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爱读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作为一名光荣的小记者,来到了太仓的新华书店。来参加读书会的活动,想想就很激动呢!
今天上午九点半,我们开始的今天的读书会。今天来的小记者,将近30名。来到新华书店,我就闻到了浓浓的书香。
原因有3点:(1)这里有很多的好看的书。(2)这的环境安静,特别适合读书。(3)这里有很多喜爱看书的人,她们都在翻阅自己喜欢看的书,制造了很好的环境。等人都到齐了后,读书会就正式开始了!首先,新华书店的经理带我们参观了一下书香浓郁的新华书店。我们排好长队,整齐有序跟着经理进行参观。这里有专门为我们各个年级准备的必读与选读书目。还有这里的工作人员还用书搭了很多的造型,精美而又不失书香。这里不仅有书还有读书的地方和卖文具的地方。卖文具的架子上琳琅满目,自动笔、修正带、书包……样样齐全。
还有一些精美的饰品,让我看的走不动路。让人吃惊的是,我们所有人都对的国家大事感兴趣,嘿嘿!进行完简单的参观后,我们到了提问环节。虽然我们知道,在这样一个大书店里,是绝对不会有盗版的书的。但奇怪的是,我们一直在盗版这个问题上徘徊。这样就很尴尬了!等我们都得到了经理给的满意答案后,我们才进入下一个环节!在这个环节里,我们不仅知道了读书的好处,还看了关于新华书店的视屏,在视屏中我们看到了新华书店以前的样子。更让我吃惊的是,在以前打仗的时候有很多卖书的人,是一边卖书一边打仗的,我听了之后很感动。
在这个环节,我收获了很多!下一个环节就是最令我紧张的环节了:小记者代表上台发表自己的读书感受。偏偏我是第一个上去的!我走上台,拿了话筒就开始发表。还好我已不是第一次上台,所以调整好自己后,将自己的读书讲听。第二个上去的是我的同班同学:余德江。他发言的也很棒呢!等我们两人都发表完后,今天的读书会就要接近尾声了。新华都书店的工作人员,在结束后还送了我们精美的礼品呢!一本书和一本漂亮的本子!
今天的读书会,我收获多多。我爱读书,也希望同学们都热爱读书,将爱读书这样的传递给更多身边的好朋友和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