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小鱼喜欢大海,因为每一朵浪花,都讲述了一个动情的传说;小鸟喜欢天空,因为每一片白云,都流传着一个美妙的故事;我,喜欢读书,因为每一本好书,都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书,好像有着神奇的魔力,无时无刻的吸引着我。我常常缠着妈妈去书店给我买书,如果买到一本好书我就爱不释手,非一口气把它读完不可。读书常常使我忘了吃饭,妈妈看见我这样,有时气得揪着我耳朵把我拉到饭桌旁,可我的心思还在那美妙的书上,就偷偷地藏着看,一旦被发现,就得被妈妈没收了。即便是这样,我从未放弃过对读书的热爱。
读书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享受。我读过很多书,最开始的时候,我喜欢童话故事书,因为里面有善良的白雪公主、变成泡沫的小美人鱼。我还喜欢神话故事,常常被里面的人物感动,如勇敢、坚定的夸父,不怕危险、甘于奉献的女娲。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手中的书更是丰富多彩,有动物世界、历史故事、科幻小说等等。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看到了蜿蜒起伏的万里长城,飞流直下的瀑布,一碧千里的大草原;认识了聪明机智的阿凡提,铁面无私的包青天,勇敢顽强的鲁滨孙;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假恶丑……书丰富了我的情感,打开了我的心灵之窗。
在书中,我们欣赏着别人笔下的世界,吸取着别人丰富的知识,聆听着他们的心声。读一本好书就是认识一位好老师,读一本好书,就如同走进了快乐天地。书给了我知识,书给了我乐趣,书更给了我力量!
读书让我快乐,就让我们一起在书的世界里快乐地飞翔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