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演讲稿
书,人类是进步的阶梯;书,人类灵魂的净化剂;书,开启人类智慧的钥匙;书,人类的精神粮食;书,人类精神的财富
感谢上天赐予我生命,使我降身于这个汪洋浩瀚的知识年代,感谢历史的滚滚巨浪,才使世上有了“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的壮丽诗篇。中华上下五千年的辉煌历史,犹如一剂甘霖,润人心田,使我陶醉其中,不可自拔。
幼时的我总喜欢看书,从故事书到世界名着,一本又一本,书籍一直是我最好的伙伴,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我总喜欢在晨曦萦绕之时,静静地倚在窗旁,翻开手中那充满墨香的书本,一种心动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在书中,我寻找这人生的真谛,我品味这历史的沧桑,文明的进步,人格的高尚,智慧的彻悟,生活的道理。读书真好!书的流水,静静地流过那枯涸的心田,滋润我那干涸的心灵。读书如同品茶,满口的甘甜,满口的香气,让人不知不觉地沉醉其中,不知所云,任凭时间匆匆流过,久久不能苏醒。读书真好!有人说:“学而不有,为而不持,功成而不居。我认为这才是理智的阅读。从那充满哲理的警句中,我正无拘无束地驰骋着自己的思维,我坚定的信念在这儿展开了翅膀,自由自在地飞翔。“山不厌其高,能成其大,水不厌其深,故能成其多”这是敏感的阅读,从这朴实无华的描写中,鸿儒的墨迹荡涤世俗的风雨,而智慧的翅膀则长出了那妙笔的生花。“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这是休闲的品读,不仅读出了亘古不变的柔情,也读出了生命的萌动,万物的复苏,春天的来临。读书真好!人们都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还有“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等这些哲理的警句,不都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好好读书吗?从“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简单的话语,使读书之乐不言而喻,这就是读书的境界,这就是读书的美好。读书真好!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读书之乐、读书之好有感于字里行间,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读书带给我无限的乐趣,在成长的漫长旅途上充满了荆棘,我时常会被脚下的困难绊倒,疼痛遍袭全身,我彷徨过,哭泣过。此时,读书便为我揉平了伤痕,安慰了我那受伤的心灵。在书中,我保尔与相会,从保尔身上,我学会了坚强,从保尔身上,我学会了刚毅,体会到了自己要为理想而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在书海中,书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但我也给予了书感悟。现在,我终于懂得了为什么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而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也明白了其实我们读书的过程就如黑暗中听别人讲故事,悟的过程就如在擦拭火柴,悟出的“道”和“理”就如黑暗中点亮的一盏灯;点的灯多了,我们前进的路上也就光亮了。书籍,有时像梅兰斗雪般清丽,有时像江河咆哮般一泻千里,在书海里,我感于其乐,品于其乐,乐于其乐,赏于其乐,最后则是融于其乐。读书真好!四月是充满书香的读书月,浓厚的读书气氛将传遍校园的各个角落。勤奋好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身为中国人,我们更应该继承读书的这个优良传统。读书之乐趣乃人生之乐趣。聆听书之韵律,品读书之乐趣,岂不快哉!
读书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