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是个大高个,有一头乌黑的头发,白白净净的方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黑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微笑的宽嘴巴,可英俊啦!
父亲是慈爱的。记得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我突然发高烧,但妈妈又加班了。父亲连忙穿上雨衣,抱着我往附近医院赶。不一会儿,父亲原本笔直的背慢慢地变驼了,气喘吁吁地,像个小老头。我很心疼,有气无力地说:“爸爸,您累了,让我自己走吧!”父亲摇摇头:“不行,你淋湿了会加重病情的!”来到医院,父亲忙扶着我来到病房打点滴,又挂号、拿药方,再给我讲故事,直到我睡着。听护士姐姐说,那一夜,父亲几乎没合眼,眼睛布满血丝,黑眼圈在他脸上安了家。
父亲是严厉的。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在沙池边玩儿。可我一不小心,踩到一堆沙子,重重地摔倒了,把膝盖磨破了,疼得大哭起来。盈盈急忙去找我父亲。父亲来到后,看看我,冷冷地说:“爱哭鬼!这么点儿小伤,有什么大不了的!拿着!”说完,丢给我一支药膏和几张创可贴,扬长而去。我更委屈了:爸爸真是个无情的人!雪樱姐姐好像懂得我的心思,一边帮我擦药膏、贴创可贴,一边说:“你爸爸可不是无情之人,他是想让你学会坚强啊!”我愣了一下,擦擦眼泪。那一刻,我学会了坚强!
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