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爱读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是初一x班的学生。非常感谢我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进行演讲,让我能够向大家去介绍自己。今天我在这要向大家进行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读书是我从上学开始以来就一直在做的事情,我幼儿园的时候父母就已经给我买了很多幼儿读本了,虽然那时看不懂,但是不妨碍我养成喜欢读书习惯。在我上了小学之后,我就已经开始接触很多书籍了,有童话、名著、科学读物等,这些书籍陪伴了我整个小学时光。直至至今,我对于书籍的追求越来越大。我爱读书,喜欢读书。读书对我来说已经融入到了我的生活里。今年我升入初中,我很开心,自己能够从小学努力的考到这所重点初中,考进这里,于我而言是对我这些年的努力最大的肯定了。书籍是我的朋友,我开心时喜欢读它,不开心的时候也喜欢读它,只要给我一本书,我可以很长时间安静下来,所有的注意力都会放在书上面。读书是能够带给我快乐的,有时候生活给了我难过,看会书转移注意力,我就会忘记悲伤了,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中。
我爱读书,书里的世界是我向往的,我能够从书里学到很多的道理,能学会新的知识。在看书的过程中,我就不断的在扩展我的知识区,不断的丰富自我,书里有很多的话给我很多的提示,让我对人生有不一样的理解。读书真的很有趣,在我们的日常学习中,可以去从看过的书中引经据典,用在我们的日常写作。我小升初的考试成绩,尤其是语文考的很高,都是我以往读书积累到的,在写作文上,我用了我以前读过的书里的句子和写法,给我的作文锦上添花了,所以我的语文考的不错。所以读书对我们真的有用,尤其是去读一些课外的书籍,那样对我们的学习非常有用的。
我爱读书,书陪伴了我成长,让我的精神世界很丰富,让我的感情也很细腻。书里的故事也能够教会我们成长,让我们在看故事的过程中,体验这个别人与我们的不同。读书是一件十分棒的事情。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多读书,爱上读书,你会发现自己有很多很好的变化的,读书是多么让人开心的事情,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