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积极向上,奋勇争先,是我们一高学子力量的源泉,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巨大动力。但今天,在这片蔚蓝的天空下,我们要执着地呼唤一种传统的精神,也是时代的精神,那就是诚信。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千百年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走过沧海桑田,历经风霜雨雪,最终沉淀成为民族精髓。
扬子晚报曾经刊登过这样一则新闻,安徽滁州一位50多岁的农民工来到南京,在他打算回家时,发现口袋里差5元钱才能买得一张车票。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他举目无亲,万般无奈下,他向玄武区某民警借得了5元钱,在这种情况下谁也不会计较这5元钱,但在第二天,他却将这5元钱还给了那位民警。
同学们,这则故事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但它流露的质朴,折射的诚信,却值得我们深思,它在拷问我们:难道我们真的应该视诚信如粪土,置诚信于不顾吗?随着市经济的发展,暴利取代了美德,诚信让步于欺骗,许多商家制假贩假,假烟、假酒、假奶粉这些都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甚至已经危害了我们的健康。
诚信是耀眼璀璨的阳光,它的光芒普照着大地,诚信是广袤无垠的大地,它的胸怀承载万物。
同学们,让我们坚守诚信的阵地,让诚信之花在这片净土上,绚丽绽放,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