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对我们来说,我父亲就是那个带着太阳和月亮去广漆的人。他是我们家的支柱,是我们人生最强的保障,最强的后盾。相比温柔善良的母爱,父爱更深。如果母爱是清澈富饶的大海,那么父爱就是高耸入云的深山。父亲用坚实的臂膀举起了家庭的重担,举起了一个男人的尊严,同时也拾起了沉重的父爱。
我父亲非常喜欢大海。我小时候爸爸经常带我去海边。他总是拉着我的手,让我眺望大海。他说:那里有无尽的宝藏和知识。几年后,我终于明白,海岸线就像一双手,在潮汐的呼吸之间,有一条条的陆地,渗透到每一寸土地的痕迹,每一寸记忆。大海从未停止生长,我也从未停止生长。大海的气息在父子俩的笑容中一次次回荡。
随着年龄的增长,父亲开始通过阅读和写信与我交流,谈论人生的理想和目标。我能深深感受到从这些宏大叙事的缝隙中悄悄递过来的关怀目光。父亲对我的期望是殷切而沉重的,他不厌其烦地引导我,要理想主义,要勤奋。
突然,我成了少年。岁月丝毫没有减少父亲的精力和热情,只是鬓角上爬了几缕寒霜,就像深夜悄悄飘落的雪花。多少父子成为兄弟。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和爸爸一起散步,和他聊天。他走在前面像个健美力士,经常回头说些鼓励的话,我就大步追上他,正如他早就预料到的那样。父亲摸着我的头说:“孩子,我们都是男人,责任和责任是一本好书。记住,让生命以行动呈现!爸爸愿意给你一头!”我突然意识到父亲是我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一本书,我永远读不完。
同学,不是吗?父爱是宁静的港湾。当我们迷失的时候,他能给我们信心、勇气和力量。父爱是一本书,用心读最深最暖的心。
母爱音和音;父爱无言,背如高山。我们将是你未来的骄傲!
祝天下每一位父亲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