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讲诚信是什么?难道就是那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那看似无所谓的一行字吗?不,绝不是。一句话,一行字,便能看出那人的诚信与否?
在我眼里,诚信,就是守信用,人只要活得诚实守信,就等于获得了一大笔财富。守信用呢,说它难,它也不难,说它容易,它也不容易。
在现实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就比如说借、还钱吧,先说借钱吧,有人嬉皮笑脸地向别人借钱,别人被软磨硬泡不过,只好借给他,谈好了还期。过了几天后,那人早把这事儿忘到了九霄云外,到了还期时,那人却把脸一翻,说:什么还钱啊?我有借过你的钱吗?!你有证据吗?你有证人吗?没有!!想让我还?没门儿!那个被伤害到的人可会被气晕了。
不是我胡编,而是这个社会上的确有这样的人。但这个社会上也有好人,例如《中彩那天》里的父亲,体育彩票老板林海燕。他们在那些伟人里,是卑微的,但他们同样是伟大的。他们虽然有些渺小,但他们的品德却是高尚的。他们的心境已经到达了最高境界,那种品质的高尚,那种心灵的纯洁,是金钱所遮盖、掩盖不了的。
一个人的心灵如果是丑恶的,那么,他无论花多少money去辩解,去解释,别人无论如何都是不会原谅他的。他就像一个魔鬼,内心魔鬼。大家想想看,如果一个魔鬼在天使的地盘内,他会受到欢迎吗?
其实,小时候经常听到的《狼来了》就是一个典型的诚信故事。家人们都告诉我诚信是道德品质里一个最高的境界,能达到这种程度的人,在这个社会上是极其少有的。于是,我便在懵懵懂懂的成长中懵懵懂懂地明白了这些道理,并努力去做好。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是从牙牙学语的婴儿,到强壮健康的青年,在最后到了安享晚年的老人。在这一生中,我们要经历许多,我们每个人就像是一片茶叶,加工完毕后,请问,你要当坏茶还是好茶?
所以呢,在这个人生中的风吹雨打中,坎坷的路虽然不少,但风雨过后,总会有更美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