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水之清澈,是因为有源头活水不断注入,而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新知识,才能达到新的境界。
多读书可以使我们进步,不读书,无以知窗外精彩;不读书,无以知世界广阔;不读书,无以知知识之力。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有了读书这个厚实的基础,鲜花的花蕾才能绽放,智慧的果实才能饱满。唯有读书,才能将枯燥的生活变得鲜活,才能将遥远的过去变得亲近,才能将昏黄理想擦得熠熠生辉,才能将梦想拉的触手可及。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对人类来说非常重要,但对于书中所言我们也不能盲目地全部相信,否则书籍可能就会使人类的文明史止步不前。在古代,人们曾一度认为“天是圆的地是方的,”这种观念许多古代名著都有记载。但事实上,地球难道真的是方的吗?后来,人类为了探寻新航路而出现麦哲伦环球旅行,证明了地球是圆的。由此看来,书上所说的的确不能全信。当然,这也不是说书中的内容完全不可信,我们读书是让我们可以站到更高的高度来看问题,从而少犯错误,少弯路。在前人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自己,促进个人的成长。
我们要好读书,读好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