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的题目是遵守课间礼仪,做文明学生。
我想,每位同学都喜欢轻松愉快的课间,因为课间是让大家放松心情、放松大脑的时刻。文明有序的课间休息,可以让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节课的学习当中去。多数同学能够遵守课间规范,做有益的活动,例如看有益的书、预习下一节课的内容。或是站在阳台看绿色植物,调节一下视力。
但是我们也经常发现有的同学在走廊内追逐打闹,楼上楼下拉拉扯扯,大呼小叫,跑来跑去,有时还会撞到老师和同学。这样既不安全又不文明。
有时,老师走进教室,教室里还闹哄哄的,迟迟安静不下来,老师开始上课了,有的同学还四处寻找学习用品,这样,自然影响了听课质量。
还有的同学为了一点小事就争吵不休,甚至大打出手。还有些同学一下课便拿出小食品,吃完后袋子乱扔,弄得环境脏乱不堪。
其实这些都是课间不文明休息造成的,这些行为,成了我们校园谐的内不和音符。那么,怎样才能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快乐的欢笑,少几声刺耳的尖叫;多一些有趣的游戏,少一些疯狂的奔跑;多一份文明与优雅,少一些鲁莽和粗俗呢?
那就要求我们做到:轻声细语地交谈,这样会聊得愉快,也不影响别人;上下楼梯主动礼让,这是同学交往的一种风度;静静地欣赏版报,做一些有趣的游戏,有益于身心健康。上课前,提前两分钟进教室,做好课前准备,翻开书看一看,老师这节课要讲什么,预习一下,也让自己提前进入了“课堂”,这怎能不是件好事呢?
课间你亲切的问候是校园里最美的语言;你甜甜的微笑是校园里最灿烂的阳光;你优雅的身姿是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
我们每个人都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从现在做起!人人遵守课间礼仪,人人争做文明学生!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扎下深根!让实中文明永放灿烂的光芒!
我的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