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幼儿园时,妈妈就为我买来 《白雪公主》、《四十大盗》、《拔萝卜》等许多的课外书,妈妈读字我就看画,慢慢地我也认了不少字。每天我都要和妈妈一块看书,后来妈妈说学了拼音我就能自己看书了,我很高兴,就缠着妈妈教我拼音。在上一年级前我就学会了拼音,可以读简单的插画书。妈妈为我买的书我早就看腻了,我发现了一个好地方——图书大厦,但妈妈嫌路太远,不愿带我去。没办法,我只有在学校里和同学交换书看。后来,图书馆盖好后我第一时间办了借书证,图书馆成了我每星期必来的地方。每次我都借三本书,回家后读书成了我最重要的事。
书是我的好朋友,读书使我懂得了许多知识。读 《丑小鸭》,我敬佩丑小鸭顽强不屈的;看《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我刚读了《三国演义》,虽然我看不懂,但我觉得书中很热闹。我也喜欢看一些漫画书、脑筋急转弯。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与同学相处,读书让我知道了应该怎么做人。书是我的好朋友,更是我的好老师。我觉得读书是我最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