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社会,低碳环保是一个热门话题。
因为人们不知道如何保护环境,合理开发利用环境,造成了今天的悲惨局面:水土流失,生物多样性减少等等。中国是世界上一个发展中国家,资源丰富,品种齐全,但人口众多,资源消耗过度,环境污染严重,生态平衡遭到破坏,这些都严重制约着中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
因此,人们无时无刻不在谈论环境保护,但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来减少对环境的危害?
首先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水电。生活中的水污染非常严重,其主要来源之一是工业废水。工业废水中有毒有害物质太多。如果废水在排放前没有经过适当的处理,就会直接进入江河湖泊等水域,对水资源造成严重污染,影响水质和水体中生物的存在。同时,由于水和其他物质的流动性,水资源的污染不仅会影响一个水域,还会通过水的流动给所有区域带来污染。目前,针对不同类型的废水,我国已经制定了许多废水处理方案,并对废水排放标准进行了严格限制。其次,生活污水主要体现在洗衣和农用化肥上,所以要严格控制含磷洗涤剂和农用化肥的过度使用,精心保护周围的水资源。电器已经成为人们家庭生活中的必需品,但它们也消耗大量能源,在家庭生活中有大量的碳排放。所以,合理使用日常电器,持续良好的电器使用习惯,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及时插电,会大大降低日常用电能耗,可谓节能减排。
然后少用或者不用塑料购物袋,被称为“19世纪最糟糕的发明”。塑料购物袋不仅给消费者带来方便,而且由于过度使用和回收不足,造成了严重的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目前提倡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多用布袋,也要用心。
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目前,我国一次性用品消费量居世界第一。一次性餐具的加工制造不仅浪费了大量的石油树木等资源,还增加了大量对人体有害的化学原料。频繁使用不仅不健康,而且浪费自然资源和损害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选择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但这个世界终究是属于年轻一代的。发达国家的经验证明,低碳环保教育必须从儿童做起。经过系统的宣传教育,青年学生必须能够成为低碳环保理念的宣传员和实践活动的生力军。
学生们,保护环境不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项紧迫的任务。赶紧行动。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