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关于爱岗敬业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们:
大家好!
我自豪,我是一名班主任!
人生无梦显得苍白,我曾经的梦想是做一名英姿飒爽的女警察,但在高考录取时却被调剂到了师范院校,大学生涯教会了我许多,也使我逐渐爱上了教育事业,毕业时我在心里默默的发誓我将把我一生的热忱、勇气、智慧都献给我深爱的教育事业。
有人说: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也有人说:当一名老师不容易,当一名班主任更不容易。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感触颇深,有几分劳累,几分收获,我品尝过失败的苦涩,也享受过成功的甘甜。教师爱岗敬业演讲稿大全1500字3篇教师爱岗敬业演讲稿大全1500字3篇。从教四年多来,我有两年时间当任班主任工作,在这短短的两年班主任生涯中,孩子们给了我很多东西,他们让我笑过,让我哭过,也让我感动过。我感谢他们,是他们让我在过去那么单调的生活中,感到了快乐和满足;是他们让我有了成就感。
杨云啸是个让人一见就非常难忘的小家伙:中等个头,小脸黑黑的,小单眼皮里装的是满眼的倔强与叛逆。每天闯祸最多,而且无论你怎样说服他,他也不会说一句"我错了"。
他对待任何一个老师的态度都是高昂起脖,用不信任的眼光看你,对我也是一样。他的这种态度真的把我气的不得了,有时我想:这哪里是个孩子?分明是块顽石。每当科任老师对我说杨云啸太难管的时候,我只能苦笑,因为我对他真的是软硬皆施了,真的是无能为力了。就在我不知所措时,我惊异地发现了他的闪光点:他很聪明,写字工整;也很爱劳动,爱打抱不平。从此,我每天都用爱的目光去迎视他的漠然。渐渐的,他的漠然淡了,也许他感受到了老师不嫌弃他,有时也很喜欢他,甚至对他比对别人还好。直到有一天,他又犯错了,我轻轻地摸着他的头心平气和地对他说;"杨云啸,你又犯错了,老师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只是有时管不住自己,是吗?只要你能知错就改,老师是不会嫌弃你的。"此时,他不说话,把头低下了,眼角也湿润了,但是他的倔强,使他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过了好一会儿,他轻轻地说:"老师,我错了!"就在这个时刻,我的眼泪却流了出来。一年多了,我终于等到了这句话,是多么的不容易呀!从此以后,他能够认错了,虽然经常是改了犯,犯了还改,但是我很知足,因为他终于可以诚恳地听我的劝告了。"这世上有最后一排的座位,但不会有永远坐在最后一排的人",在老师面前,每个学生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相信我所给他的每一份叮咛,每一份鼓励都将使他向正确的人生路上靠近。
记得有一次孩子们去上信息课,我在教室里批改完作业后觉得很困,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上完信息课后有几个孩子先回来了,他们走到教室门口看到我睡着了就小心翼翼地走进来,这时一个孩子小声地说:"老师太累了睡着了",另一个孩子说:"我去教室门口,叫他们小点声",同学们还离着教室老远我就听到一个声音在说:"你们轻点,老师在教室睡着了",孩子们一下就安静了下来,轻轻地走进教室,其实我并没有睡着,在那一刻我好感动,我努力地使自己的眼泪不流出来,我在心里说:"孩子们,谢谢你们。"当我教师节收到他们的一张张贺卡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康康把我的刘写成了柳树的"柳",外地生三美送了一个漂亮的发夹给我,她这样写到:"我的老师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大大的眼睛,把发夹送给您,希望您更加美丽",班长玲儿还用歪歪扭扭的毛笔作了一首小诗给我:"你看,或者不看,我就在那里,喜欢着你;你在或者不在,
我们都在那里,不闹不跳;你快或不快乐,牵挂就在那里,不增不减。"学生的许多卡片都是用树叶、小草、沙子、小石头拼成的,一张张都那么独一无二,都那么弥足珍贵。
在爱学生的同时我也对安全教育紧抓不放。有句话这样说:教育无小事。而安全,是教育中最重大的事。作为班主任,我时刻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常把安全挂在嘴边。下课时,记得叮嘱一句:别追逐,别打闹!雨天叮嘱学生:别乱跑!放学时叮嘱学生:路上要小心,注意安全,先回家!放假了,要叮嘱学生:上车下车注意安全,放假期间不许私自外出,必须在家长带领下或在家长的同意下外出,还要按时回家。我想,在座的老师们都与我感同身受吧!爱每一个学生,用心来打动他们,在他们身上注入我点点滴滴的师爱:帮没爹没妈的孩子学会生活;帮调皮小子克服学习困难;帮自卑的小丫头树立信心;帮羞涩的小男孩敞开心怀
孩子们成功的时候,爱心是一朵赞赏的笑容;孩子们失败的时候,爱心是一句宽慰的话语;孩子们犯错的时候,爱心是一束严厉的眼神;孩子们胆怯的时候,爱心是一个有力的手势(你行!你真棒!);孩子们骄傲的时候,爱心是一声破空的雷霆;孩子们自卑的时候,爱心是一轮温暖的太阳。教育是一项需要爱心传递的事业,没有爱便没有教育,我们要以赤诚的爱心对待我们的这些孩子们。老师的一次抚摸,一句夸奖,一次关心都会成为温暖学生心灵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