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诚信主题的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三年级(1)班的陈洋洋同学,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的“校园十佳小明星”演讲比赛。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上个星期五,我们班召开了一次主题为《守纪律 讲诚信》的班会,在班主任吴老师的引导下,我懂得了怎样遵守课堂纪律和课间活动秩序,怎样做一个守纪律讲诚信的小学生;更进一步认识到遵守纪律的必要,诚实守信的重要。
记得我在二年级上学期的一次考试中,有一个词语不会写,正想偷偷地看一眼书,手不自觉地伸到桌下,刚摸到书,一个念头突然冒了出来:这样做是不遵守纪律,也是不诚实的表现,别人会笑话我的。于是,我又端端正正地认真答题了。这次考试我没有得第一,但是我却很开心,这是我的真实成绩,为了这事妈妈还特地表扬了我呢。
还有一次,我没有按时交日记,吴老师问我原因,我很坦然地告诉她:“吴老师,昨天我忘记写日记了,对不起!”吴老师摸摸我的头,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忘记了就把它补上吧,不许有下次了啊!”我高兴地点点头,赶快就把日记补上了。
从此,我总是按时认真地写作业,积极地帮助他人。我答应别人的事,总是争取做得更好。在今后的成长路上,我一定会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让“诚信”伴随我们快乐成长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