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诚信演讲稿
时间过得很快,开学仿佛还是昨天,转眼间本周我们就要期中考试了。考试是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方式,更是展现我们学校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考试也是一种考验,一种让我们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满怀信心地迎接期中考试,争取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我们在期中考试中能够获得成功,我希望大家在以下几个方面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科学复习,积极迎考
“学而时习之”,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必定是肯吃苦、肯钻研,复习认真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在复习中,发现不懂的、未掌握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解决。对薄弱学科更应认真对待,及时弥补。这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从容地面对每一道考题。
(二)调整心态,从容面对
考试是紧张的,我们要重视考试,又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题,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人家也难,因此遇到难题切莫惊慌,要认真思考。情绪的紧张、浮躁都会影响我们的考试成绩。所以当我们面对发下来的试卷时,既要有战略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度,又要有战术上沉着应战,严谨细致的精神。做到基础题不失分,综合题多得分。
(三)严肃考纪,诚信考试
有句名言说:“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为严肃考纪,诚信考试,学校规定:不遵守考场纪律,经监考老师警告不听者,视情节扣试卷20分直至取消本场考试资格,每人次扣班级量化积分2分严重者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有考试作弊行为者,立即取消本场考试资格,本场试卷判零分,同时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取消当学期的一切评优资格,每人次扣班级量化积分5分。
诚信是一个古老的话题,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是诚实、真诚、谦诚,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博大;信是信用、信誉、守信,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只有“诚信”,方可“立身”;做到“诚信”,才能“成人”。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对于学生而言,重视诚信考试,是责任感的体现;诚信应考,则是道德品格的体现。“没有规矩,难成方圆”。诚信是公平考试的前提和必要条件,如果失去诚信,考试将成为不公平竞争。“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相信,当你手捧着充满“诚信”的答卷,面对老师,面对父母时,他们一定会因你拥有如此崇高的品质而骄傲,同时,你也会为自己感到自豪。毕竟,在诚信面前,那作弊抄袭而来的高分已显得毫无意义,相反,它将成为人生道路上的一片污点,一段悔恨终身的记忆。
诚信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真实的自我、坦荡的自我、诚信的自我是一种光荣。“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吾心。”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回报都真实、纯净。用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品格,求真的态度向老师、向父母、向同学、更向自己交上一份真实的答卷。我想,当我们能坦然地运用诚信的尺度来衡量自身时,我们的生活才更真实,我们的微笑才会更灿烂。
最后,我衷心预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风来了又走,花开了又落,又是一年繁华!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本学期的学习已被时间消逝了一半,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守信是每个学子应该遵守的准则。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我们兴乐的学子也应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
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形容诚信的分量比大山还重。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哉,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想象的。卢照邻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衣裳。更将诚信提升到了一个立身于事无它不可的境界。
诚心如此重要,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货是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
诚信不但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更是真实的自我,这是一种光荣。正如古语所说:“索物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物与当世者,莫良于诚。有了火光,才能照亮黑暗,有了诚信,才能立足天下。诚信是人文脊梁,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称王;人无脊梁,别做人,做个饭袋装米粮。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
试问:你们甘心自欺欺人,愿意自食恶果吗?你肯甘心承认比别人差,比别人失色吗?你难道甘心看到十年寒窗苦读的惨败,看到丢失诚信,丢失人格的自我吗?
我相信你们肯定都会说不!都不能接受!因为我们都渴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绽放专属自己的生命之花。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风来了又走,花开了又落,又是一秋繁华!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本学期的学习已步入尾声。我们迎来了期末考试,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二,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守信是每个学生所应遵守的准则。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诚信为基础,我校学生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松柏不会因为几次雨雪的侵袭而背弃它对大地常青的诺言。
江河不会因为几次干旱的肆虐而违背它对大海永恒的约定。山川不会因为一点龟裂的伤痕而收回它对草木坚守的。它们尚且如此,作为“天、地、人”三才之一的人,又该如何呢?诚信如此,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满意的分数或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中留下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也许有些同学的成绩不是太满意,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手段。我们应该做一个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