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优秀爱岗敬业的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能站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对湄江的爱,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的演讲题目是《忠诚敬业,永远做山水间的职业人》。
有一个地方,大自然用水的经脉润物细无声地为这方土地涂抹了丰富的色彩,只要你来到这山水间,你会发现,她是那样的清秀而细腻,美得让人如此陶醉,不忍心离去。四年前,从我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便心甘情愿地成为了她的俘虏;从徜徉于她这里的万物间开始,我便是湄江风景区一名快乐的导游。
雷峰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爱着自己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贡献。
有人曾问我为什么要做导游,我告诉他们说:“因为喜欢啊!”后来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才明白,仅仅是因为喜欢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坚定不移的心。这颗心,首先要忠诚,其次要敬业。
因为懂得了,才会在每天重复同样的话,一遍又一遍说着:“尊敬的游客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湄江风景名胜区……”时,才不会觉得厌烦,反而会在每一次服务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与经验,收获更多的快乐与希望。
记得__年的5月接待了一个长沙的老年团,在车上给他们唱歌,听老人讲自己的故事;吃饭时照顾他们的饮食习惯;景区路上我尽量跟着他们的步伐走;讲解时,由于年纪的缘故,不管我的速度放到多慢,最后仍然不停地有人来问同一个问题,我只好在讲完一个景点后在那里多站几分钟,确保每一位老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或问题再去下一个景点。老人们临走时拉着我的手说了很多,她们回去之后的第四天,我意外地收到了他们寄来的卡片,上面写着:“我们喜欢湄江,也喜欢你!”就在那一刹那,我觉得心里甜滋滋的,比得到任何的奖励都要激动。而我所有的服务只是发自内心的一种习惯,一种在长期的导游工作中不经意间养成的习惯。
就像__年导游培训时一位前辈所说的:“如果说有哪一种职业是彻头彻尾地给人带来欢乐的,那只能是导游!”一点也不错,我们能带给游客快乐,而游客又何尝没有给我们带来快乐呢?在受到游客的赞赏时,在得到他们的肯定时,我的心便幸福了。在我的心里,是湄江,我的湄江,带给了我一切的荣誉,对于她,我从此更是爱得干脆。我想说,作为一名导游,不管付出多少艰辛都无怨无悔,如果生命是一首荡气回肠的山歌、一场别致的旅行,那么我愿意做一名终身畅游山水间的职业人。
良禽应择木而栖,士愿为伯乐而容。身为一名湄江人,我们享受着景区的一切资源;人在一生当中选择有很多,但是作为一名旅游从业人员,我们应当全心全意投入到湄江旅游事业中去,并长期坚持不懈地努力,忠实于自己的事业。我们相信,有了你有了我有了我们大家,湄江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