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课间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四年级2班的马丹阳,我是四年级2班的李奥宇,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课间文明活动》。
近期我们学校开展了针对文明礼仪方面的养成教育,针对课间活动开展以“快乐课间文明游戏”为主题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在学校开展的“课间文明小使者”活动中,我们光荣地成为了“课间文明小使者”。作为一名课间文明小使者,我自然是十分注意自己的行为习惯,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是怎么做的:课上我专心听讲,认真完成老师留的作业;下课后第一件事是准备好下节课的学习用品,然后抓紧时间去厕所,除了大课间上操、体育课、疏散演练等快跑外,其他活动我都慢步走:课间我会在走廊或操场上自由活动,文明游戏;听到上课预备铃声后要及时进入教室;有时我会利用课间帮助一些同学,她们有不会的题时,我会耐心地教她们,直到她们学会了为止;同学没有带书本,我会主动借给他们;同学没有记下作业,我也会耐心地告诉她;我还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替老师分忧解难,课间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
上学期我们自开展活动起来,课间秩序有了明显好转,很难再看到追逐打闹、不文明游戏等行为。但是本学期开学以来,课间秩序相对上学期稍差了一些。希望通过这次“课间文明小使者”评选活动,我们的校园能更加和谐、健康、有序!相信通过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今后我们的课间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希望我们的校园里到处都是文明礼貌、和谐向上的课间氛围,处处充满正能量!
同学们,我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课间是同学们消除学习疲劳、让大脑得到休息、活跃身心的时间。有益的课间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得到很好的调节,而良好的课间纪律又会给整个校园带来活跃而轻松的氛围。所以举止文明、积极向上的课间活动,可以推进整个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同学们让我们牢记校园课间礼仪,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深深扎根吧!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