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考试演讲稿的精选范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风来了又走,花开了又落,又是一年繁华!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本学期学习已被时间消逝了,我们即将迎来了期末考试。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二字,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守信是每个学子所应遵守准则。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长虹学子更应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展示我校道德生活教育成果。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形容诚信分量比大山还重。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在“没有诚信人,几乎是不能想象”。卢照邻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将诚信提升到了一个立身于世无它不可境界。
诚信如此重要,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分数,或是逃避一时难堪,而在自己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一笔,岂不可惜诚信不但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更是真实自我、坦荡自我、诚信自我,这是一种光荣。正如古语所说:“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有了火光,才能照亮黑暗,有了诚信,才能立足天下。诚信是人之脊梁,“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称王;人无脊梁,别做人,做个饭袋,装米粮。”“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我诚信,所以我美丽;我诚信,所以我自豪。真诚希望我们各位同学凭自己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
也许有些同学考试成绩不是太如意,可是即使自己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人。做一个诚信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即使输也要输坦坦荡荡。
如果你想在考试中作弊,想在考试中投机。那么我想试问,你将会拿着通过丢失自己尊严而得到高分去炫耀吗?还是捧着那通过违背自己人格而拿到荣誉去讥讽别人诚信!在那短暂虚伪谎言下,所有一切都是虚无缥缈,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鲜花,你只会在其中堕落之后再堕落,如同吸食着毒品,一点一点吞噬你自己精神你自己人生!
可能你还抱有一丝幻想,想着最起码大家知道我曾经考好过辉煌过,而事实呢?到了最后你谁也没有骗到,谁也没有受到伤害,你只是在以“诚信做人诚信考试”氛围里扮演着那最为可笑小丑,你一直以为自己很聪明,而不知道你一直在自欺欺人,在拿自己命运开玩笑!在拿自己人生开玩笑!你就在大家身边用那虚伪永远都不会真实贱卖一点点掩埋自己,欺骗自己,到最后你只会在亲人失望,老师叹息,同学歧视下慢慢逝去。
试问:你甘心愿意自欺欺人,自食恶果吗?
你肯甘心承认你自己就比别人差,比别人失色吗?
你难道甘心看到十年寒窗后惨败,看到丢失诚信,丢失人格自我吗?
我相信我们都会说“不!”都不会接受!因为我们都渴望能够通过自己努力绽放专属自己人生七彩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