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诚实是人最基本的品质,也是其他一切美德的基础。诚实是一个人安定下来的基础。事实上,诚实是一个人与他人深入交流的桥梁,也是成功的垫脚石。想象一个没有信用的人。你想和他交朋友吗?想和它合作?原来我没有。所以一个不讲诚信的人怎么能站在社会上,就算你玩的好,也会被大家孤立。那么你的才华就没有发挥的空间了,所以诚实是做人的基础。
有一个故事:门德尔松是著名的音乐家。一天,他在英国的女王宴会上演奏了一首钢琴曲。女王陛下称赞了它。她问门德尔松:“这首曲子是你自己写的吗?”门德尔松老老实实地回答:“不,这不是我创造的,是我姐姐写的。”门德尔松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因为他的诚实,他受到别人的信任和喜爱。
还有一个故事。有一天,上帝下凡成为一个穷人,来到一个渔夫的家里。渔夫看到了好客,并没有抛弃上帝。上帝充满了食物和饮料。看到他这么善良,就让他许个愿吧,但是他一定要失去幸福,幸福,诚实,财富,智慧。渔夫说:“我愿意失去我的正直。”上帝答应了他,把他变成了一个富裕的城市,然后消失了。渔夫在这个城市建造了一座大城堡和一家公司。他想和别人合作,但是没有人愿意,因为他没有诚信。虽然他现在很有钱,也很聪明,但是他没有诚信,不能合作。每个人都害怕他不会遵守诺言。
诚信如土,为无数幼苗提供营养;诚如流水,滋润小树枝叶,天天向上;诚如根,为成长的树干提供勇气和智慧,使幼苗长成参天大树。人是诚信不可或缺的,一旦缺了就什么都没有了。用我们的诚信战胜风暴,用我们的诚信创造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