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伙伴们:
今天是中秋节,首先祝福你和全家人中秋节快乐!
今天早晨六点一刻我准时去清华园散步。天气特别好,在秋高气爽的蓝天下,走在静谧葱绿、满眼都是早期建筑的校园内,我思考着我们企业培养人的方向。我觉得我们育人的首要方向是把优秀的学子培养成一个优秀的人,也就是一个有良知的人,这样他们的人生就成功了百分之七八十了,如何做呢?就是希望每个小伙伴能找一个对口的偏远农村的留守儿童学校做兼职心理辅导老师,去帮助心灵需要慰藉的孩子们,路费及其他费用由公司负责,这样的人生经历,对自己的成长和自己未来孩子的成长将带来无尽的财富!我们每个人都将因为能慰藉更多的心灵而变得高尚、伟大!每个人都会知道自己有多么幸福,每个人都会珍惜今天的工作,都会珍惜与同事的缘分,都会更加孝敬自己的父母、长辈、恩师!我想把大家与孩子相处的经历和照片记录下来,作为我们人生和企业成长的历程载入史册!二是要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人生可以无权、无势、无钱、无地位,但不能没有追求,我们可以追求善良助人的极致,可以追求学术的极致,可以追求人性美的极致,可以追求管理高效的极致。有追求的人,每天都活在对梦想的快乐追求中,不去追逐梦想,怎能成就梦想?这样的人生将是无憾人生!逐梦不管成功与否,这样的人生将是完美的人生!自古文人墨客、圣人先贤大多出自家庭殷实的书香门第,所以我希望来公司的每一位小伙伴首先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35岁前每年不少于一百万元的收益,让父母过上幸福的晚年,让孩子上最好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这样当自己的心灵有更高尚的追求时,且能做到无愧于父母和孩子!三是要做一个思远的人,俗话说慎终而思远,45岁应是人生最辉煌的年龄,应当放下财富的包袱,去静下心来思考总结自己的人生之路,应更多的回馈于社会,应以帮助更多人成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孩子为人生的目标,这样就会在成就别人时快乐自己,就会在给予别人帮助时,慰藉自己干渴的心灵,这样就会知道世界还有比财富更宝贵更伟大的东西-------那就是无私的对别人的爱!四是要做一个有大爱的人,55岁时是人生财富、思想、品德、情操达到最高境界的时候,这时就要思考自己的归宿是什么,因为这个年龄以后的十五年,身体最容易出问题,如果这时能把一切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名声、地位、财富、权势等看淡,那么人生将会顺利的走向80----90岁的人生终点。何为大爱就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就是无私给予需要帮助的人关心、爱护、支持和帮助!就是把帮助、关爱更多的人作为自己55岁以后的人生目标,乐此不疲,直至生命最后一滴蜡烛燃尽!以照亮更多人前行的路!!
良知是人生成功的基础,追求是人生成功的动力,思远是人生的反思和成功延续,大爱是生命极致完美的具体体现!!
我真诚希望每一位千喜鹤人,通过自己不懈的追求、践行、砥砺、精进,能像中秋的月亮一样极致完美、极致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