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匹诺曹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他那说谎鼻子就变长的“特长”也让人记忆犹新。这样的特点当然能让人们轻易识别他的谎言,回归现实,“变长的鼻子”在毒奶粉、地沟油等事件中却不易看出。诚信的光芒会随之暗淡吗?
不,我坚信:也许我们只是天地间的一粒尘埃,比不上宇宙的浩瀚无垠;也许我们只是山间的一条小溪,比不上大海的波涛奔腾;也许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片平凡人,所做之事比不上英雄的惊天动地。但也绝不会背弃诚信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诚信光芒必定会永驻心间。
在英国的怀特岛,路上经常会看见居民把自己做的蜂蜜、甜点子产的蔬菜等放在路边,没有人值守,只有一只碗。如果你需要那些东西,只要在碗里放上一磅、两磅,你就可以把东西拿走了。这种看似平常的举动于今天倒有些“罕见”了,其原因大概与“当金钱站起来说话时,所有真理都沉默了”有关吧。
诚然,诚信有其独特的作用,但并非像泰山那样沉重,让人难以承受;不是像变幻莫测的天气那样难以捉摸;不是有着高贵的身份令人难以靠近。诚信,存在于人们的心中,始终以春风般的柔和感召众人,用明媚的阳光温暖众人。诚信,让人问心无愧、心胸坦荡!
20--年的'2月是一个特殊的寒冬,为了践行“春节前给民工发薪”承诺,武汉市建筑商孙水林抢在大雪封路前给回到武汉的民工发工钱,连夜从天津驾车回到武汉,一家五口不幸在车祸中遇难,弟弟孙东林为替哥哥完成遗愿,在大年三十前一天,将33。6万元发到60多名民工手里,其“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生债”的口号让人感动。坚守承诺履行诚信原则的兄弟俩,为那个冬天带来无尽温暖。
感动中国颁奖词说道“言忠信,行笃敬,古老相传的信条,演绎出现代传奇。他们为尊严承诺,为良心奔波,大地上一场悲情接力。雪夜里的好兄弟,只剩下孤独一个。雪落无声,但情义打在地上铿锵有力。”
诚信以滴水穿石的毅力扎根人间,像向日葵坚守对太阳的温暖。要坚信,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固守诚信的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