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翻开历史,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诚信的故事!曾子杀猪为一“信”字,商鞅变法首先取信于民;汉代的季布“一诺千金”是诚信,同仁堂三百年金字招牌不倒是诚信;信陵君因诚信而得到侯生与朱亥,抗秦救赵,名扬四海;刘皇叔因诚信打动了诸葛孔明,成就霸业,天下三分。
但是翻开历史,诚信又是沉重的,每一页都是用血和泪筑成的,因为在过去的代年,诚信人实在太少,要做到诚信实在太难。就是在今天,我们之所以呼唤诚信,也是因为诚信精神在流失,不诚信的人越来越多,不诚信的事越来越多!在商业场上,诚信早已遗弃。
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让人不寒而栗。“杀人奶粉”造出“大头娃娃”,模特大赛出现“人造美女;虚假广告满天飞,今年我家不收礼;假-钱、假烟、假酒、假药、假文-凭??不一而足,连“打假”也成了假打;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无钱你是谁?
而另一方面,我们之所以敢于诚信,是因为我们强大了,我们自信了!再不诚信不行了!讳疾忌医的人定然有病,敞开心胸的人必然无私,鼠肚鸡肠的人不敢诚信,能容万物才是大写之人!人无诚信不立,家无诚信不兴;民无诚信不立,国无诚信不兴。我国向来是“文明礼仪之邦”,加入WTO以后,国际合作尤其需要我们以优秀的忆族品质参与国际竞争并获取胜利。诚信,既是道德文明的准则,更是社会进步标志。“闭关锁国”、“孤家寡人”的时代忆经一去不返,我们这个有着5000年灿烂文明的礼仪之邦将再现中华民族的大国风范!
人生呼唤诚信,时代呼唤诚信,国家呼唤诚信,教育更呼唤诚信。诚信教育应当从娃娃抓起,校园就是诚信教育的基地。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遇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而我们要说:少年诚信则-民自信,少年诚信则国自强。
陶行知说过:“人的美德莫过于诚实”。那就是让我们呼唤诚信的春风,积极投身于争分铸造诚信的浪潮中去吧!让我们处处兑现诺言,为诚信广而告之。无须感叹世态炎凉,不必埋怨人心不古,因为美好的一切就在你我手中,正如诚信的期盼同样在你我心中一样!
太阳每天都不辞辛劳地升起,让我们诚信吧!让我们教学生诚信吧!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着,带着诚信上路,将踏出一路风光!让我们勇铸诚信的丰碑,让诚信之花开遍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