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献给父亲节的爱》。
亲爱的同学们今年的6月17日市父亲节,也就是每年的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这个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节日,他同样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国情。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和父亲的关怀呵护下健康成长的。
相对于温柔亲切的母爱而言,父爱是深沉的。如果说母爱是清冽的甘泉的话,那父爱就是巍峨的高山。父亲用坚实的臂膀挑起了家的重担,挑起了一个男人的尊严的同时,也把沉甸甸的父爱挑了起来。
每次听到刘和刚演唱《父亲》的时候,我的眼里就闪着激动的泪花:"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尝了三分。再苦再累你的脸上挂着温馨……"这充满着温情的歌词里,哪句没有留下我们父亲的身影呢?是的,也许我们的父亲还没有老,皱纹还没有爬上他们的额角,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的父亲也终将衰老,可是无论岁月怎么溜走,不变的是父亲对我们的爱永远都在,而且是永恒的复加!父亲节演讲稿:献给父亲节的爱
我们还小,在父亲的呵护下学习和成长,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学习好了,守纪律了,这就是对父亲最好的报答。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如果寸草心不能报答三春晖,我们自然也无法报答父爱的千万分之一,但是只要心中有理想,就会付出行动,做一个让父亲骄傲的好孩子。
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接受的教育中,更多的是在赞美我们的母亲,赞美伟大的母爱!却非常少的谈及父亲与父爱。其实,父亲更加值得赞美!父亲虽然在生活中,不注重细节、细腻,可是,父爱如山,父亲教诲你前进的方向,父亲担负着家庭的重任,是每一个家庭的顶梁柱,父亲是生活的源泉!伟大的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了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在人类充满爱的长河中,亲爱的父亲与母亲一样伟大!在我们从小的记忆中,母亲给我们的是细腻的抚爱,父亲给我们是宽大的肩膀,是伟大而坚实的家庭,是坚强的爱,是宽容而大度的爱,是无私的亲昵!父亲粗硬的胡子,宽大的手掌,坚实的肩膀,肯定会给我们每一个成长的孩子不灭的记忆,肯定会给我们每一个成长的孩子更多的乐趣!!
正是父亲,给我们勇敢赋值,正是父亲‘给我们无私无畏,正是父亲,用自己厚实的肩膀驮着我们,整天跪在地上让我们享尽骑马的乐趣......
如果说母爱如水,柔美细腻,渊源流长,那么父爱肯定是如山一样坚定,粗狂豁达,气吞山河!
人们之所以选择火红的六月过父亲节,那是因为阳光炙热,热情火辣,藴含着父亲最伟大的、最真挚的、最火热的、最豁达的爱!
回顾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历程,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勇敢,教我们树立雄心立大志的一定是自己的亲爱的父亲!父爱如山啊,父亲是勇气与力量的源泉;父爱如山啊,父爱是希望与信心的化身;父爱如山啊,父亲是我们做人的榜样;父爱如山啊,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坚强与忍耐;父爱如山啊,父亲给我们抵挡的是无情的风雨雷电;父爱如山啊,父亲给我们抵挡的是波涛汹涌,给我们的是豁达!
父爱如山啊,在我们失落的时候,父亲就给我们信心勇气与力量;父爱如山啊,父亲就是一本厚实的词典,我们翻开他,总会找到我们需要的词汇!父爱如山啊,我们翻开他,我们总会找到一颗最为深沉,最为热烈的心!
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天南海北,无论我们走到哪里,伟大的父爱就会延伸到哪里!在我们每一个家庭,父爱就是一片宁静的港湾!
母爱有声啊,父爱无言!父爱有时候只能藏在出于呵护的呵斥中,有时候也可能藏在打你的巴掌里,不管怎么样,无论藏在哪里,等我们明白,我们一定会理解父亲那慈祥与深沉的爱啊!
母爱伟大,父亲一样光荣!愿天下的父亲父亲节健康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