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时间地沟油、毒奶粉、瘦肉精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又有高铁追尾、大桥坍塌、楼倒倒、楼脆脆、楼歪歪更让人胆战心惊。为什么这些令人痛心的事件总是层出不穷、屡禁不止?因为一个“利”字,某些人放弃了原则,丢掉了诚信。但他们忘了,“利”字旁边一把刀哇,多行不义必自毙的呀。同学们,祸患常积于忽微,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人格的大厦不能没有诚信这块基石。我们外校人应该是巍然屹立的大写的人,而不是蝇营狗苟的小人。小人长戚戚啊!在原则面前,有人玩世不恭地提出“‘神马’都是浮云”。我说:错!如果我们成了真正的千里良驹,腾跃于天地之间,哪里还是浮云呢?
在诱惑面前,保持内心的宁静,方能成大事。同学们,在考试面前,在利用作弊窃取分数面前,你能“hold住”自己么?经受住了考验,成功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