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能在这个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代表学院xx级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我院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领导和全体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三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作为一名学子,从一个渴求知识的新生,到一名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了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心血。是你们教给了我们科学的知识和严谨的态度;是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科研的艰辛;是你们让我们体会到了取得成功的喜悦;是你们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今天我们之所以能满怀自信的站在这里,要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学院的全体老师,感谢你们用青春和汗水换来了我们今天的成绩。
回首三年的大学生活,今天来看,竟然象昨天的事情。还清晰记得第一次站在操场上军训的那个瞬间,带着未脱的稚气和对大学未来生活的无限幢憬,我们开启了通向丰富多彩大学生活的大门。转眼间,时光的年轮匆匆转过,我们的回忆中多了足够一辈子品味的东西。和我们一起成长的校园,青青的小山,美丽的翠湖,鸟语花香树下的长凳都曾留下了我们的晨读的背影;精密的实验仪器、条件优越的实验室里,曾留下了我们对科学的向往,运动场上留下了我们拼搏的身影。。。那铭刻了我们共同经历的日子,让我们受到了锻炼,增长了经验,也更让我们体会到了我们湘环学院严谨的作风和学风,体会到了那种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更加感受到了我们湘环的那种精神。
不久之后,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再一次向领导和老师们说声“谢谢”,是你们用自己的言行和关爱让我们得到了远比书本知识更加宝贵的信念;让我们对自己的父母说声“谢谢”,是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让我们在人生路上充满了勇气;让我们对这美丽的校园说声“谢谢”,是它不变的安静、祥和记载了我们的奋斗与成长。让我们对彼此互相说声“谢谢”,让我们回想那纯真灿烂的笑容、朋友间的友谊,去感悟那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湘环学院全体学生一起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在此,我仅代表xx届全体毕业生做出保证;无论是在我们即将走向的工作岗位上,还是在其他的路途上,不管在哪里,我们都要记住我们的母校,我们的湘环学院和我们尊敬的领导和老师们,我们一定会继续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各自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牢记母校“正德强技,爱国荣校”的校训,做社会的栋梁,为我校争光。
同时,我相信我们的学弟学妹们会比我们优秀,希望你们能抓紧在校学习的机会,不仅要努力学习,而且作为一名学生,你们是一批优秀的学生代表,你们更要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时刻保持优秀大学生的先进性,积极配合我院的各项工作,服从我院的发展大局,从而为我院更快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让我们衷心祝愿我们的学弟学妹能够学有所成,祝愿湘环学院能够蒸蒸日上,祝愿我们得母校越办越好,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毕业生的不断努力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