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考试演讲稿的精选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门:
大家晚上好!
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07市营本的曾莉莉。在不知不觉中,一学期就要结束了,考试将近,同学们准备好了吗?最后一周,我们应该要查漏补缺认真复习冲刺了。我们应当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更加认真的态度并付出更多的努力进行复习。用自信,轻松的心境来面对期末考试!既然考试临近,在这里也必须强调下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即使这个话题不断被提起。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 有一个士兵,非常善于长跑,所以在一次队伍的越野赛中很快就遥遥领先了,一个人飞快地跑着。转过了几道弯,遇到了一个岔路口,面前有两条路,一条路标明是上级跑的,平坦大路;另一条路,标明是士兵跑的,是崎岖小路。他开始对做上级连越野赛都有便宜可占感到不满,犹豫了一下,他还是朝着平坦大路跑去。没想到,当他精疲力竭地到达终点的时候,其他选择崎岖小路的士兵早已在终点列队等候,他名列倒数第一。他感到不可思议,其他士兵也觉得奇怪。但是突然大家醒悟过来,原来,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是如此的重要。诚信不仅可以获得成绩,还可以让人得到别人的尊重。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 “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形容承诺和诚信的分量比大山还重。更是将诚信提升到了一个立身于世无它不可的境界。诚信如此重要,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是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 ?
因此我们应该把诚信作为人生中的一个坐标,时刻衡量自己是否做到了真诚信实。期末考试就是一次检测。作为一种较好的相对公平的测试评价形式,考试不仅能测试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学习技巧和记忆力,更能测试每位同学是否做到了诚信 ! 如果想通过投机取巧的方式获得暂时的小利益,不仅是对自身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是对学校良好风气的亵渎,更会丢掉诚信,丢掉尊严。
同学们,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永远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谁不踏踏实实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一个考试作弊的人,拿到的是带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在此,我代表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真诚呼吁每位同学能够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并及时用自己刚正不阿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化周边的同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多一份自觉,多一些提醒,让弄虚作假的行为远离我们;让校园的空气更为纯净;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心底萌芽。
现在请收拾好行装,带上我们最锐利的头脑,怀着我们最纯洁的心灵,努力吧!带着我们的诚信和那颗永不言败的心,走向考场,走向社会,走向我们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真诚的希望我们各位同学凭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从我做起,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用诚信品德向自己、 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