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在蓝蓝的天空中,是谁最快乐?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在茫茫的大海中,是谁最欢畅?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如果你问我做什么事最开心,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因为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书给了我智慧的头脑,书给了我一个广阔的世界。我认为世界上最快乐的事就是读书。书贵在读,贵在捧在手中的那一份珍惜,打开读时的那一份虔诚。当你读书时,你的思维在书中神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书的魅力便在于此!
小时候,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长大的。在每一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的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幽蓝色的夜空中,我仿佛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怜的流浪狗、流浪猫……听着妈妈那些神奇美丽的故事,盯着妈妈手中的书,我开始知道,原来书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呢!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喜爱书籍了!
闲暇时,我喜欢一个人沉浸在书的海洋里,静静品味书中的故事,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流下同情的泪光;也曾为《皇帝的新装》中愚蠢的皇帝捧腹大笑;更为居里夫人、诺贝尔他们追求科学,坚强执着的精神而感动。我从书中吸取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我渐渐发现,一本好的书,能给予我们精神的力量。书中的一个个故事,教会了我识别善与恶,教会了我去行善,去痛恨邪恶。我从书中学会了欣赏,学会了真、善、美,我从书中体会到了博爱,了解了作恶的下场。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也遇到过种种困难。当我读书不求甚解,囫囵吞枣时,老师教导我:读书而不思考,等于吃饭而不消化;妈妈建议我,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说话,反之还不如不读。渐渐地我明白了,读书要读好书,读书要积累,读书更要思考!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同学们,和我一起热爱读书吧!让书香陪伴我们快乐成长,让书籍滋润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