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前几天在学院参加一次比赛的时候,休闲时间和同专业的一位老师聊天,聊到一些比较深入的问题时,他问我,“你觉得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因为我当时正在参加一个团体比赛,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就说了,“合作。”他对着我摇摇头,一会之后,我说了“信任”。他这时才点了点头。那次比赛是我们专业很重要的一次比赛,如果在学院胜出我们就有可能参加省内的比赛,更优秀一些就是全国的竞赛。那个时候我们的合作意识不是很强,我作为组长,也总是找不到任何办法去解决它。而最后,我才发现那个办法就是信任。只有当我们信任了对方,我们才会将自己全部的力量投入进去,只有当我们整个集体彼此信任时,我们的力量才会壮大,这时候无论面对什么,我想我们都不必再害怕。
而信任这种东西就是潜藏在我们的诚信里的,在我们人与人的交往中,诚信是最重要的一点。只有当你有了诚信时,他人才会愿意信任你,因为他知道一个讲诚信的人一定是一个可以靠得住的人。而信任也是建立在你的诚信之上的,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那就毫无信任可言,他自然而然也就得不到他人的信赖。
而在我们的交际之中,我们何尝又不是一个渴望被信任的人呢?现在我们很多的同学,不论是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还是大三大四的同学们,都有加入了学校的三大组织的,在一个集体中,不管是一名普通干事还是一名领导人,我们都非常清楚的知道,作为一名组织的干事,作为一个集体的领导,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同学们信任我们,让手下的干事们信任领导的能力。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做的更好,我们的发展也会在日积月累的信任之中,更加坚韧,更加顺畅。
我们相信一个人,往往是通过判断他往日的一些作为。比如当有人托他办件事时,当有人求助于他时,当有人想要和他合作时,他的种种表现都展现了他的可靠度。而这种可靠度也是很多企业评判一个员工是否优秀的基础。首先我们是作为一个人,一个人是需要讲究信用的,只有当你足够诚信时,你和他人的合作机会才会变多,你也会变得更加出众,足以让他人看到你的闪光点。所以在我们的品质里,诚信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无论我们现在处于怎样的一种情况,我们都要坚定心中的标准,做一个讲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