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书相伴的日子总是那样快乐,它伴随着我健康成长。
幼年时,我躺在摇篮里,听着外婆给我读那些古老的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伴着她亲切和蔼的声音,我渐渐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刚学会走路,爸爸妈妈就为我买来了小人书、连环画。虽然看不懂上面的文字,但每当看到那些惟妙惟肖的图案时,我也会情不自禁地对着它们指手画脚,心中还念念有词。
童年,读书是我温暖的回忆。
读书,不仅给了我快乐和知识,也给了我战胜挫折的信心和勇气。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因为作文跑题,我被扣了不少分,也因此让我的排名下滑了好几位。这让平时一直自以为作文水平不错的我闷闷不乐。就在这时,姐姐给我找来了海伦。凯勒写的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海伦·凯勒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敢于接受命运的挑战,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和挫折。
如今,读书已经陪我度过了十个春夏秋冬,读书将陪伴我迎接美好而又灿烂的明天,读书也将陪伴我一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