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同学,做一个勤奋的人不难,端看自己是否愿意坚持。我知道学习这条路是有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都还没有去往前走的很深,你怎么知道自己就不能勤奋?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能坚持呢?
在我读书的日子里,其实我也有过懒惰的时候,面对自己学不好的科目是很难勤奋的起来的,也很难去坚持,可是我现在觉得这并不是我们选择懒惰的理由。勤奋是需要不断坚持的,你不能说三天打个鱼,三天织个网吧。如果是这样的话,真的就是完不成任务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去找准自己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一直前进。尤其是学习,不勤奋真的不行,不坚持学习也不行。学习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之所以觉得难,就是因为不够勤奋,我们的大脑总是处于挂机的状态,不去思考,你怎么能够打开思维呢?对于学习来说,我觉得最忌讳的就是不勤奋,因为一直懒惰着,是没有办法前进的。
我以前也是个不勤奋的人,所以过去我的成绩是很差的,在班上是倒数的。可是我现在已经懂得勤奋的重要性了。以前就是因为遇见困难,就选择了退缩,不去动手动脑,导致自己很多难题都无法解决,进而造成自己在学习上是个笨蛋。听过这样一句话“爱学出勤奋,勤奋出天才。”这句话真的说的很对,在我身上就得到了体现。你看以前我不爱学,也就不勤奋,因为自己没有目标,对学习没有很大的兴趣,所以变得很懒,只要是自己不会的直接就避开,连思考的余地都没有,所以那时我是很笨的。可是你看现在的我,我很喜欢学,要是遇到一道难题,我不会在逃避了,而是选择向上,并且勤学苦思,不断的去思考,然后我就发现自己思维扩大了,思想也提高了,我学习上在遇到问题,我可以自己去解决,面对一些很难的题目,我甚至可以举一反三。天才也是要努力和勤奋的,不是什么都不做就能成为的。
所以同学们,做人一定要勤奋,要努力坚持,不要随随便便的放弃,不然就是前功尽弃。只有当你肯学习肯勤奋,肯坚持,你才可以离终点越来越近,取得胜利的几率也大。一动不动怎么可能到达终点呢?只会停留在原地。我们必须勤奋,才会有成功的机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