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诚信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乡宁县职业中学的杨鑫泽。
今天我们一起探讨的题目是诚信。什么是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大家坐在这里听我演讲,是诚信;商家合法经营,是诚信;人们之间相互平等交往,是诚信。诚信,作为中华文明古国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受到人们的自觉信奉和推崇。如《曾参杀猪取信》、《司马光诚对买马人》、《商鞅南门立木》等故事,今天听了这些故事仍让我们感慨不已。而时至今日,我们为何又重提诚信?是的,这是因为有许多的事令人骇然:假烟、假酒、假种子、假化肥、假职称、假名子,不胜枚举。“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失去诚信,必定失去发展的空间,失去坚强有力的支持,失去人格和尊严。有一名德国留学生,成绩优异。毕业后,到处求职,屡屡受挫。这是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档案记录表明,他曾经逃避公共汽车票被抓三次。在新加坡,有人拿着飞机票却不能登上飞机。因有资料显示他借阅的图书还没有归还图书馆。可见,诚信对于每个人至关重要。诚信,公司才能聘用你;诚信,银行才能借钱给你;诚信,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诚信,才能融入社会,求得生存和发展。诚信无处不在,无处不需。
但也有人说,诚信是“傻子”的代名词,诚信就是吃亏,现在有谁还相信诚信呢?其实诚实守信是做人之本,一个不“诚实”不
“守信”的人,还有什么“人格”可言呢?世界已跨入21世纪的大门。中国加入wto,迎来了参与全球竞赛的第二个春天。只有靠诚信才能赢得国际关爱。!
作为一名学生,诚实不说谎话,坦荡毫不虚假,做人要清澈如水,做人要白玉无暇。要记住,无论是谁,只要说一句谎话,他就失去了别人信任的心。学习上弄虚作假的人总有一天会吃到苦头,做错了事要敢于承认,做错了事要自我检讨,这样做才能解脱自己,这样选择才是正道。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这种美德的核心是真诚。失去诚信,在生活上会失去朋友,在商业场上会失去顾客,只有诚信,才是人生的通行证。诚实的孩子心坦荡,诚实的孩子人人爱,诚实的孩子是时代的主人,诚实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假话空话都不说,纯真坦诚实实在在,这是新世纪的呼唤,这是新世纪的期待,
所谓诚实,就是忠诚老实,不讲假话。同时也不隐瞒自己的真实思想,光明磊落,言语真切,处事实在。所谓守信,就是信守诺言,说话算数,讲信誉,重信用,履行自己应承担的义务。
同学们,我们也应当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信用的尊严。我们坚信,诚信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