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爱读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杨洋,来自五年三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因为有你所以快乐》。
同学们,你们爱读书吗?我就很爱看书。记得小的时候,每天睡觉之前妈妈都会拿起书给我讲个故事。听完一个故事后我总是缠着妈妈让她再讲一个。可是每次妈妈都说:“不行!该睡了,明天再讲。”那时我就想:“要是我自己能读书认字该多好啊!”于是我就盼着自己快快长大。
现在,我一天不看书,就感觉少点什么,正如陈寿所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就这样,我看的书越来越多,写的也越来越好了,理解能力也强了。日积月累,我说话时,不断甩出好词好句,这可都是书的功劳啊!
我爱读书,因为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我爱读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让我不断进步不断提高;我爱读书,因为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和快乐!
同学们,让我都做一个爱读书的人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