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初三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我们的老师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忘怀的岁月道别!让我们真诚地向老师们说一声:谢谢!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即有毕业的喜悦,也有掩不住无限的回忆与留恋。三年的学习时光,弹指一挥间,但记忆将成为生命中最为珍重的收藏:葳蕤的杨树,宽阔的操场,如画的长廊,明亮的教室。还记得刚入校时你我所立的雄心壮志,还记得在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中你我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还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和习题时你我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还记得在运动场上你我生龙活虎的锻炼场景,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去回忆。这三年的路,走的辛苦而快乐,三年的生活,过的充实而美丽,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
三年的初中生活,使我们从不懂事儿童,变成了一名踌躇满志的青少年;从不敢离开父母的怀抱,到不怕坚险,勇于拼搏。三年来,一千零五十多个日日夜夜,母校不懈地用知识武装我。现在,学会了语文、数学,而且学会了物理和化学,提笔能写文章,而且知道了分子和原子等知识。最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使我更清楚地知道怎么爱世界和平。这是学校教育的结果,这是老师们心血的结晶。
毕业之际,我感谢美丽的母校,给了我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和做人的道理;感谢敬爱的老师们那淳淳教诲和无私的关爱,您对我们的恩情比山还高,比海还深。
今天的毕业是对昨天的总结,更是对明天的呼唤。以后将要到高中去学习。还会到大学深造,会扛枪保卫祖国的边陲,会上山去找矿,会进工厂去做工,会到广漠的原野上去耕耘。还会奔向世界各地,去纽约、巴黎、伦敦。但无论在什么地方,干何种工作,我们永远和这里心连心。老师们,请相信,在新的地方会有xx中学学生的优良传统,去拼搏、去奋斗;绝不会辜负你们的信任!
最后,真诚得祝愿亲爱的母校和敬爱的老师:永远美丽!永远年轻!永远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