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演讲 篇16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带着一份激动,带着一份祝福,也带着一份不舍,为_届同学举行庄严的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出色的完成三年学习任务,即将迈向人生新的起点的高三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所有曾在这一年级任教过的老师表示真诚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辛苦养育优秀学子的各位家长表示真诚的感谢
刚才,同学、老师代表做了很好的发言,他们的讲话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三年前,同学们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了银外。三年来,你们传承了银外的优良学风,努力践行“为成功的人生做准备”的办学宗旨,在银外这片美丽的沃土上茁壮成长。银外的全体老师永远难忘教学楼里同学们刻苦攻读的身影;
难忘运动场上同学们奋力拼搏的英姿;
难忘银外舞台上同学们才华横溢的表演;
难忘同学们心系灾区慷慨解囊的深深爱心;
难忘同学们尊重师长始终如一的浓浓真情。三年来,同学们在知识学习、思想形成、能力提高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为你们今后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以现在,我提议,同学们,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自己,为自己的成长进步喝彩
同学们,银外虽然只有17年的历史,虽然他还很年轻,但是,我们年轻有为、精力旺盛、发展势头强劲。同学们,我们朝夕相处,共求进步,面对毕业的同学们我提出以下三个希望
我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爱,心存感恩。没有爱的人生,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所以,我们要荡涤世俗的自私与冷漠,浅薄与狭隘,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母校,爱亲朋好友。我们也需要感恩,因为,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教育之恩,社会上对我们有关之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人奉献一份爱与宽容,你的胸怀就会因此比天空还宽阔,你的世界也会因此而更加美丽。在此,我要衷心地感谢大家,感激你们对母校的包容与热爱,感谢你们伴随银外一起成长。
我希望同学们要大气、做大事。反观现在的不少人,斤斤计较,不懂得宽容待人,不肯损失半点利益,这样的人看上去毫不吃亏,但却很难成功。只有心中想着祖国、民族、全人类事业的人才能无欲则刚、成就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