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识字以来,书便伴我左右。
从生动有趣的小人书到布满字母的拼音本,厚厚的童话是我童年时代最好的朋友。长大后,世界名著逐渐占据了我的书架。沉迷于三国的烽火硝烟,体会《红楼梦》中的世态炎凉,细评《西游记》中的千奇百怪,惊叹水浒一百单八将的神勇威猛。各具特色的名著令我叹为观止。有书相伴的日子是充实的,有书相伴的日子是快乐的。“无书则虚,失书则悲。”书,伴我度过每一个春秋。
我快乐地畅游在书海之中,如鱼得水,简直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我最向往的地方,是爸爸妈妈的大书柜。每当爸爸妈妈出门,我便一头钻入那高大的书柜中,埋头翻找书籍。书柜中的书大多都已旧了,我却钟爱于那粗糙的封皮和泛黄的纸张。方块字的奇妙组合,流泻出音乐般动听的故事,讲述一个个人的喜悦与悲伤,描绘着千奇百观的大千世界和不同凡响的人生。翻找出适合自己看的书籍。寂静而空旷的房间,摆满书籍的地板,单调而带有节奏的翻书声,竟都成了一种享受。书柜很大,里面的书琳琅满目,我只顾埋头乱翻,每次都将房间弄得一片狼籍,到头来又得挨父母的训斥。尽管如此,我仍对书本如痴如醉,经常偷偷溜进书房里,一待就是一个下午,乐此不疲。
书本是我的精神粮食,更是我的知心好友。我不得不说,读书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