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能获得知识,能了解历史……但我最想说,读书,能令我们快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这么说过。在高尔基年少时,曾经给别人做工,几乎没有空闲时间。可是在那种情况下,他晚上点着蜡烛看书。因此,他挨了不少打,但他并没有放弃读书。后来,他终于成为了一位大文豪。一代伟人毛泽东,不仅在政治上有很多成就,在文学坛上也享有盛誉。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让人读书给他听,他不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吗?这些中外名人,他们把读书看作一件快乐的事,只要能读书,他们能不吃饭,不睡觉。正因为这样,他们才能达到今天的成就,被世人传诵。
读书对普通人来说也同样快乐。我认识一位初中生,她的作文十分出色,她每天都会读书,遇到好词好句都会摘抄。读书,成了她每天的习惯。她曾经跟我开玩笑地说:“我没有书就吃不下饭。”是的,读书是快乐的。从一年级开始,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的童话书、故事书,那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令我着迷。很快,这些书就被我看完了。遇到感兴趣的章节就多读几遍,读不懂的章节也多读几遍,直到读懂为止。到了三年级,我爱上了历史书,《卧薪尝胆》、《李广射虎》……一个个历史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藐视腐败无能的清政府;我痛恨外国的侵略者;我对烈士的牺牲感到惋惜;我对新中国的成立感到骄傲。小小的书,有着强大的魔力,令我快乐,令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同学们,让我们看一看这个多姿多彩的“书世界”,让我们快乐的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