这事说清晰,他让我先找自己身上的缘由,自己哪做错了。我把事情告知他后,他语重心长地说:“你也不小了,还和同学闹冲突,这件事主要是你的错误,你应当把心放宽,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损害别人,这样损人也不利已。更不应当打架了,遇到冲突要讲道理,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要好好反思”。父亲对我教育了将近一个多小时。这样做,是为了让我学会如何待人处事,让我今后在剧烈的社会竞争中生存下来,这番教育,我终身难忘。
拥有父亲的爱,是幸福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亲在学习上,生活中,做人上对我的帮忙是无尽的,我应当不辜负他的期望,好好学习,勤奋努力,将来报答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