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统的节日里,除了新年之外就是中秋节最隆重了,因为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目中,举家团圆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中秋节正值秋高气爽、不冷不热的,在晚间月色下,举头仰望,月亮的脸也圆圆的,在和我们一起欢笑呢!
天上的月亮影子有阴晴圆缺,我们人间的好多家庭有悲欢离合。可是今天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共同欢乐、放声高歌、开心吃喝,很是难得啊!刚才小朋友的表演和家长的共同参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大家来自祖国各地,相聚这里也不容易,小朋友们要开心生活、努力学习,为自己多积累知识和兴趣。想想我们历史上的 文人才子,对中秋、对月亮仙子的描述文字都很感人,好多朋友会想起来很多,我借用一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来形容现在的情景最恰当,我们都在这个时刻共同欢聚,让我们体会“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的忘我情怀和天人合一的境界,还有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悲悯祝愿!
我们来自全国各地,大家相聚是缘、高兴是福,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我们都知道我们是中华儿女、华夏子孙!让我们热爱祖国的山山水水、文化底蕴,我们出生的那个故乡、我们生活的这片热土!在这里告诉大家我是河北沧州人,我的故乡是医家鼻祖扁鹊出生的地方、铁齿铜牙纪晓岚的故乡、“神医喜来乐”出名的地方!
现在让我学一下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节目主持人白燕升(河北沧州人)的做法,用一句地道的家乡话说一下我的心情:“现在所有的烦心事儿咋就没有了呢?”希望大家喜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