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市场经飞速发展的今天,诚信在你、我、他的生活中已显得倍加重要,犹如春天的甘泉、初秋的雨露,离开她,我们的生活就如春天失去的色彩,秋天失去硕果。
我们是新时代的教师,诚信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诚实守信,更多是一种人格、一种责任、一种对学生无私的爱。
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曾感动过在座的每一位教师,在西北的一所山村小学,一位年仅15岁的“丫头教师”为了找回失学的孩子,竟然光着头、赤着脚,顶着烈日,冒着风沙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县城,受尽种种歧视和冷遇,最后在电视镜头声泪俱下地呼唤中才找回了那个孩子,那种师生相见的感人场面在我的记忆深处久久难以释怀。“是什么让这位丫头教师有如此坚强的勇气和决心?就因为当初“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艰难而忠实地履行着心灵深处那份简单而纯真的约定。
说到这里,也许有人会说这是电影,可试想在我们的身边有多少人为了那一句承诺而呕心沥血,艰守岗位,又有多少人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而抱定终生,初衷不改。
诚信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是最能打动人的灵魂,有了诚信,才有了“灯光背景”,夜以继日的执着,才有了“桃李满天下”的喜悦豪情。
无论历史的车轮如何辗转,无论时空如何变幻,诚信都将闪烁着诱人的光茫。朋友们,让我们怀着一种共同的信念与诚信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