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诚信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班的---。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要说诚信,咱们先要知道什么是诚信。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弄虚作假,不隐瞒欺骗,不自欺欺人,表里如一。守信,就是讲信用,守诺言,言而有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咱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咱们第一天跨进校门时都以前说过:我要做一个好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遵守考试规则。这就是咱们对学校和老师作出的承诺,更是对自我和家长作出的承诺。
但是这天在咱们的身边却有许多诚信缺失的事例,有些同学经常不完成作业,老师催要时,总是说:没带来。就连没有做完作业这一事实都不敢承认,久而久之,老师、同学都不信任他,就算他真的没带作业,老师同学也认为他没做。这是一种不诚实的表现,也是一种对自我不负职责的表现。抄袭作业更是愚昧之举,欺骗老师,欺骗家长,自我却是最大的受害者。一篇漂亮的抄来之作,也许会换来老师的好评,会赢得家长的微笑。但是,实际上自我并没学到该学的知识,一到考试和实际应用时,便暴露了自我无知的本质,再完美的机会也会成为泡影。这种人是可怜的人。
一个诚信的人,也是可敬的人。有这样一则报道,在广州的福利彩票站:有一位普普通通卖彩票的的妇女,经过三次的寻找,最后把为顾客代买的,中了几百万大奖的彩票交给顾客,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赞扬。并且,从此以后她的这个彩票投注站的生意越来越好,我想这就是诚信的价值所在。坚信听到这个事例的大家,也会被她这种诚实守信的品德所感动。虽然,她把大奖送给买主后失去的是金钱,但她得到的却是,无论用多少金钱也换不回的诚信。应对诱惑,不怦然心动,不为其所惑,虽平淡如行云,质朴如流水,却让人领略到一种山高海深。诚信——拥有这种闪光的品格的人,是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