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诚信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下午好。今天我送给大家的演讲是:收藏诚信。
诚信是一种荣耀,是一种值得赞美的精神,人有了诚信,他就永远拥有好的灵魂。
我想起了这么一个故事:一位中国留学生到日本留学,为了更多的学费他去了一家餐馆,担任了洗碟子的服务生,餐馆清洁处明文规定盘子要用洗涤精清理,再用抹布洗刷,最后用清水冲干净;这样在一个盘子上做5次。中国留学生开始是这么兢兢业业,可是工作了很久,他慢慢变得圆滑,因为根本没有人督察和管理,于是怀着侥幸的心理只把盘子擦一次,别人看不出来就好。但在他一次次卖弄自己的无知,大笑别人的背后,总是能看到其他人将自己的累和汗水挥洒在盘子上,留在心中,从不改变。他被无形地感动了,他向老板提出辞掉自己的工作,他说他失去了诚实,失去了诚信,没有了它们,干什么都等于自掘坟墓。而老板却意外地收留了他,他说:“你并没有失去诚信,人都有错误,敢真正地领悟到自己并告诉我,那就是你的诚信,你仍然拥有好的灵魂。”
从这个真实的故事中大家明白了什么,领悟到了什么?诚信往往意味着牺牲,意味着奉献;但深刻地讲,诚信它却是一种升华,是闪耀自己与别人与众不同的光芒。
世界上有很多好的词可以装饰一些华丽的服饰,有很多美丽的句子可以修饰一座座宏伟的建筑和工程,但无论怎么刻意的为它们装裱,都无法另人感觉深刻,感到渊博,因为什么,因为它们不是人,不是生物,人和它们的实质区别是什么,就是人有品格,有精神,有活力,哪怕你没有那些华丽的服饰,哪怕你在饥寒窘迫中挣扎着,永远不可能有时来运转的时刻,哪怕你没有他们那样的体魄他们的魅力,但你永远有一样东西能另我们折服,能另我们永远地记住你,那就是你的人格,你的灵魂,可以说,唯一能贯穿万物直达我们心中的是你的真诚,你的诚信。而人的本性,也应该源于它们,那么在你心灵的净土上,才有了品格,有了精神,有了活力。 大学排名
如果人人都拥有诚信,那么中国将不会满街烂谷假米,恶种劣肥。然而作为一种呼唤,诚实压在每个人的心底,待你毅然地把它发现,把它重现,归回人格的本尊,是需要追求和勇气。那么我们中国将远远的超过日本。因为中国本是一个赫然屹立的雄鸡,日本本是一条鸡身边的虫,而中国人欠缺的是什么:诚信。
最后让我告诉大家:诚信,永远是人心灵的主宰,收藏了它,人的一生风雨无坎,谦逊而又伟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