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当我穿上工作服时,就会不由自主的挺胸收腹,打醒十二分精神、面带微笑的走出更衣室,投入工作。为什么呢?我自己也在寻找一个答案……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
今天,没有惊天动地的感慨,没有慷慨激昂的话语,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助产士,但我骄傲于我的事业,并深深地热爱着的这份事业!
我要在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深深的思索,推演我人生中最具价值的哲理;我要用饱含的神情,唱出我心中那首最动人的颂歌。
在我的脑海中时常会展现一副这样的画面:在一个夏日的晨曦,正值夜班的我陪着一个待产的准妈妈,她需要手机与产房外的家属交流,我便走向产房门口,风将产房的门徐徐吹开,径直望去,一位已经临产的准妈妈正被他的先生搀扶着,略显笨拙的身体,迈着蹒跚的脚步,甚至有些晃晃悠悠,先生不时地揉揉她的背,锤锤她的腰,嘴里仿佛还说着一些逗乐的话语,准妈妈憔悴的脸庞,一时间仿佛忘却了疼痛,展露出些许的笑颜…一缕阳光从他们的身后投射过来,只到我的跟前…
这温暖画面的时常令我感动,令我震撼!
我也常常这样想:当他们在坚定地翘首期盼孩子的平安降临时,身为专业助产士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被感动与感染;当他们需要专业的支持与鼓励的时候,身为助产士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用心灵去理解,帮助和奉献!
都说助产士是迎接生命,托起希望的天使,赋予这样一个骄傲的称誉的我,怀揣着这样天使般的一份爱心,每每看着分娩过程中妈妈们的渴切眼神,不用言语,就会深切地感觉到一种沉甸甸的嘱托,一股热乎的暖流一下子传遍自己的全身,而我,必须化这样的嘱托为一份无言的坚定,这份坚定凝聚着一个顺利分娩信念,一种渴望成功力量,一份饱含激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