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考试演讲稿的精选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期中考试是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更是展现一名高中生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学校号召全校同学在期中考试中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各种作弊行为的发生,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我们从小就被告知:考试不要作弊!但为什么直到现在这种现象在我们中间依然存在呢?这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更主要的还是我们主观认识上的问题。有一些同学总是想投机取巧,坐享其成;还有一些同学虚荣心作怪,产生盲从心理;更有一些同学是非不分,任由义气,这许多的主观原因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孟子说:“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每个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考试正好是检验我们诚信的一种方式,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我们高中生优良学风的亵渎,还是对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践踏。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立诚信根基,创优良考风,树道德新风”的先锋模范。
为此,学生会特向高一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做到“四提倡,四反对”,即提倡勤奋好学,反对惰性厌学;提倡诚实守信,反对作弊舞弊;提倡真才实学,反对弄虚作假;提倡严谨自律,反对自由散漫。
二、加强自身修养,争当一名诚信考生。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当诚信考生,做文明公民,既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的水平,考出诚信学风,勿让宝贵的诚信美德遗失在考场上。
三、“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大胆地同一切违纪行为和作弊行为作坚决的斗争。立志成为一名文明诚信的学生,努力发扬一六八学生的优良学风。
最后,衷心预祝全体同学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