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和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4号选手,我的名字叫,我来自远救护队。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情飞扬》。
作为跨世纪的一代青年,在这个讲科学、讲文明、讲创新的新时期,如何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道路和责任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幸运的是我有幸成为一名救护队员。
对我这么新队员来说,我没有老队员们精湛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但我有的是青春是激情!没有英雄人物救世救民的雄心壮志,但我有的是为了理想不畏艰难、永不服输的斗志!
相信有不少人都看过《士兵突击》这部电视剧吧?里面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句话一个人,那句话就是:不抛弃,不放弃!那个人就是许三多。是啊,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抛弃不放弃;对待工作不抛弃不放弃;对待同志、对待朋友不抛弃不放弃,这绝对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我们要向许三多学习,争做安全工作队伍中的许三多。每天我们进行体能训练,对于身型瘦弱的我,有些难度,流过汗可是结果不理想。我放弃吗?当然不!困难就是用来让人克服让人战胜的,我不放弃,别人多训练一分钟,我就多锻炼10分钟、20分钟甚至更多,适当增加强度,一天、两天或者三天一个进步一个提高,总有那么一天我也能和其他队员一样拥有强健的体魄。
不抛弃不放弃,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困难算什么?只要我们有激情有斗志。记得听说过一句话这么说的:困难就像弹簧一样,你一强它就弱,你一弱那么它就强了。说明困难并不可怕嘛,需要的就是一份战胜它的激情一分斗志!我们年轻;我们有高昂的斗志;我们激情似火。还怕什么?
年轻的朋友们,我们拼的就是青春就是激情,张扬出我们的激情,让青春之火像圣火一样永不熄灭!我们有青春有激情;有被科学武装的头脑;有展翅雄鹰般的斗志,我们可以高呼:我就是许三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