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高校长,各位主任,尊敬的家长,老师以及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此刻,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为20xx届初中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在此,我代表初中教导处以及你们的全体老师,向你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初中学业,祝贺你们度过了一段奋发燃情的岁月.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初次踏入石竹学校时的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三年前,你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对人生的美好向往,来到石竹这所环境优美,学风纯正的校园,开始了紧张,充实,忙碌而富有意义的求学历程三年里,你们用心灵体味着成长的滋味,用生命演绎着自己的精彩!
701到801再到901的3年,九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你们长大了,你们变了,变得遵守纪律,团结友爱,热爱学习,拼命的汲取知识的养分,一千多个日子里你们由幼稚走向成熟,由单纯走向理智!你们班成为了"优秀班集体"!这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班级.
九二班三年来班级氛围和睦,师生关系融洽运动是你们的特点,特别是在运动会以及篮球比赛中表现优异,没有班级能与你们班匹敌作为平行班级你们培养了蔡澄萱,钟菲这样的学习尖子极其难能可贵.
由18位男同学18位女同学组成的九三班是一个团结奋进,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班集体仁,义,礼,智,信,比,学,赶,帮,超是他们的精神写照社会实践活动,艺术节,体育节等各类活动,都留下了同学们龙腾虎跃的身影,他们能唱!,能说,能做在这个产生快乐的大熔炉里,描绘了非常多的感动,记载了非常多的辉煌: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竞赛中,20多人次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2名同学获得国家级三等奖;此外东莞市地理小博士,东莞市书信活动,古筝比赛纷纷获奖,特别:你们培养了像黄志伟这样的市级三好学生,培养了象张柱荣,汪佳,何采新,张环宇等等一些优秀毕业生,他们的未来一定灿烂辉煌.
四班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充满自信与活力的大家庭,"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在班主任张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自强不息,奋勇向前,志存高远;班风好,学风浓,纪律严明三年来,各次大小考试综合成绩都名列平行班首位,涌现出像陈文浩,刘盛标等一批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而在学校组织的各项大型活动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是名副其实的"精神文明班级".
同学们:三年来你们从懵懂走向成熟,由顽皮走向规矩,迷惘走向睿智,由浮躁走向沉稳……你们学会了求知,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共处,学会了做人做事你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编织了温馨绚烂的初中生活.
你们勤奋努力,追求进步,你们以成竹在胸的姿态迎接生活的各种考验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解读我们的校训:崇本尚德,兼善天下你们有太多的难忘经历,它们都将一一成为我们记忆深处的珍藏品.
你们的这些成长,你们所取得的成绩是学校 是学校老师培育的结果,更是同学们勤奋努力的结晶;是你们的荣耀,更是母校的荣光!学校领导,老师都为你们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也为我们能在你们的成长历程中有过一段参与而自豪祝贺你们!也祝贺我们大家.
曾记否 一个个不眠之夜,老师们在为你们的成长筹划谋想殚精竭虑:你们一个小小的失误,都让老师们不断的追问探究;你们的每一次成功,都让老师们无限喜悦.
多少次手把手的亲切教诲,多少次面对面的促膝谈心,你们的喜怒哀乐,一颦一笑无不牵挂着所有老师的心. 老师们用心良苦掩饰自己的忧愁郁闷,老师们全力以赴忘掉了自己的病痛疲劳……你们是幸运的,你们遇到了一批敬业爱生的好老师!
你们知道你们的级长每天晚上要工作到12点以后吗 作为级长,班主任,备课组长还要任教两个班级的语文,而且两个班级的语文成绩一直非常优秀 超过全市平均成绩,有几人能够做到 为这个年级,为班级为了他的学生他付出了很多,很多.
你们知道郝涛老师差一点放弃班主任工作吗 班主任工作真的很累,但现在的郝涛老师已经是初中的优秀班主任了,
你们不知道徐鹏老师刚接二班,三班的英语课时 班级均分比全市差了27分,三班仅仅高出5分多,而今二班仅仅差几分,三班超过15分以上.
