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诚信,有些人很重视,有些人不会重视。在人生中诚信,有坚固城墙的作用和万夫莫当之勇。毫无疑问,许多人都会说自已是一个讲诚信的人,但是在生活中往往是有人做出许多对不起诚信的事情来。
古语有云:“人无信不立”,但是在有的人眼里很渺少,在名人眼里是一个伟大的道理,可能在一个小婴儿的眼里是一个启迪。
有了诚信的人,将来肯定是一位中内外的信用企业家,或许是一个有许多知己的人。人的生命酷像一棵大松树,在不讲诚信时,一大群害虫就会纷纷来到树上把果实们都吃掉,如果讲了诚信时,肥料会把生命松树培养得壮壮实实。
诚信在人的心里,是一把钥匙,它会帮你打开大门,让你的前途没有任何困难,一望无际。在《诚实的列宁》这个故事里的列宁八岁时就讲诚信,长大了成了一位可敬的革命领袖,马克思主义者。你可以做到吗?毫无疑问,人只要从小坎诚信,长大讲道理,就会成为社会有用之材。
我酷爱看课外书。我后面的同学有一本吸引人的《小鬼宣言》漫画,在我脑里打下深深的记号。一次,我大胆地对她说:“能借给我看吗?”她答应了。但是,我因为遗失了这本书,到各家书店找了个翻天,也没有。我怕她不太相信我,另外买一本书赔给她,求她的谅解了。我们班的刘昊同学,我借了一本《可怕的科学》给他,他第二天准时还给我。诚信是我们的目标,是忠诚的必备条件,也是一大笔财富,我想在诚实上坐稳。
诚信——是人生中的第一章。希望同学们在洁白的纸上,写好人生中的每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