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考试演讲稿的精选范文
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诚信考试,自强不息》。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
有一个士兵,非常善于长跑,所以在一次部队的越野赛中很快就遥遥领先了,一个人飞快地跑着。转过了几道弯,遇到了一个岔路口,面前有两条路,一条路标明是军官跑的,平坦大路;另一条路,标明是士兵跑的,是崎岖小路。
他开始对做军官连越野赛都有便宜可占感到不满,犹豫了一下,他还是朝着平坦大路跑去。没想到,当他精疲力竭地到达终点的时候,其他选择崎岖小路的士兵早已在终点列队等候,他名列倒数第一。
他感到不可思议,其他士兵也觉得奇怪。但是突然大家醒悟过来,原来,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是多么重要啊。诚信不仅可以获得成绩,还可以让人得到了别人的尊重。
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诚信是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人格的裂痕将永远无法修复。
诚信是你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应永恒不变。
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和高考,我想我们应该做到“诚信考试,自强不息”,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永远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
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谁不踏踏实实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
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问题;他拿到的是带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因为有诚信,我们的手紧紧相牵;因为有诚信,我们热烈地拥抱在蓝天;因为有诚信,我们的心一起飞扬。
同学们,请收拾好行装,带上我们最锐利的头脑,怀着我们最纯洁的心灵,努力吧!带着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带着我们的诚信和那颗永不言败的心,走向考场,走向社会,走向我们美好的明天 。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了不的便是诚信。有人曾经作过一个形象的譬喻:“诚信仿佛是美丽坚贞的处女,不得用任何欺骗和伪善的手段将其柒指”。“诚信做,诚实考试”说起来便是天经地义般的平常。“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践过程中,一些同学往往不能恪守道德底线向越过雷池。“静观尘世求一是,诚待学问二心”,世上弄虚作假者不少,沽名钓誉之徒也大有人在。惟独做学问,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读书人应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身为海中的一员,我们更应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这世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感动,一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时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便是其一。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形容诚信的力量比大山还重。孔子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意在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想象的。卢照邻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是将诚信提升至一个立身于世无它不可的境界。现在我们所上的每一节课,所做的每一道题目,所考的每一次测验,都是为了“笑看金榜题名时”的喜悦!这次期未考试就是我们迈向成功的垫脚石!就是我们迈向更高辉煌的机遇!因此,投机舞弊之举窃不可取!
考试的成绩也许不尽如人意,但即使成绩不理想,也不应在考试时采取非正当的竞争手段。“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要做就做一个仰不愧于天,俯不忤于地的人!做个赢得起也同样输得起的人!尊重考试,尊重学问,尊重对手,同时也是尊重自己!
也许在场的同学对我刚才所说的大道理是早已听之,早已懂之,但却也早已避之!如果你还没有醒悟,想靠作弊与投机达成目的,那么,以自为是的你只是在“诚信做人,诚考试”的氛围里扮演上窜下跳的小丑!拿自己的人生和命运开玩笑的人只会在大家身边用那虚伪的永远都不会真实的贱卖一点点掩埋自己!当失败的泪水从你脸颊上滑落的那一刻,当亲友用叹息般的目光望着你的那一刻,当那久违的诚信早已不知被你抛却何方的那一刻,你便应了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王;人无脊梁莫于世,试问:“你甘愿自欺欺人,自食恶果吗你甘认自己逊于他人,比他人失色吗你难道甘心看到高考后惨败,丢失诚信,丢失人格的自我吗我相信我们都会说:“不!”
那就让我们一同高呼:“诚信考试,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