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下诺言,说的就是讲诚信。对于你说的话,无论如何都要意识到,不要让它变成谎言。更不能就因为说了一句笑话,没意识到,而被周围的人讨厌。
幼儿园的一天早上,老师告诉我们下午带彩色铅笔或蜡笔来教我们上课画画。全班一起欢呼:“耶!最后是绘画课。”
下午,我拿着36种蜡笔走进幼儿园。同学们好羡慕我。他们从未见过这么多颜色的蜡笔。只有我的同桌,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
终于到了画画班,老师讲怎么画女生。我拿出36支不同颜色的蜡笔,按照老师的指示开始画画。我拿出铅笔,在白纸上画了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同桌跟我说“好吧,我可以借你的蜡笔吗”的时候,我被迷住了。我忘了带蜡笔!”“嗯。”我没听清楚,只是随口答了一下。同桌亮了灯,拿起铅笔开始画画。我画了这个小女孩,所以我开始给它上色。小女孩的头发是黑色的,小女孩的衣服是红色的,小女孩的肤色是黄色的。我按照老师的指示给小女孩涂完了颜色,满意地点了点头。突然,同桌伸出一只手,直直地抓起蜡笔。我一看,赶紧抓住她的手问她:“你打算怎么办?”“用蜡笔上色!”同桌的手又伸出蜡笔,我说:“你怎么不经我允许就拿走了?”我再次抓住她的手。“你自己答应过的!”“我什么时候答应的?”“你哼,我再也不和你做朋友了!”同桌后,向另一个人借了一支笔画画。我突然想起来我刚刚答应借她的蜡笔,想跟她道歉,但是太晚了,她不理我。暑假到了,她才再和我说话。后来经常想:不就是一件小事吗?至于这个?就是太小心眼了!现在长大了,渐渐明白,不守信用是一种不诚实的表现。我不应该因为这么一件小事失去一个朋友。
诚实,不管大事小事,对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