你们不知道郑毅霄老师把他的学生像对待襁褓中的孩子一样护住着,爱心打动每一个人,母爱在这里延续,在这里传承.
李刚峰,朱婕,张玉平,庄宏林,顾蕾,郑晓青和柴彦等老师,视时间如生命,与时间赛跑,课前课间,晚自习前,自习课上都能看到她们为学生辅导的身影,一分钟不放过,一个学生都不放过,肖素娥老师不声不响,从点点滴滴抓起,从最基本的知识点抓起,把902和901班这样以前数学成绩较弱的班级提升的较快,进步明显李双辉老师体育训练积极主动,急同学之所急,九年级上学期初就出炉了学生的训练方案,训练项目科学全面,训练有序为体育中考取得好成绩立下汗马功劳.
也许他(她)曾经错怪了你,也许她曾经忽视了你,也许她曾经伤害了你,请原谅他们吧!原谅他们的无心之过,无私之过;原谅他们的恨铁不成钢他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不是为了你们健康成长.
树高千尺不忘根,饮水思源不忘本,我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给你们知识,教你们做人的老师和生活老师,是他们精心施教,播洒智慧的甘霖,是他们谆谆教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是他们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了同学们的身上,同时我们要感谢为我们创造这么好学习环境的张总,感谢为了我们学校的发展壮大呕心沥血的高校长,感谢各位学校领导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不辞辛劳的工作,还要感谢包括食堂工作人员在内所有职员们,最后还要感谢我们的家长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对张总,对校领导,老师,家长以及各位教职员工的感激之情!
三年匆匆而过,你们默默的传递着关爱和友谊,凝聚成了充满友爱精神的团队,充满昂扬斗志的班集体也许,你们中还有一些同学认为三年来成绩平平,没有什么成果,也没有获得过什么奖励,但是,老师们却记得:每一次大型活动都离不开你的一份贡献,在老师的心目中,你占有同样重要的位置可能你的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但你可能是运动健将;你可能不是守纪模范,但你可能是劳动模范;你可能不是最佳班干,但你也许是助人先锋;你可能不是故事大王,但你可能是智慧男生,细心女孩…… 北师大东莞石竹附属学校的校园留下了同学们青春的影子!
同学们,初中毕业只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驿站,稍作休息,你们又要风雨兼程,你们必须鼓足勇气,在今后的求学路上,更要加倍努力,力争实现做人和求知双赢我坚信,你们一定会成才的,会有作为的."行动就是收获,坚持就会成功"希望大家记住这句话同时还有几句话要送给同学们:
第一句,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21世纪是一个必须不断学习,必须终身学习的社会初中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任务的完结,恰恰相反,它是新的学习的开始,很多新的疑难要你们去解决,很多新的高峰要你们去攀登,你们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如果你不想停止成长,你就一定不能停止学习!
第二句,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父母的养育,长辈的关怀,老师的教诲,他人的服务,对你们都是恩情感恩,要以知恩图报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事,物;感恩,要用情感去发现生活的富有和内涵;感恩,要会领悟命运的馈赠和生命的激情学会感恩,你就学会了处世,学会了做人!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你就可以纵横天下!
第三句,把诚信当成一种实力人无信则不立.21世纪是一个诚信的世纪诚信是人们安身立命的重要条件,诚信是最好的财富诚信守信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实力和信心的象征.
今天,在你们即将要离开这熟悉而美丽的校园,准备踏上新征程之时,请别忘了带上全体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在人生的征程上,有许多个驿站,在你们面前还有更多未知的神秘领域,未曾发现的新大陆,还有更广阔的天地任你们驰骋,还有更美好的前程等你们拓展,只有平时练就过硬的素质,成功的机遇才会属于你记住:除了空气和阳光是大自然赋予的,其他的一切都要靠你的努力和奋斗去争取我们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
临别依依,言语万千!说声再见!道声珍重!希望我们师生常联系;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学校发展,学校就是你们的家;无论身在何地,你们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你们无愧石竹学校毕业生,你们必将用你们的努力迎风破浪,勇往直前,不断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学校全体领导和老师欢迎你们!北师大东莞石竹附属学校欢迎你们!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