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考试演讲稿的精选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做真实自我
不知不觉,本学期已经过半,本周我们就要期中考试了,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既然考试临近,在这里我也必须强调下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即使这个话题被不断提起。因为只要作弊的现象还存在,我们就要站出来,寻找被遗弃的诚信。
同学们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诚”是真诚、诚实,“信”是守承诺、讲信用。“诚信”二字值千金。孔子曰:“君子以诚为贵。”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为人处世的底线,是我们做人应具备的基本品质,是衡量个人素质的一个重要标准。诚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博大;信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承诺。只有“诚信”方可“立身”,做到“诚信”方可“成人”。诚信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是真实的自我、坦荡的自我。诚信的自我是一种光荣。“岂能如人意,但求无愧吾心”。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回报都真实,纯净!
期中考试是检验我们是否努力,是否诚信的时刻。面对即将进行的期中考试,有的同学胸有成竹,有的同学也许会底气不足,可无论怎样,我都预祝大家尽力考出真实的成绩。在此,我也向大家发出倡仪:“诚信考试,做真实自我!”
考试的意义在于,老师们要通过检测来判断我们的学习状态,诊断我们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的教学找准目标。对于我们来讲,考试不仅仅是一个分数,也是对我们的学习能力与学习效果的总结。考的好,则代表自己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的正确,应继续保持;考的差,也不能丧失信心,借这次考试总结经验教训,争取下次取得更大进步。因此,考试中出现抄袭、偷看、传送答案、利用手机舞弊等现
国旗下讲话_诚信考试
象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如果你想在考试中作弊,想在考试中投机。那么我想试问,你拿着通过丢失自己的尊严而得到的高分去炫耀,有意义吗?捧着那通过违背自己人格而拿到的荣誉去讥讽别人的诚信,有价值吗?在那短暂的虚伪谎言下,所有的一切都是虚无缥缈的,你只会在堕落之后再堕落,如同吸食着毒品,一点一点地吞噬你自己的诚信,毁掉你自己的人生!
有句名言说过:“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让我们时刻做好应考准备,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让诚信飞扬,让自己的人生开出绚烂的诚信之花。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诚信立下誓言:诚信考试,做真实自我!
最后,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而真实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