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典礼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各位家长: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三(x)班的。很荣幸能在高中毕业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谈谈我的感想。
的确是时光荏苒。今天我们怀着留恋的心情与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了毕业的路口,而三年前,当我初踏入校门,那一份懵懂与忐忑还清晰仿佛昨天。在这三年中,我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最珍贵的时光。在这三年中,我们完成了由稚嫩向成熟的蜕变,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在今天,我终于可以坚定地说:“,是我当年英明的选择!”
我忘不了我的校园与老师。老师的敬业与负责让我震撼。我忘不了那密密麻麻的备课笔记与妙语连珠的精彩讲课;我忘不了老师督促着学生默写、订正,不肯让一位同学掉队的身影。正是老师们以他们的敬业负责、智慧幽默,以他们的人格魅力打动了我,并且言传身教,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之外的东西。
我也永远记得我的亲爱的同学。在度过了充实的三年。这期间,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更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习路上,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没有他们,我想我的中学生活将至少变得不那么多彩与充实。我们是学习上的战友,我们是人生途上的伙伴。我想,当同学们几十年以后再聚首,那亲切的久别重逢的一笑,应该比什么都令人铭记吧!
我更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深夜的一次次长谈,在我最迷茫与最失落的时候,永远是爸爸妈妈伸出温暖的手臂,给我耐心与亲切的教导,带领我走出低谷,重拾斗争的勇气。我想在座每一位同学都为自己的父母骄傲!让我们静心想一想,当你最失意的时候,究竟是谁永远无条件的支持你;当你获得了哪怕一丁点儿成就,又究竟是谁真心地为你高兴,而又陶醉地为你自豪呢?
今年,是我们毕业的一年,又恰是我们十八岁的一年。或许这正是上天安排的巧合。十八岁正是一个界碑,又是一个轮回。从今天开始,过去的任何苦痛与荣耀都已经过去;从今天开始,未来一切都是崭新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让我们为我们崭新的未来奋斗吧!
最后,祝愿我们的母校xx中学与时俱进,天天向上;祝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贺在座的各位,xx市实验中学20xx届的同学们:今天,我们毕业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