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之一,是一个人道德的底线。一个人讲诚信,就代表了他是讲文明,讲诚信的人,处处受欢迎;不讲诚信的人,人们会忽视他的存在;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讲诚信。
初中阶段是人生重要的求学阶段,处于一个人心智发育成熟的关键时段。由于年龄的制约,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犯上不少错。不过,我们应持诚实态度对待过错,知错即改,不文过饰非,弄虚作假。在学校求知,是一个艰苦的学习过程。求学时应抱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态度,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可以不懂装懂,欺世盗名。只有不断地改正错误,才能超越自己,从中吸取教训和知识,走向成功之路。只有坚守诚信,我们才能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大背景下合格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