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书籍是我最好的朋友,一直深深牵挂着我的心扉,因为它让我领略广阔的天地,让我获得无限的知识,让我陶冶自身的心情,让我弥补自身的不足。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
我的书籍很多,有两个书架,分别有文学类、科普类、名著类、故事类……每当我闲暇时,就会跑到书架旁,拿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如醉如痴的沉迷其中。当我上床准备入睡的时候,经常会想像自己就是书中的人物,而且当我夜入梦乡的时候,梦到自己变成了书中的人物,体验他的点滴成长。
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整理被子,然后她就出去了,她前脚刚走出客厅,我便走到书架旁准备拿书看,记得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想到这里,我就拿起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拿起书看了一页又一页,过了一会儿我估计妈妈快要来了。我也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我风驰电掣的把书放下,然后急匆匆地把被叠上去,当我刚放下被子,妈妈就来了,真是惊险。吓得我胆战心惊。
读书的乐趣主要在于读书的过程,我曾经为书中人物经历的事情而感到悲伤,我曾经被书中人物的做法而流泪,我曾经被书中战争的场景而震撼。《猫王》中那些无尽的杀戮让我厌倦,《狼王梦》中那无尽的追求让我感动,好像他们在想象的迷雾里手牵手向我走来。
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书让我获得更多的知识,让我的作文水平不断提高,让我懂得一个个深刻的道理,让我尽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书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应该多看书。读书好,好读书;读书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