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演讲稿600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本周我们小学校园活动的主题是关爱校园环境,创造最美的小学。星期一,所有老师和学生聚集在操场上的特殊日子,我今天为我们小学本周的校园活动带来了我的演讲。我演讲的主题是——,爱护环境。
我们经常能感受到环境的影响。你见过街上越来越多的垃圾吗?你听到外面越来越嘈杂的声音了吗?你闻到小溪发出的恶臭了吗?我相信我们在学校和校外都有过这样不愉快的经历。你知道是什么导致了我们不愉快的经历吗?我给的答案是,很多人不关心自己的生活环境,不像关心我们喜欢的玩具、书籍、零食那样对待环境。环境退化所表现出来的令人痛心的情况远不止如此,还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类似现象被破坏。这也是我们为保护环境而采取的小措施,我们将在这方面迎来巨大的变化。那么我们如何才能热爱我们美丽的环境,保护我们的绿色环境呢?
保护和爱护环境,从保护和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开始。这是我们学会爱护环境的第一步,也符合我们这个星期校园建设的主题。我们学校有花园、草坪、树木、池塘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小学美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就是爱护我们的校园花园、草坪、树木、池塘。在小学,我们不乱摘花,不随意践踏草坪,不乱砍树,不随意扔垃圾,这是爱护我们校园环境的具体方式。当你听到这些,你就会知道我们多么关心我们的校园环境。你还必须知道我们学校本周校园活动的目的。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一起努力,在本周完成我校“关爱校园环境,建设最美小学”的校园活动。让我们一起让我们的学校环境变得更好。
为了保护和爱护环境,我们也应该保护校园外的环境。校园外的环境也离不开我们的保护,就像公园里美丽的环境一样,如果我们去公园而不关心和保护公园环境,那么公园的美景就会消失,就像我们家所在的社区不重视对社区环境的保护和照顾,那么我们家所在的环境就会变得不适合我们居住。因此,爱护环境意味着爱护我们自己,保护环境,也保护我们自己。我们需要一个美丽的环境来开展日常活动,一个美丽干净的环境会带给我们一整天快乐的心情。
我希望我今天关于环境的演讲能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