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离别,这残酷的现实即将到来,曾经一起欢笑,一起哭泣,难道这一切就要不复存在?
最后一次春游,最后一次运动会,最后一次夏令营,最后一次考试,点点滴滴,分分秒秒,我们彼此珍惜,集体收获。
离别仪式代表什么?为什么我们会一个个抱头痛哭?泪水又能代替什么?为什么我们会放纵自己的泪腺,让它尽情奔流?55位同学此时此刻脑中都是一片空白,我们为什么要在亿万人中,成为同学,变成朋友,交成知己?既然我们相识了,又为什么上天又要折磨我们,把离别不可避免地摆在我们面前?如果注定要分别,为什么又要相识?
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伤感的气息,大家都在沉默中表达自己的依依惜别之感。毕业照上强行挤出来的苦笑之中,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阴云。曾经的往事,滑稽的、严肃的、无聊的,现在,在每个人眼中却是那么重要,再过一段时间,它就会从我们记忆里生生地撕裂,变得灰飞烟灭了。
不想毕业,不愿分别,我的脑中回忆着每个人的笑容,这才觉得曾经一起度过的那些日子是多么珍贵,然而,它将消失了,永远的石沉大海,永不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