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爱岗敬业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幼教”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很幸运我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从事幼教工作两年多的时间中我学到很多东西,让我不禁感叹要做一个好教师是多么困难,也让我明白了我们还有好多好多地方需要学习,也知道我们前面会遇到很多困难,需要我们用一颗热爱孩子的心和对幼教这份平凡而又圣神职业的满腔热情来让自己不断地成长,客服所有的困难。
其实,幼儿教育工作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如今的幼儿园教师已不再是人们眼里一个单纯的“阿姨”角色,她担负着太多的重任。幼儿教师环比需要具备爱心、耐心、细心、精心和职业良心。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其中的苦与乐只有自己知道。
如今我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慢慢的开始步入正轨,在这期间,我亲眼目睹了幼儿园教师们的爱岗、敬业、奉献;亲耳聆听了不畏艰辛、潜心奋斗于幼儿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亲身感受了那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而真诚奉献的博大情怀。相较于几年前,我在学校是学生时对幼儿教师这份职业又有了更多的理解和体会。
现在当有朋友问我:“你觉得你喜欢幼师这个职业吗?觉得幸福吗?天天被孩子们那样吵,你受得了吗?”我会自豪的回答:“我觉得很快乐!”我认为幼儿教师应该有另一种境界,应把教育劳动看作一种幸福的体验。孩子快乐成长的过程,这也正是我们幼儿教师生命增值的过程。只要家长和社会能够多体谅、多一些认可、多一些理解与支持,我们的工作定会使娇嫩的花儿吸收到优质的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