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如果春天没有烂漫的花朵,就不会有缤纷的大地和诱人的香气;如果人间没有诚信,那就是一个苍凉而荒芜的世界。诚信,如同一缕阳光,带给人们光明与希望。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赢得的是友谊和尊重;诚信如一束花朵的芬芳,能打动有情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都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有了她,生活就有了精彩,有了她,人生就有了希望。
美国前总统华盛顿,颇得百姓的喜爱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从来是那么诚信。小时候,华盛顿不小心砍倒了了父亲心爱的樱桃树,但他没有逃避,勇敢地承认了错误并得到了父亲的谅解。拥有了诚信,等于应有了一切财富、名誉和快乐。
而现在,大地上的诚信之花是少而又少,为了钱财,给馒头加点洗衣粉;给猪喂点瘦肉精;给鸡打点速成药水。这些我们也许早已司空见惯,可这样,谁还敢吃东西?人与人的信任又会去哪里?明日的地球会美丽吗?再看看我们,答应别人的事不去做,明明自己做错反之推给别人。我们难道不敢到内疚吗?
我们都读过《中彩那天》,父亲的诚信打动每一个人,母亲的一句话也感动着我——“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这可不是吗?诚信胜于一切,有了诚信,你的生活就会光彩有力!
诚信是春天的花朵,只有开了花,才能结出累累硕果;诚信是泥,没有了泥,就没有坚固的大楼;诚信是水,有了水,植物才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