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文课很有趣,因为它是我们作文课很长一段时间的游戏课。老师一进教室,就在黑板上写了五个字“坚持五分钟”。
“老师,这是什么游戏?”老师一写完这些字,几个调皮的学生就跳起来问老师。只见老师撇着嘴笑着对他们说:“你们以后就知道了。有人想玩这个游戏吗?”当时我们还不知道规则是什么,大家都异口同声地举手。老师的嘴又撇了起来,好像我们掉进了一个大陷阱。
“好了,我来说说游戏规则:背靠墙壁,90度深蹲,左手成直角,手腕上放笔,谁坚持五分钟谁就赢。”我一听到游戏规则,很多只是急于尝试的同学突然觉得自己像个泄了气的球,失去了玩的欲望。我被安排在前排。虽然规则有点难,但我想我一定会夺冠的。
比赛开始的时候,我看到我们几个人膝盖弯成90,左手腕上还带着笔。但是我前面的一个同学一直想逗我们笑。我很会笑,所以看到他笑就忍不住笑。但我的内心总是告诉自己不要笑,但现实是我笑出来了,手里的笑容让我笑了,笔突然掉在地上。我看了看时间,一分钟还没到。我太浪费了。我倒下后,很多人跟着潮水一起倒下。现在只剩下两个人了。“四分三十秒,快到了,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失败者和没有参加的人异口同声地喊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最后是五分钟。老师的口令一结束,两个人都瘫倒在地,但做了个胜利的手势,很开心。看来这个游戏没那么简单!
第二局开始,一个同学好像得了帕金森病,不停的发抖。老师怕他抖什么,就停下来了。但是他一说完,另一个同学就抖了起来。三秒钟之前,笔掉了,直接熄灭了。两分钟后,三个人被淘汰,我们都吓得不敢看。现在只剩下两个人,——一个胖,很稳;另一个瘦瘦的,脸不变色。两个人都坚持到了比赛结束,胖子爬不起来,我把他拉了上来。
虽然游戏在我们的抱怨中结束,但我也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我们的学习也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