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忽略的母爱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妈妈,女儿一直想对你说声谢谢,谢谢你多年的养育,谢谢你对我的包容。
外婆曾和我说过,奶奶重男轻女,爸爸又是软耳朵,有次在奶奶的挑拨下,你们吵架了,爸爸把火撒在我身上,要把我扔到河里。你操起菜刀对爸爸说,你敢。妈妈你从来没和我说过,原来你年轻的时候是那么不容易啊。我还一味的抱怨你,嫌你烦,嫌你不理解我。想着你对我的袒护,我发现我这一路走来,做错的事太多了。
你的婚姻是无奈的选择,因为您身子单薄矮小,那时是以体力劳动来衡量一个女子的价值的时代,你只能选择家境贫困的爸爸。农村有句俗语“穷吵架,富烧香”。你们的婚姻就是在吵闹之中的度过的。爸爸是个憨厚老实的人,能吃苦,但耳根子软,固执不听劝,脾气暴躁。那时,妈妈托关系,在镇上的纱厂做工,爸爸在建筑公司做瓦匠,日子勉强凑活,但不知什么时候,爸爸迷上了打牌。记得,小时候,只要妈妈有晚班,我基本上是抱着被子,去奶奶家凑活睡一晚的。爸爸从来不考虑到家里还有个上小学的女儿,只知道考试时问我成绩。为了打牌的事,爸妈成天吵,每次吵架,妈妈和所有女人一样,回娘家。或许因为小时候的爸爸想把我扔了,妈妈每次出走,不管时间天气都把背在身后。那时,我还特不能理解,觉得妈妈没事找事,不能给我一个安定的生活,当初知道生活不幸福,为什么还要生下我,让我和她一起受罪。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的成绩显然不会好到哪去,最后考在市里的三流高中,准备就这样混过去。因为,我觉得爸妈根本不关心我。在我上高二时,妈妈下岗了,跟在爸爸后头做小工,她只有153的个头,至今我都很难想象,她怎么拎的动砂浆,搬得动那些大理石的。有了妈妈的监督,爸爸牌也打得少了,知道也赚钱。日子渐渐好过,妈妈很忙,见到她的时间也就少了,但那时叛逆期,根本不理解,就觉得他们把我送到高中,让我自生自灭。有次爸妈送来了换季衣服,我也没理他们,妈妈还开玩笑的对我说,他们吃饭时,邻座的人问她生了几个小孩,她说只有一个,人家不可思议的说,看你们夫妻干活特卖力,以为生了两个呢。其实,妈妈说的意思我明白,现在我还能浮现出当时妈妈看我的情景,她拿着大红色的方便袋,里面装着我的衣服,但她身上满是水泥,衣服是大姨女儿淘汰下来的。如果爸妈不生我,或许他们会过的更好,也就少了一份牵挂。
工作后,对你说话也是很冲。每次打电话,都是很不耐烦,总找借口很忙,想挂掉电话。每次都是你关心我,吃了没,穿暖了没,工作顺不顺利,可我从来都没反过来关心你。
妈妈,我做了太多的错事,让您为我操心了。
妈妈,您是我坚实的臂弯,为我撑起了一片蓝天;而今,我也要用我丰满的羽翼为您遮风挡雨。妈妈,我爱你,愿快乐健康永远伴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