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作为礼仪之邦和文明古国,“诚信”二字一直是衡量一个人道德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准。所谓的诚实,就是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所谓的守信,就是恪守诺言,不虚伪,不欺诈。
“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些凝聚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智慧的名言警句言简意赅,都形象的表现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美好品质。在几千年的文明历史中,人们不但为诚实守信的美德大唱赞歌,而且始终努力的身体力行。
追溯历史的潮流,我们不难发现诚信的重要性。
年多年前孔子用“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培养出了一代贤才;周成王“桐叶封弟”至今传为美德;秦商鞅“立木为信”为自己树立了威信;而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却自取灭亡;诸葛亮七擒孟获信守诺言,最终取得了胜利;老字号同仁堂更是以“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经营理念使他历经几百年沧桑仍然岿然不动……
在当代,诚实守信的美德也日益得到了发扬光大。这种诚实守信表现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上,就是要认真踏实,专心致志,实事求是;表现在我们的与人交往中,就是真诚待人,相互信赖;表现在对待集体和国家上,就是奉公守法,忠诚老实,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正像高尔基说的那样:“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作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