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是一个普通的商人。他有一张中国人的脸和黑色的头发,因为长期的劳动在他的额头上造成了皱纹。他的声音很大,讲话惊天动地,像鞭炮一样,惊动了全家。他是一家之主,绝不妥协。我说什么总是要做什么。为此,我很反感。
我小的时候很爱吃辣条,感觉很有意思。经常嚼一包辣条不吃。但是我父亲一直认为这是垃圾食品,从来不允许我吃。那时候我总觉得他不爱我。不然他怎么会这么狠心,狠心碾压我的零食?记得有一次他接我放学,我朋友放学冲进小吃店,有的是一包面筋,有的是一包李子,有的是一包薯条。我也兴奋地抓起一包辣条,喊爸爸付钱。但他盯着我喊:“别买,放手。”仿佛六月的那天泼了一桶冷水,我愣住了。但是固执让我坚持不放下辣条。父亲睁大眼睛,高举双手看着我。终于,在我的哭喊声中,父亲果断走出食堂。
直到现在,我也没教什么是食品添加剂,什么是废油。我不明白垃圾食品的危害和父亲的苦心。
我爸爸从七岁开始训练我,让我学会游泳,骑自行车,扫地……他的训练总是那么严格,不给我任何喘息的时间。摔倒了,哭着爬起来,从来没有等过父亲恶搞的帮助;厌倦了,哭着坚持,永远是父亲的黑脸。然而,在严父的这些严格训练中,我渐渐长大了。
后来父亲不幸离开了我,把我留在了这个世界上。当我离开父亲时,我意识到我的生活技能在过去是多么不可或缺。正因为如此,我才能在世间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