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考试演讲稿的精选范文
大家好,我是九三班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时间过得很快,开学仿佛还是昨天,转眼间下周我们就要期末考试了。考试是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方式,更是展现我们学校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考试也是一种考验,一种让我们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满怀信心地迎接期末考试,争取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我们在期末考试中能够获得成功,我希望大家在以下几个方面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科学复习,积极迎考
“学而时习之”,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在复习中,发现不懂的、未掌握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解决。对薄弱学科更应认真对待,及时弥补。这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从容地面对每一道考题。
(二)调整心态,从容面对
考试是紧张的,我们要重视考试,又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题,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人家也难,因此遇到难题切莫惊慌,要认真思考。情绪的紧张、浮躁都会影响我们的考试成绩。所以当我们面对发下来的试卷时,既要有战略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度,又要有战术上沉着应战,严谨细致的精神。做到基础题不失分,综合题多得分。
(三)严肃考纪,诚信考试
有句名言说:“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诚信是一个古老的话题,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是诚实、真诚、谦诚,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博大;信是信用、信誉、守信,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承诺。只有“诚信”,方可“立身”;做到“诚信”,才能“成人”。 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对于学生而言,重视诚信考试,是责任感的体现;诚信应考,则是道德品格的体现。“没有规矩,难成方圆”。诚信是公平考试的前提和必要条件,如果失去诚信,考试将成为不公平竞争。“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相信,当你手捧着充满“诚信”的答卷,面对老师,面对父母时,他们一定会因你拥有如此崇高的品质而骄傲,同时,你也会为自己感到自豪。毕竟,在诚信面前,那作弊抄袭而来的高分已显得毫无意义,相反,它将成为人生道路上的一片污点,一段悔恨终身的记忆。诚信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真实的自我、坦荡的自我、诚信的自我是一种光荣。“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吾心。”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回报都真实、纯净。用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品格,求真的态度向老师、向父母、向同学、更向自己交上一份真实的答卷。我想,当我们能坦然地运用诚信的尺度来衡量自身时,我们的生活才更真实,我们的微笑才会更灿烂。
最后,我衷心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