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这一辈子,就像是一次漫长的路途,不可能一路尽是风和日丽,时而也会有狂风,时而也会是一个个迎面而来的挑战,同学们,难道我们只是飞奔地向前吗?有勇气固然是件好事,但在面对人生这未知漫漫的征程时,也需要我们拿出灵魂的真谛,用一颗善于思考的心来开拓前方宽广的路,顺利到达人生之巅。思考是什么?思考就可以说是在生活中多问一个问题。
每每发下试卷,每每叹息,面对试卷拿几道鲜红,茫然无措。在那叹息之余,又可曾静下心来想过这之中的原因?
当你在平日的习题中看到悄悄新颖的题型,就觉得那像座大山,翻不过,迈不去,弄得自己心烦意乱,干脆产生了放弃的念头。
我们是否想过,这时只要有与老师的沟通,自己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只要投入更多的思考,一些资料的提取整合,有那多问一个问题的,我相信就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再次跌倒,就不会被困难拦路而阻。思考是明净的学习方法,思考只会将死角清除,将前方的路照亮。
人生的这条路,我们只是个经验不足的新手旅人,一中六十年来所创造的光辉成绩还在等着我们继承与发扬,所以,勇士们,披上属于智慧的铠甲,带上一颗善于思考的心,让我们一起向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