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今年的父亲节就是这个周日6月20日。小朋友们,你知道父亲节的由来吗?
1909年,居住在华盛顿的布鲁斯。多德夫人,在庆贺母亲节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个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个父亲节呢?
小朋友们,这个节日虽然是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但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因此,我们也应当记住这样的节日。
文学作品中有关母爱的比父爱多得多,日常生活中妈妈也比爸爸更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言谈之中,但是回想我们生命中走过的每一步,父亲真的没有母亲给予我们的更多吗?
也许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无助的时候更多的是投入母亲那温暖而宽厚的怀抱,但身后父亲那坚定自信甚至是严厉的目光才是我们重新踏上征程的动力。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常常是父亲。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化身,是希望和信心的后盾。父爱又是一片宁静的港湾,当我们被学习的不顺、生活的烦恼撞击得支离破碎时,是父亲给我们以信心、勇气和力量,使我们心头的。阴影烟消云散。
父亲的爱不象母亲的爱那样细腻温柔,他的爱更像大山,深沉而稳重、广博而伟岸。作为家的脊梁,他时刻在用无声无息的爱为孩子们遮风挡雨,时刻在用无声无息的爱让孩子们懂得坚强。
小朋友们,爱你们的父亲吧!乌鸦有反哺之意,羊羔懂跪乳之恩。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它们一样知恩感恩,用心中的爱回报父母呢?如果你愿意,那么让我们用自己稚嫩的手抚平他们脸上的皱纹,用动听的歌声驱散他们心中的烦恼,用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用我们的点滴进步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吧!
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记得父亲的养育之恩,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父亲生日的时候,在父亲节到来的时候,别忘了为他们送去一声问候、一声祝福,因为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