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课间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学习方法最的思考,遇到问题你只要想,地想,仔细地想,就可以了,管他对,你此路不通,才不会去走这条路,那么剩下的一条的了,从这里还要引出问题,
参考书,我经常看到有许多同学拿着个参考书上课翻,下课翻,哪个问题要,等会儿老师上课会提到,赶紧把答案背下来,上课的时候,老师果然提到,赶紧举手,
回答,老师表扬,我也开心,可谓同喜同喜,皆大欢喜的结局,可我不提倡大家用参考书,课堂是让同学们思想自由的舞台,而参考书框架,把你的思维牢牢的钉儿,
参考书的答案很标准,这点我不否认,但这毕竟你想的,你的答案,这纯粹是死记硬背的法子,参考书只是给你思路,总归到底要思考,多思考。
接下来看我一份很细的计划:课间钟,前五分钟做作业,做作业?刚刚上课,就做作业,趁着老师讲的要点记得住,记忆里还新鲜呢,赶紧写,但只要求五分钟,做不完,不要紧,晚上是,后五分钟,扔下手中的笔,桌子先暂时别收拾了,赶紧去上趟厕所,而且不要走着去,最好慢慢跑着去,既节省又在无意中锻炼身体,我一直很享受做法。
每次都,那你可以计算一下,每次课间我比别人多五分钟,一天下来,礼拜下来,我就比同学多了N多来学习,习惯,用老师的话来说,把边角料好,用鲁迅的话来说,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
常说的珍惜,从主观上说挤,真的要,你比别人多一分钟的学习,到了中考或许就一分的差距。
最后明白学习的意义,我人喜欢问问题,越细的地方就越喜欢去问,现在我八年级,语文后两个单元文言文,从中也有许多陌生的古义词。
除开的字词,我还会问“席地不容间也”的“间”是意思?“海涌银为郭,江横玉系腰”者是也中的“者”和“是也”又有区别?等等像,也可以称之为刁难的问题倒是引起我的兴趣。
说到这里,有同学会问,你问的考试90都不考的,问了有用?
回答:作用了,不失为别人,
有教育家把现在的教育称为应试教育,也考试考,你就去学,通俗点考试叫你去跳楼,你就去跳楼,很讨厌感觉,对吧,这时就需要觉悟,应试教育要做的,
但主要是你能否端正明白学习的意义,不为别人,就为,既然是的,为何不去好好,为以后踏上社会铺下基础,你也可以不为现在着想,但你最起码也要为你的未来想想,
既然学习是的,那为不去好好努力?起别人也就算了,但起,一直看在消极的那,为何不去逆向思维?明白学习的意义,就会觉得枯燥的学习生活突然消失了,你明白了,你就会知道该怎么做。
这我所演讲的内容,多思考,挤,明白学习的意义,祝愿同学们能次的期末考试中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