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五千年中华文化,孕育着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铸就了无数的民族脊梁,在遥远的远古时代,哇哇的华夏人奏响了与天奋斗、与人奋斗、与地奋斗的歌唱。君不见大禹治水的艰苦奋斗,人民抗震救灾的顽强。无数勇士共赴国难的慷慨壮举,华夏儿女胸怀祖国添砖加瓦的力量。华夏啊,13亿同胞在危难时刻为你奔走,铸就了顽强不屈的民族脊梁。脊梁啊,你是不屈的精神,你是在危难时刻的支柱,你是正义的力量;你是压不跨象征,你是正义的化身,你是永远独立的钢铁城墙。为了人民,你以自己的生命谱写顽强。
中华民族有自己的民族传统,那就是国家振兴,人民富强,自强不息,永远向上。君不见,孩子的欢笑,老人的慈祥,母亲的自立,父亲的力量。面对天灾,你以沉默承担,面对人祸,你谱写人格的辉光,面对地难,你显示着生的力量。
脊梁,你承载着厚重的现实,脊梁,你点燃着生命的希望。中华民族,几经劫难,无数先辈为了祖国命运寻找救国的良方,脊梁是顶天立地的人格,脊梁是为了人民欲奋欲勇的臂膀。脊梁,你为正义而长,脊梁,你是人民避难的避风港。脊梁,你囊括着厚重的大地;脊梁,你背负着正义的上苍,面对困难,你承载着苦痛,面对灾难,你背负着向上的力量。脊梁,负舟也厚以重,脊梁,为民也坦而荡。
谁说中国没有脊梁?是人民的智慧让中国永远向上,是人民的力量,祝福中国富强。是人民子弟兵背负着民族的的希望,是白衣天使为了战胜病魔而打仗,是人民教师把真理传让。是工人兄弟打开真理的宝藏,是农民兄弟提供着粮仓。是知识分子让智慧发光。国家要富强,人民有力量!国家利益至上,人民就是脊梁!
说脊梁,道脊梁,人民万寿无疆!说脊梁,道脊梁,是人民使国家坚强。正义不倒,关系着人心背向!承载着祖国的,你可以问问老乡,承载道义的,要把利益还给祖国的脊梁。
脊梁,埋头苦干给人民以希望,脊梁,批判邪恶把正义的旗高扬,脊梁,是人民幸福的保障。脊梁,把丑恶摒弃,凝聚着民族的力量。
脊梁啊,你以不屈的精神使人民看到希望。脊梁啊,你以仁爱的臂膀拂去人民的创伤,脊梁啊,你是为人民鼓咙呼的坚强。
灾难深重你有压不垮的脊梁,水深火热你承担着民族的力量。越是灾难深重啊,越能显示你的坚强。面对邪恶你是那样的磊落,面对困难你是那样的顽强,你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啊,你给人民以温暖,永远向上,无数的中华儿女有了你而有了坚定的信仰,脊梁啊,你是压不垮的民族魂,脊梁啊,面对现实你把理想高扬,人治的社会要把法治伸张,你是人民利益的代表啊,你是人民暖暖的胸膛3COME文档频道。
脊梁,你是苦难的象征,脊梁,你是不屈的力量,要扫除一切封建残余,让人间到处撒满阳光,发展生产,要让人民富裕安康,繁荣文化,让每一个中国人身心健康。面对脊梁,我们要实现人的解放,建设社会主义祖国,把一切不合理扫除净光。生难病死,我们要把人权保障。社会主义,你承担着人的尊严和力量,集体主义,你为大家而着想,共产主义,面对未知的世界,人会得到更大的自由实现人自由的力量。
脊梁啊,你扎根于深厚的泥土,向天空放飞希望。脊梁啊,你号召人民向恶势力而战,在这一刻我们集合,为了人民我们背上背囊。事物总是矛盾啊,这里有生死的较量。脊梁啊,你代表人民的呼声,为了人民我们甘愿血撒疆场,我们要制定出合理的政策,符合人民的愿望,脊梁,你代表着人民,为了人民你寸断肝肠。春秋无义战啊,那是为了利益,把枷锁压在人民头上。两千年的封建王朝啊,起伏跌荡,有保民而生,有膏民而亡,只有消除私有制,人民才会畅扬。私的占有,公的劳当,私啊,使人民涂炭踉跄,公啊,使人民各有其长。场啊,你时刻准备把握先机,看你代表着谁的力量,市场啊,你代表着交换,能否把各阶级的力量同步增强,唯有发展生产力啊,人民才能把真理执掌。脊梁啊,你背负着大众,人民已经为你指明了方向,利与义的争斗,无非还民以欢畅。利益,你给于人眼前的实物,把人民眼睛蒙障,正义,你使人各得其宜,各得其长。脊梁啊,是你给了我们改变现实的勇气和力量,是你给了我们改革的决心和坚强。坚守我们的社会主义,让到处都是幸福花,让到处都是小白杨。
脊梁啊,我此刻要向你宣布,为人民谋幸福,我们的誓言从来没有这样铿锵。为了人民,我们要把不合理的制度消亡。
面对脊梁,我们要伸张正义,来温暖热血的胸膛,面对脊梁,我们要想想我们没有做到的地方,在社会主义的中国,要让脊梁为中国而欢唱!
脊梁,有了你我们永远向上,脊梁,有了你我们有使不完的力量!
为了你,中国的脊梁,祖国就会繁荣向上!
脊梁、脊梁,中国要在世界上挺起自己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