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诚信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来谈一谈诚信。
在当今这个社会,诚信可谓是非常的重要,有人将它比作是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在24字核心价值观中也有诚信。诚信应该成为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品质,诚实做人,讲求信用,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
老赖这个词语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他们就是因为不讲诚信,而被政府扩成了老赖的帽子。他们不可以坐飞机、坐火车,甚至会牵连到下一代,他们的子女也不能就读高额保收费私立学校。
可能有的人会感到疑惑,不就是没有还钱吗?处罚怎么这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在古人眼中,信是立身之本、交友之道、经商之魂。为政索要老赖的行为,表面上只与国家经济有联系。但他们同时也违背了老祖宗流传下来的中华传统美德,是一种失信的表现,必须严厉制裁他们这些可恶的人。
我看到过一个故事,在考试之前,一位同学问他的朋友,马上考试了,你复习没有?肯定没有啊,正经人谁复习啊,我都已经做好考砸后被老师批评的准备了。朋友平淡的说。同学拍拍胸口,我也没有复习呐。就不复习了,第二天他们在图书馆里碰见了对方,又装作不认识。这也可以算作是不讲诚信的表现。
其实,讲诚信也并不是一件难事,考试不作弊,不互相抄作业,在学习上把每处知识点搞清楚不。欺骗老师,家长,自己。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好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