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
如果春天没有灿烂的阳光普照,就不会有漫山遍野的彩蝶翩跹起舞;如果二月没有和煦的微风拂面,就不会有江边堤上的柳条迎风舒展;而如果世间没有了诚信,大地将会是一片沧桑与荒芜。
在那绵延的历史长河里搜索吧!若非战乱年代,在我们的祖先辗转于历史滚滚洪流的身影中,不诚不信的影子实在是屈指可数。而今,我却无比哀伤地看到,在我们的身边,诚信的事例变得越来越乏善可陈。现如今市场上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尽是些披着羊皮的狼:假药、假烟、假酒、假名牌……在这个连拙劣的假货也堂而皇之地占据市场半壁江山的时代,商家对消费者的诚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也难怪人们都在急切地盼望诚信的回归。但是,亲爱的朋友,你是否忘记了在自己的心中清扫出一个属于诚信的角落呢?孔子说:我欲仁,斯仁至矣。只要你不抛弃诚信,诚信又怎么会离开你呢?
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这些有损于诚信的行为,大多始于这样两种心理:损人才能利已,诚信就会吃亏。或是:你骗了我,我就要骗回来。你不诚,我就不信。这两种心态正是造成诚信危机的一大祸根
大家一定都听说过“狼来了”的故事。正如那名父亲所说,诚信仿佛一根丝线,断了便难以续上。而那些不诚信的人,倘若没有好好悔改,其下场恐怕也不会比那个牧童好上多少。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起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 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诚与信,它们必将成为推动社会前进的两个车轮。朋友们,让我们高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诚信再造一个辉煌的中华,在新世纪里托起一片晴朗的新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