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可以净化灵魂、升化人格。于是有人说,读书会改变人的气质,读书会让人脱俗……
读书,使我单调孤寂的生活变得丰富生动,在书中,我找到了工作的自信。读古今中外的名著,我了解了历史的兴衰,人生的悲欢离合,我变得乐观、豁达、心胸开阔。读名师的书,看他们成长的足迹,奋斗的艰辛,追求的快乐,我激励自己奋发有为。读《论语》,我懂得了处人事、求学问的原则。读《简爱》,我感受到了善良、质朴和坚韧的品格。读《邓稼先传》我读懂了什么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什么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己。读一本好书,就如同邂逅一位伟大的老师,可以和亚历山大大帝一起远征,向苏格拉底请教哲学奥秘……
你能说这不是一笔永恒的财富吗?不了解这份喜悦,是多么可惜啊!而一旦体验过这种喜悦,人就会不由自主地去主动品味和汲取人类的精神财产,并且逐渐内化,以至运用自如,这种人会成为“心灵巨富”,如果用物质的现金来比喻的话,就好像拥有好几家银行一样,需要多少就提取多少。大家不妨看一看苏霍姆林斯基的“财富”,书中这样写到:“我私人的图书馆,在几间房子和走廊里,从地板直到天花板都摆上了书架……有成千上万的书……每天不读上几页,有时不读上几行,我是无法活下去的'……”
古人云:“至乐莫过于读书”前苏联作家高尔基也说过:“谁要没被一本好书俘虏过,那将是最大的遗憾。”读书能够使你从无知变得聪明,从幼稚走向成熟,使你的内心从贫瘠变得丰富,从枯燥走到宁静。读书长智;读书厚德;读书怡情;读书,能让你的生活变得轻松;读书,能让你了解纷繁复杂的世界;读书,他会教导你尊重别人,从而获得别人的尊重。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将使我们受益无穷。读书是快乐的,读书是美丽的……
令人遗憾的是,我们目前的社会并没有养成读书的习惯。根据一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统计,我国国民一年的阅读书量是0.7本,而临近的韩国是7本,日本则有近40个人里每20人拥有一套《普希金全集》。韩国还以书柜代替酒柜。去年联合国在500强企业家的读书调查中,日本企业家一年读50本,而中国企业家读0.5本。难道外国人就不忙?就没有压力?不是的,关键是读书的心态。所以,工作再忙也要读书,工资再低也要买书,交情再浅也要送书,屋子再小也要藏书。读书让我变得淡泊、变得博学、变得睿智。
我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自强。成长也是一种美丽,它的美丽就在于我们不断地吐故纳新,在于它新陈代谢中孕育出艳丽的花朵、灿烂的笑容与收获的硕果。我在成长中激励自己,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我在学习中成熟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