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与我们同行。”
站在国旗下,举目仰望那高高飘扬的红旗,眼前顿时展现出一幅雄鸡傲立的画面——我们伟大祖国的版图。
心中不禁感想万千,每当这个时刻,我们都沉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重而严肃的向祖国,向国旗默默许下自己的志愿。
新一代的我们身上担负着千斤重担,我们作为祖国最宝贵的财富,最为关键的一条就是要讲诚信。
诚信是什么?农民说,诚信是秋天里结出的丰硕果实;老师说,诚信是师生间白玉般纯洁的感情;
工人说,诚信是辛勤劳作下生产出质高价优的产品简而言之,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
翻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会发现,以诚实守信为做人根本的故事比比皆是。
同时,我们也看到,因失去诚信导致国破家亡的例子也是数不胜数:商纣失信,加速了国家的灭亡;楚怀王失信,不但亡了国,还使一代贤臣——屈原饮恨汩罗江;吴三桂失信,留下千古骂名……。
所以,以史为鉴,诚信是我们立身、修德、处事的根本。
诚信对于一个人很重要,对于一个国家则更为重要。一个不讲诚信的个人是社会的危险品,而一个不讲诚信的民族是莫大的悲哀. 因此,我们小学生更应身体力行,从我做起,这样才能在不久的将来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新科技、新信息、新体制不断涌现,竞争日益激烈的信息时代。
要想使自己能够适应于这个时代,使我们的民族立于这个竞争的世界,就必须诚实守信。你可以没有金钱,可以没有荣誉,也可以没有健康,但你不可以没有诚信,因为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
同学们,诚信作业,诚信考试,诚信待人,这是顺应时代的号召,势在必行!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要让诚信只出现在纸上,成为我们的口头禅,让它活跃在我们心中,体现在我们的行动!
同学们,为了我们明天的更加辉煌,为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让我们同声呼喊“诚信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