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观云测天为人民》。
观云测天为人民,需要我们雷厉风行,多办实事。观云测天为人民,要求我们应该具备公仆意识,需要我们心中时时装着老百姓的利益。我们的心中只有时时装着老百姓,才能多给他们一份支持和一份帮助。
秋月、夏雨冬雪的四季轮回对于我而言,不仅仅意味着诗情画意,气象这门学科早已给它们贴上了物理的标签、盖上了社会的印章。它们变成了抽象的数据,它们具有了空间的结构,它们在丰收的稻谷间舞蹈,它们在老农焦虑的心间跳动,天空中五彩的云霞变换无穷,但它们都有着自己的学名,这叫积雨云,那叫高层云。作为一名气象预报员,不仅要面对它的和风细雨、电闪雷鸣,更要把握它的演变规律,告诉大家明日的天气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