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眼中,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莎士比亚笔下,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而对于我来说:书是一叶叶扁舟,载着我尽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儿时读书,《安徒生童话》吸引我走进梦幻美丽的童话世界,惊叹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美丽蜕变,悲伤于卖火柴小女孩的身世可怜,叫好于白雪公主逃脱恶毒皇后的阴谋诡计,快乐于小狮子辛巴勇敢拼搏重获王位!读书,让我懵懂中知道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什么是勇敢……
如今读书,只是因为我已悄悄爱上这书香的世界。 读《西游记》,师徒四人历经千辛万险修成正果,激荡着我的心灵。机智勇敢、嫉恶如仇的孙悟空;贪图女色、爱耍小聪明的猪八戒;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沙和尚,我如同与唐僧四人共患难,一起闯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
读《三国演义》,老奸巨猾、奸诈多疑的曹操,求贤若渴、知人善用的刘备,雄才大略,雄心勃勃的孙权,有勇无谋,性格如火的张飞,忠勇双全、有勇有谋的关羽,足智多谋、未卜先知诸葛亮……感动于刘关张义结金兰,激荡于战场上风云色变、喧嚣四起!“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读《红楼梦》,感受瑛侍者和绛珠仙草痴情怨侣的凄美,世态炎凉,真真假假,到头来都是“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读《水浒传》,观一百零八好汉梁山聚义,风起云涌,感动于兄弟的血肉情谊,痴情于朝野奸臣当道,心酸于英雄战死沙场、颠沛流离!
一书一世界,一本本书籍中,我学会了分清美丑,识别善恶。从一次次感悟中,逐渐成长,不断超越。书是智慧的源泉、知识的宝库,它更像是一位老友,陪伴着我的成长,我享受着读书的幸福,读书真好,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