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经济管理专业的吴屿宁,今天我参选的是十佳大学生的其中一项“诚信守礼”。
我记得小时候听过这样一则故事《狼来了》。故事中的那个孩子多次说谎,说狼来了,大人们几次上当,后来狼真的来了,结果他大声叫喊,大人们却不理他,以为他还是说谎,结果羊被狼吃了,自己也差点儿被狼吃。可见诚实是多么重要啊! 每次同学邀请我去玩,我都会准时准点的到达集合地点,不去就打电话通知。只要有人来到我家,我就会热情的打招呼、招待他们。别人帮了我,我就会说谢谢。我伤到了别人,就会说对不起。
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做人的基本守则。有了诚实,人与人之间就能和睦相处,有了诚实,才能彼此信任。小学生守则第十条告诉我们,要诚实勇敢,不说谎话,有错就改。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比如:说到做到、不隐瞒、不说谎、实事求是。学校里经常发生的一些案例,是足以说明我们小学生与小学生是因为不诚实或没礼貌而发生争吵的。人与人之间还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实和信任。看来一个人的诚实确实很重要啊,这不光对是自己人格的尊重;还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对别人也有教训。
诚实不仅需要锻炼,而且需要努力,不光口头上说说而已,而是要用行动来证明。我的班级里有个同学叫杨翎曦,每到周末,她都会约我去打羽毛球。虽然我喜欢周末在家里看书,但是答应同学的事,我从不马虎,每次都能准时到达相约的地点。因为我诚实守信,因此有了许多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