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六年过去了,我们六年美好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非常难过。想到要和大家分别,要离开慈爱的老师,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阳光小学给了我快乐的时光,给我了幸福的童年。
六年前,我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我被妈妈送进了阳光小学一(1)班。当时在陌生的环境里,我非常内向,妈妈一走就嚎啕大哭。是我第一个老师——杨老师耐心的教育,使我很快融入到学校的大家庭中。
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活里有着我许多童年珍贵的回忆,这一桩桩,—件件的事例都清楚得记录在我的脑海里,每一件事中都充满了喜怒哀乐。比如:第五届运动会中,同学们齐心协力,让我们班获得胜利的宝座;再比如在四年级秋游时,同学们下河抓鱼,吴晓涛同学在河里摔了一个大跟头,不但鱼没抓到,裤子也搞湿了;还有五年级军训时,因为中午午休时表现不好被教官批评……这一些往事历历在目,犹如人生道路上流光溢彩的珍珠。如今,我们快要毕业了,再也不是不懂事的小孩了。在我们遇到挫折时,老师是您鼓励我们勇敢的面对困难。使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领悟了许多人生哲理,在这里我要深情的对您说声:”谢谢“。
走进校园,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的欢乐中去,我的耳边仿佛又响起了欢快的笑声,我的眼前仿佛又看见了我们以前发生的事。明亮的教室里曾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羽毛球馆也曾有我们欢乐的笑声,宽广的红色跑道上还有我们挥洒下的汗水,足球场上更有我们摸爬滚打的印记……我们即将要离开母校了,但是这些小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些欢乐和汗水却永远也不会消失,它将会像阳光一样永远伴随着我,也将会永远伴随着我的母校健康成长。
同学们,六年来,我们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经历过了许许多多的事。现在,我们要学会自己解决问题了,我们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要成为祖国的花朵和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辜负老师与家长的期望。不能让老师们与家长们失望。我们不久就要挥手告别母校,踏进中学的大门。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您养育了我这么多年,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学到了那么多知识。再见了,尊敬的老师,您为我付出了无数的心血,教了我那么多知识、道理。再见了,我的同学们,祝你们在新的一个学校天天快乐学习。
再见了,我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阳光小学,我永远记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