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爱读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以前,我十分地讨厌书,可自从老师发了《奶奶的魔法椅子》这一系列书后,我便开始爱上了看书,爱上了书中美丽的插图,生动的语句和精彩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老奶奶,她有一把椅子,这把椅子非常的神奇,它不仅会带你飞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还会讲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十分令人着迷。
记得有一次,我看《奶奶的魔法椅子》,看到了最精彩的一段,就连妈妈走进来站在我身后,我都没有发觉。过了好一会儿,我感觉有人在我背后吹冷气,我头猛地向后转,才看见是妈妈站在我身后。
我问妈妈:“你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啊?”
“我是来提醒你,很晚了,你该睡觉了。”妈妈说完,就将灯关了。
可我这时并不想睡觉呀,用什么办法可以再看下去而不让妈妈知道呢?对了,我可以将手电筒放在床上,在上面盖层厚被子,躲在被窝里看不就好啦!嘿嘿,我怎么就没想到呢!然后我就干了起来。一页、十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
看着看着,时间像水一样一分一秒地流走,一小时过去了,三小时过去了。
三更半夜时,妈妈打算睡觉了,经过我房间,打开了灯,发现我头躲在被窝里了,打算把我头露在外面,当妈妈掀开被子时,发现我在看书,我害怕地望着妈妈,妈妈笑着说:“我又不是不让你看书,明天还要上学,你想不想早点去学校了?”
我点了点头。妈妈说:“想就早点睡,不然明天就起不来了。”说完,便替我关了灯。
我爱看各种书籍,不论是名著还是小说,我通通都爱看。《奶奶的魔法椅子》让我知道魔法不是万能的,有了魔法,我们也不能贪心;《西游记》中称自己为“齐天大圣”的孙悟空,他机智、勇敢、顽皮;《伊索寓言》使我懂得了各种道理。
是书给了我智慧,给了我一股清澈的源泉,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