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籍犹如大海,时而平静如水,时而汹涌澎湃,让你一陷入进去,就无法自拔罐。平静时,你会发现读书的真谛;汹涌时,你会发现读书的乐趣。
富兰克林曾言:“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淡使人清醒。”这正是读书的作用,也饱含着读书的真谛。起初,我对读书处于一个慒然无知的状态,渐渐着,我慢慢地跨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书中,我学会了独立,让我焕然一新,对生活充满了向往。在我七八岁的时候,当我看《格林童话》中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被寒冷的冬天冻疆时,我的心痛无比,泪水打湿了纸页,让我的心情十分低落。随着年龄的发展,我见识到了《淘气包马小跳》中马小跳的讲义气与童时的纯结和善良,当时书中的主人公马小跳仿佛成了心灵导师,伴随着我的成长,安抚着我幼小而又稚嫩的心灵。如今,我已读过了《三国演义》,每当故事里的主人公遇害时,我总是把心揪得紧紧的,暗自为主人公担忧;每当主人公英勇奸敌时,我都恨不得跳起来拍手叫好。每次当我买到一本书时,我都会轻轻地触摸着它,聆听着它清楚而又响亮的心跳,心中的兴奋远超过表答。让我的世界又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同学们!请你相信我,翻开书籍,细细地品味书中的奥秘和乐趣,寻找出书籍中饶有趣味的宝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