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班的,非常感谢老师们能在这次的演讲上给我上台的机会,也谢谢同学们的倾听。我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同学们,身为学生的我们,在过去的这些年里,几乎一直都围绕在书本和课堂里。学习在我们的生活中渐渐的成为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时,这也常常导致我们习惯性的造成一个误区——读书等于学习课本。但其实,读书并不一定是指让我们的一昧的去学习语数英等课本上的文化知识。作为初中生,我们在学习上,其实可以有很多其他的选择!比如:我们都熟悉的四大名著!《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和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西游记》。我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四大名著的名字,也可能知道其中的故事和情节。但是,真正去将这些书度过的同学,又有几人呢?
在过去,我们深知学习知识和文化的重要性,总是沉浸在课本的学习中,却渐渐的淡忘了,这些课外名著的阅读,对我们一样是同样的重要。但是相对于课本来说,我们对于这些名著的阅读,并不一定是为了学习。我们去阅读,只是为了去放松,去提升我们的阅读储备,我们在读的过程中,应该是一种放松的状态。如果你喜欢读书,那么在这些书籍中,你就会感受到四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越是阅读,你就越会感受到书中的奇妙。
作为一名喜爱读书的人,从小到大,我已经阅读了很多的书籍。在读书的时候,不仅洗去了我在学习时的压力,还让我在阅读理解,以及词汇和句子的累积上,有了大大的提升!看啊,阅读有这样多的好处,读书是这样的快乐,我们为什么不去尝试呢?
当然,也许你在担心,你不会喜欢书中的故事,不会喜欢阅读的感觉。但是,请相信,在过去的这么漫长的时光里,文学领域中诞生了无数的优秀作家,他们的作品,他们的杰作,绝对会比你的烦恼更多。找到一本适合自己的书,就是这个问题最开始的解决方案。
同学们,我们所说的“书籍的海洋”远远不止手中的课本那样少,但在阅读的时候,我们也要时刻注意要挑选健康,有益的书籍去观看。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从书籍中获益,才能真正的在海洋中畅游!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