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五年五班的邓雨婷。
水是一切的生命之源。正是水,才有蔚蓝而美丽的星球,才使人类、动植物得以生存。这次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正是世界水日。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但是,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 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
在全球范围内,水质的污染、需水量的迅速增加以及部门间竞争性开发所导致的不合理利用,使水资源进一步短缺,水环境更加恶化,严重地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环境。
水是生命之源,培育生命,但是水资源有限,加上环境污染这需要我们节约用水。世界水日国旗下讲话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
如果人类不从现在节约水源,保护环境,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从我做起,顺手关掉正在滴水的水龙头。
刷牙:用口杯接水,用剩下的水来洗刷衣物。
洗衣: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小件、少量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投放适量。
用淘米的水用作洗菜,也有助于消除蔬菜上的农药,用淘米水洗脸也有助于美容,洗完菜的水也可以用作冲马桶或者用作拖地。
洗衣服用水量比较大,用洗衣机洗衣服的时候不要放得过满,洗衣机的水位不要定得太高,否则衣服之间缺少摩擦,洗不干净反而还浪费水。洗衣服用过的水也可以用于冲厕。
从我做起,保护水资源。惜水、爱水、节水。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