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二年级一班的邢玉轩,今天我国旗下的内容是《文明课间活动》。
课间是同学们消除学习疲劳,让大脑得到休息,活跃身心的时间。有益的课间活动可以让同学得到很好的调节,而良好的课间纪律又会给整个校园带来活跃而轻松的气氛,所以课间活动也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然而看到有些班级的课间活动情况,却有些让老师担心。有些同学一下课就相互推拉打闹,有些在操场球架上攀爬追逐,还有些在小路上挤压踢打。看着我们脸上洋溢着兴奋快乐,可是老师心里是多么的担心啊!如果你一不小心,摔倒或被撞倒、压坏,后果都难以预料。为了让我们的学校有丰富多彩、文明安全的课间十分钟,我想在这里给全体同学提几点建议,希能认真遵守:
1、课间活动要适量、轻松、愉快,不能累得满头大汗;活动时要守纪律,不打人、骂人,不要大声喧哗、奔跑、追逐;不做危险性游戏,不在容易发生危险的、不适宜活动的场地游戏。
2、养成课间休息的好习惯,在下课时认真做好课前准备工作,不在上课后才忙着准备。
3、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在教室内追跑打闹。同学们,课间文明游戏和玩耍,既能避免同学间不必要的冲突和摩擦,而且有意义的玩耍游戏,还能开发我们的智力,增进伙伴间的团结。希望每个同学课间活动要文明,开开心心消除疲劳!
希望各班同学都能合理地安排课间休息的十分钟,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欢笑,多一些趣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