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高尔基说的好:“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我们不可能走遍世界各地,但书,却可以把我们带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一本经典的好书,就是一个完美的世界。这个世界里,有教室里看不见的山和海;有操场上望不见的云和天;有黑板上写不出的色彩;有课本里翻不出的画面。
我爱读书,与好书相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当我和好朋友凑在一起,守着一本好书阅读的时候;当我和妈妈被书中的情节吸引的时候,那份快乐,是巧克力和公主裙远远代替不了的。拥有了书,就像拥有了良师益友,他们陪伴着我,给我欢乐,伴我成长!
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书给我的生活中添加了不少色彩,它让我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并时时与我心灵共鸣。
我每周都会去一次书城。因为那里有许多许多的书,我能够尽情的品读,体会书中的点点滴滴。我是“杂食动物”,因为我什么书都喜欢看,不管是天文还是地理,漫画还是童话,只要是对我有益的书我都会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有一次,我到姐姐家玩。姐姐家有一个大书橱,里面有着很多书。我脱下鞋,跟姐姐和姑姑打个招呼后,便箭一般的冲到书橱前,拿出一本文言文的《聊斋》,开始“品味”起来。中午,姑姑叫我们来吃饭,我说等会儿,可我这一等,就等了一个小时,没办法,姑姑和姐姐只好强行把我带到餐厅里。虽说是吃饭,但我心里却还想着那本书。可我以后再不那样了,因为我不专心吃饭,吃了不少苦头:把该蘸奶油酱的小馒头……
我读书的意义不光是因为增长知识,还因为我能够尽情的随着书里主人公的喜、怒、哀、乐,一同高兴悲伤;跟随着书指引,来到一个世外桃源,让我尽情发挥自我的想象力。
书让我明白了中国历史文化,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用心良苦,让我看到了一群天真的孩子,还让我明白了许多知识……此刻我的作文经常被教师当作范文来读,我真的好开心!看来,人不能不读书,并且要用心去读,决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呀。
这就是我读书的生活,有酸又有甜。我相信,书,将会像路灯一样,照亮我的人生之路,指引我在绚丽璀璨的星空中摘下那一颗属于我自我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