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亲爱的同学们,望着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执著奋进的你们,此时此刻,我不忍也不愿面对我们即将离别的事实。在座的同学们,你们虽不是我们老师的第一届学生,也不会是我们的最后一届学生。但,我相信,所有的老师会和我一样,有一个相同的结论,那就是:xx届是我们最难忘的一届,xx届学生是我们最难忘的一届学生。亲爱的同学们,我要代表所有教师发自内心的说一声:“谢谢你们,谢谢给母校留下难忘回忆的你们!
三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亲爱的同学们往事如歌,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许多的记忆,但有些东西会永远难以忘记。三年的成长历程,你们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迹。忘不了,三年前我们师生相逢,那时初入校门的你们还是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说句真心话,和大家在一起我是很开心的。别人常说我是个乐观的人,其实我的开心是大家带来的。
我们一起生活、学习,我分享你们的快乐,分享你们的忧伤,分享你们取得的成绩,分享你们拚搏取得的荣誉。是你们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让我懂得了教师身上的责任;是你们那一次次的进步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在校园里,老师已经习惯了你们熟悉的身影,习惯了我们在一起的欢笑和泪水。三年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苦乐共担,荣辱与共;作为老师,我们“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
也许你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请你们理解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请你们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在你们面前,老师是循循善诱的父母,是热情睿智的长者,是亲密无间的朋友……老师为你们成长所付出的心血或许只有等你们长大成人后,才能深深地体会其中的甘苦,其中的深情!多年以后,如果你们对老师的信任和感激还在,你们对母校的依恋还在,那就是你们留给老师和学校的礼物。
尽管三年前从认识你们,和你们发生化合反应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三年后的今天要发生分解反应,但是,当告别的日子终于成为生成物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有些突然,感慨是否催化剂加得太多,以致日子过得太快。是啊,时光飞逝,三年,一千多个日夜晨昏,就在我们发生物理变化和化学变化时成为了过去。
然而这一天真的到来了,我们这些老师又有些手忙脚乱,无所适从。因为,我们既是你们的老师,又像你们的父母,我们有太多的心里话还没有说,有太多的叮嘱还想再重复,有太多的牵挂放不下。我们希望你们养好身体,养足精神,我们希望你们已经积累了足够的信心和实力,我们希望你们懂得责任的含义;我们希望你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我们希望你们战胜自己的粗心、自满和懦弱,决不放弃能获得任何一分的努力,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
分别在即,我送给每位同学“五千万”:千万要健康,千万要快乐,千万要自信,千万要拼搏,千万不要忘记今天哺育过你们的老师!最后祝大家一帆风顺,一路精彩,万事如意,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