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诚信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一班的武友宜,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
时间过得真快,马上又要到夏天了。我不禁想起了那年夏天发生的事。那天,我和爸爸到城里买生活用品。我们走到一家正在装修的商店时,一位穿蓝色T恤衫的男人对我俩说:“那个人,你过来。”爸爸忙问他干什么?他说:“你把我前面的这堆垃圾装到这车上,给你50元,怎么样?"爸爸看了看那堆垃圾,又看了看我,然后就埋头干了起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爸爸终于把那堆垃圾装完了。爸爸看看表对我说:“等他给了钱,我们正好去买别的东西。”一会儿,我看见那个人和爸爸说了些什么,然后我们就离开了那里。中午时分,我们提着买好的东西走到一家焖面馆,吃完饭结账时,饭店服务员说爸爸给他的那张100元是假的,我想:爸爸怎么能拿假钱骗人呢?爸爸委屈地说:“这是刚才我给人家干活,人家给我的工钱,怎么会是假的?”这时正好遇到同村一人,他帮我们结了帐,然后我们就回去了,到家天已经黑了。
今天,老师在课堂上讲了诚信,我想起了这件事,我想我们要用诚信之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要再让父母受伤。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