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真好》! 在蓝蓝的天空中,谁最快乐?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在茫茫在大海中,谁最欢畅?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如果你问我做什么事最开心,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因为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给了我智慧的头脑,给了我一个广阔的世界。我认为世界上最快乐的事就是读书。当你读书时,你的思维在书中神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书的魅力便在于此。所以,我由衷地说,读书真好! 小时候,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长大的。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妈妈那些神奇美丽的故事,盯着妈妈手中的书,我开始知道,原来书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喜爱书籍了,闲暇时,我喜欢一个人沉浸在书的海洋里,静静品味书中的故事。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流下同情的泪花;也曾为《皇帝的新衣》中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更为汤姆·索亚勇敢的精神而感动。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采集花粉。我从书中吸取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大诗人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的书,就像和一群高尚的人对话。”是的,一本好的书,能给予我们精神的力量。在《水浒传》里,我结识了忠厚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
读书真的很好,尽管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也遇到过种种困难。可我是幸运的,因为在我的身边,有好老师,好父母。当我读书不求甚解时,老师教导我:读书而不思考,等于吃饭而不消化;当我对书中的话语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鼓励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当我写日记作文感到笔下枯竭时,老师告诉我:读书而不积累,就像一个人身入宝山,却空手而回;当我在书店不加选择随意借看时,妈妈建议我: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说话,反之还不如不读。渐渐地我明白了,读书要读好书,读书要积累,读书更要思考!
读书真好。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让书香伴我们快乐地成长,让书籍滋润我们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