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诚信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讲是关于诚信。没有人不崇尚诚实守信,这是做人的根本。我们应唾弃那种言而无信的可耻行为,特别是今天的商业社会,诚信更加重要。《伊索寓言》中的狼来了的故事,其中那个小孩正是因为不诚实,最终落得被狼吃掉的下场。在现实生活中,因为不讲诚信面受到惩罚的事例比比皆是。
我看了“华盛顿砍倒樱桃树”的故事,讲的是华盛顿小时候,用小斧头砍倒了他父亲的一棵樱桃树。父亲发现心爱的樱桃树被砍倒,非常气愤,扬言要教训那个砍树的家伙,而华盛顿在盛怒的父亲面前勇敢承认了错误。他被儿子的诚实所感动,称儿子的诚实比所有樱桃树都宝贵得多。
从这个故事中,我了解诚实守信的品格,是做人的最基本。如果一个人不守时也就是不守信,一个守时的人,会给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会更加容易获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相反地,一个不守时的人,别人就不会再相信他的话。例如,你与一个客户约好某时签约,结果他却迟到了半小时,也许他会道歉,说是因为堵车,但这时,你或许会怀疑他,所以不再跟他合作。
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和谐的社会,诚信是做人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