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环保,一直在我们身边》。
记得在我小时候,曾画过这样一幅画: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高高的山,绿绿的草,清清的河水潺潺的流。
如今,科技飞速发展,人类的生活越来越好,楼房越盖越高。可是,绿色呢?却越来越少。就拿我们的北京来说吧!北京的大气污染极为严重!我曾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报道:我市大部分地区pm2。5的监测值都达到了7000微克立方米左右,这可是一个非常高的值呀,截止到现在,我市各地区pm2。5的空气质量级别还是严重污染。看到这则报道,我的心不由得震颤了,虽然我不是北京人,但是,我却在这里生活了十二年之久。谁不希望自己生活在一个美好舒适的环境呢?我想:一定要行动起来呀!可是,我又能为北京做些什么呢?爸爸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他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傻孩子,保护环境不一定要干什么大事业,其实,环保,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哦!”我恍然大悟,立马行动了起来,把那些零七八碎的废纸条、废报纸、作业本什么的统统“集结”起来,换了不少钱呢!我用那这些钱,买了许多的花草,放在我的床头,这样不仅美观而且可以净化空气,真是一举两得!为了做出“贡献”,我还学了不少妙招呢!例如: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擦家具,干净卫生,自然滋润,将废旧报纸铺垫在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用过的面膜纸也不要扔掉,用它来擦首饰、擦家具的表面或者擦皮带,不仅擦得亮还能留下面膜纸的香气……我还把这些这些妙招告诉我的邻居、朋友,宣传环保的重要性,大家都夸我是环保小卫士呢!我得意地对爸爸说:“我也为保护家园做出了不少贡献呢!我可是当之无愧的‘环保小卫士’!”
同学们,其实环保,一直都在我们身边。环保不是难事,只要大家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点力量,我相信,北京将会更美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