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父亲节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是某某年级某某班的某某某同学,这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父爱如山”。
文学作品中有关母爱的比父爱的多得多,日常生活中妈妈也比爸爸更多的出此刻我们的言谈之中,就连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的父亲节也是在母亲节之后才有的,而且父亲节也没有母亲节那样隆重热闹。但是回想我们生命中走过的每一步,父亲真的没有母亲给予我们的更多吗也许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无助的时候更多的是投入母亲那温暖而宽厚的怀抱,但身后父亲那坚定自信甚至是严厉的目光才是我们重新踏上征程的动力。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常常是父亲。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化身,是期望和信心的后盾。当我们被学习的不顺、生活的烦恼撞击得支离破碎时,是父亲给我们以信心、勇气和力量,使我们心头的阴影烟消云散。
如果说母爱似海,细腻而包容,那么父爱如山,深沉而坚毅。作为家的脊梁,他时刻在用无声无息的爱,为孩子们遮风挡雨,时刻在用无声无息的爱,让孩子们懂得坚强。同学们,爱我们的父亲吧!乌鸦有反哺之意,羊羔懂跪乳之恩。我们是不是也就应像它们一样知恩感恩,用心中的爱回报父母呢
父亲节将来了,期望我们每一位同学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记得父亲的养育之恩,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带上孝心上路,奋斗才有动力。
这天距离期末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同学和学长们,你们准备好了吗闭上眼睛问问自己每一天的行为举止是否得体,每一天的学习是否刻苦,每一天我们的所做所为对得起爱我们的父母吗问问自己这天是尽了百分之八十的力量还是尽了的力量,为了学习,为了家人,为了自己的青春,你到达疯狂的状态了吗同学们该拼命了。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