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大家好! 考试也将来临。这时,你是否也意识到期末考试已悄然向我们走来?你是否也悄悄的问自己:期末考试,我准备好了吗?你是否也暗暗地思考:这半个学期,我真正收获了什么?我将拿什么来报答给我的亲人和老师?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时机,更是展现我们良好精神面貌的重要时刻。良好的精神面貌不仅代表着我们对待知识学习方面的是否扎实,还代表着我们能够以一个正确的考试态度,秉承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参加考试。
孟子说:“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而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更是我校的光荣传统和立学之本,也是当代大学生诚实作风的最直接体现,因此,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轻视,更是对我们学校纯正学风的亵渎。大学生作为新世纪的弄潮儿,站在时代的浪尖上,当为进步精神之表率,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考试不仅是为了检验我们近来的学习情况,也是对我们个人道德的检验;不仅是考知识,更是考人品,考道德。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维护良好的考风,学风做起,为我们今后走上社会、诚信做人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们,蓝天的诱惑使雄鹰展翅,大海的诱惑使小船扬帆,成熟的诱惑使果实静待收获,信仰的诱惑使灵魂膜拜顶礼——而虚名的诱惑,会使人走向苛求,贪婪,嫉妒,也就随之丧失了诚信。而没有了诚信,你就在攀登的过程中少了最至关重要的那块垫脚石,永远无法感受到“一览众山小”的豁达与雄伟。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亲爱的我们,让我们共勉、互利、共进,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坚决杜绝作弊,用诚信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中,用扎实的知识、求实的态度、顽强的拼搏向自己、老师、父母交一份完美的答卷。还考场一片洁净的天空,为自己赢得真实的成绩。“行胜于言”,我们相信,我们的行动一定会带来一股清新的诚信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