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课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四(2)班的z,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快乐课间十分钟”。
课间是同学们消除学习疲劳,让大脑得到休息,活跃身心的时间。有益的课间活动可以让同学得到很好的调节,也会给整个校园带来活跃而轻松的气氛,课间活动也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寒冷的冬季即将到来,为了抵御严寒,增强身体免疫力,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参加各式各样的体育运动。同学们,你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适当的体育锻炼会大大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促进生长发育。常言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我们应积极参与课间活动。如跳绳、打篮球、打羽毛球等等。
为了让我们的学校有丰富多彩、文明安全的课间十分钟,希能注意以下几点:
1.课间活动要适量、轻松、愉快,不能累得满头大汗;活动时要守纪律,不要大声喧哗、奔跑、追逐;不做危险性游戏,不在容易发生危险的、不适宜活动的场地游戏。
2.养成课间休息的好习惯,在下课时认真做好课前准备工作。
3.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拉起窗帘,让阳光照射进我们的教室。
同学们,课间文明游戏和玩耍,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而且有意义的玩耍游戏,还能开发我们的智力,增进伙伴间的团结。希望每个同学课间活动要文明,快快乐乐消除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