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秋节也快到了,一个团圆的日子,一个赏月的日子。那一天,我们会和家人一起在家吃月饼,享受满月。虽然我们知道传统节日,但我们不太重视它。也是在这里,我想给大家讲讲中秋节。
事实上,中秋节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这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最近没有出现。虽然没有圣诞节和新年那么急切,但其实这是我们需要和家人一起度过的一天。在中秋节,我想所有的学生都听过苏轼的话。我希望人们能长寿。我们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不多。年轻的时候,也许我们对所有的节日都很感兴趣,但是长大后,我们有了更多有趣的事情,我们没有那么重视节日,也没有像年轻时那样和家人相处。我们去了学校,回到家就要做作业,忙着和同学聊一些有趣的话题。事实上,我们和父母的交流少了很多。也许我们并没有那么意识到,但是我们的父母随着我们的成长已经不再年轻,他们也在变老,他们的父母也一直在关心我们,爱着我们。但是我们给他们的关心要少得多。
中秋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我们要明白这个节日的意义,多陪陪家人,放下手机,不看电视,约同学出去玩。相反,我们应该和家人谈论自己和家庭事务,花更多的时间和他们在一起,感受这个节日带来的团聚气氛。我们需要知道中秋节的历史。我们可以和家人谈论我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谈论我们的兴趣,了解父母的工作,了解他们的需求。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只想着自己,却没有过多的去想父母,父母总是关心我们,忽略了自己。这是非常不合适的。在中秋节,我们可以敞开心扉多说话,一起去看美丽的月亮,一起散步。趁着假期,我和父母相处得更融洽了。正好今年也是国庆节,可以和家人待在一起。旅行或者待在家里其实都很好。
同学们,也许你们还觉得中秋节没什么意思,但这是个团圆的日子。这是我们和家人相处的一天。我们应该多和他们聊天,多和他们交流,多理解。让我们更好地过中秋节,更好地理解中秋节的含义,迎接中秋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