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趴在书桌上读书。读书的滋味是五味瓶,包含着酸甜苦辣……题目即然是读书使人快乐,那么“乐”在哪儿呢?下面由我带你们去感受一下吧!
生活中有许多的“乐”,读书自然有它的“乐趣”!首先找到一本“心仪”的书,然后细细地品味,把书“啃”完。从里面获取知识,从里面找到一些好词佳句,写作文时一点点的用出来,并且一点点的积累下来。就能写出一篇好文章。如果你看一本笑话书,它不是能让你开怀大笑,这不也是“乐”吗?有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每一本书里都有“黄金屋”,就看你能挖出多少了!
我喜欢读书,我爱读书。只要一有空,我便捧起书静静思考。只要有一定的零花钱,我就会去买书。小时候,我就认识许多字,这也许是为我读书而准备的吧!六岁时,我就读完一本挺厚的注音版《西游记》从此以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越看越来劲,从此爱上了书。七岁时,我又看了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里面精彩的图画,淋漓尽致的人物,丰富的语言吸引了我。十岁时,我又看了一本历史书,里面神秘的过去世界,古老的文明,一串串未解之谜使我对历史产生了兴趣,忘记历史就是背叛。每当我“啃”完一本书,我都特别的高兴。因为我又知道了许多的知识。这就是它的“乐”所在之处。
高尔基说得对:“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书,人类那能进步呢?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才能让短暂的生命有价值呢?那就是让生命飘溢着书香,才能闪烁无限的光芒。这才是人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