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亲爱的同学们:
诚信是灵魂圣洁的花朵,是沟通灵魂的桥梁。诚实培养我们高尚的情操,净化我们纯洁的心灵,开阔我们宽广的胸怀,带给我们启迪。
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做事的基础,是树立理想信念的基础,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是大学生走向社会的“通行证”。
《孟子离娄上》有句话:“诚者,天道也;老老实实想的人,人之道也。”意在告诉我们,诚信渗透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所以我们应该诚实,不说谎,不欺骗,不欺骗。简而言之,我们深深地教育每个学生树立诚信的信念,学会学习和诚实。
自然,我们知道我们的大学生肩负着构建和谐校园的重任。是的,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每一个学生诚实,诚信学习,最重要的是建立诚实的学风和校风。在与学长学姐接触的过程中,他们诚实的学风(——)像春风一样深深吸引着我,给了我为理想和目标努力的冲动。只有和大学老师谈论生活和校园,他们才能知道他们为诚实的学校精神感到骄傲。那是因为诚信的校风严谨、文明、积极,为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教育环境。
虽然我才大一,但是我已经通过老师,学长,学姐真正体会到了诚信的学风和校风。我们校园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虽然我们在这个大家庭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构建和谐的校园。脑海中的场景已经被深深的塑造了。——领导和老师默默无闻,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奉献无私;领导和老师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给我们爱,让我们在爱的阳光中茁壮成长。同时,周围人描述的那种淳朴的学风和校风也让我受益匪浅。是的,在一个集体组织里,我们要永远有一颗真诚的心,一颗感恩的心,学会做一个理解、尊重、关心他人的好学生。和我们的老师站在一个团队里,团结一致,努力工作。
每天早上走在美丽的校园里,总会遇到不知名的清洁工。当我看到他们如此积极地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时间时,我反思了一下。作为一个昌大的学生,我怎么能无视呢?
构建和谐校园从小事做起,从捡垃圾做起,每天带着微笑面对校园里的一切,用实际行动更好更快地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贡献。建设和谐校园是我们领导和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正是这个和谐校园的建设,才能体现我们学生的诚信,体现我们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团结和努力。诚实的生活,和谐的校园,需要你,我,她,他在日常生活中相互信任,坦诚相待。在学习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认真对待学习工作中的问题;诚实的生活和和谐的校园告诉你,我和她。我们应该坚持杜绝考试舞弊,用我们的诚实和力量给父母和老师一个满意的答案。
也许“诚信生活,和谐校园”的道路上有荆棘和泥泞的障碍,我相信这些都会被我们的坚韧所淘汰。亲爱的昌达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把握这个大家庭的每一天,向着构建和谐校园前进。真诚希望我们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学习、考试、诚实,相信我们在昌达诚实守信。构建和谐校园的主力军,加油,我们能行。
诚信生活,和谐校园。因为老实,校园笑了。因为诚实,校园温暖。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