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文明行走,安全课间》。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在学习任务完成后,都非常享受轻松愉快的课间生活。的确,课间能让我们消除学习疲劳,放松,活跃身心。有益的课间活动可以让紧张的学习得到调节,良好的课间纪律又会活跃气氛,所以课间也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然而有些班级的课间活动情况,却让人担心。比如有些同学一下课就相互推拉打闹,有些在楼梯上攀爬追逐,还有些在厕所里挤压踢打,楼上的同学有时甚至还会向楼下洒水、扔物品。这一切,多么让人担心啊!如果你上下楼梯不安全行走,从楼梯上摔下,或被撞倒、压坏,后果将难以预料。如果,从楼上扔下的东西正好砸到小朋友的头,后果更不堪设想。为了让我们的学校有丰富多彩、文明安全的十分钟课间活动,我代表大队部在这里给全体队员提几点要求,希能认真遵守:
1、课间准备好下节课的学习用品,不要等上课铃响才忙着准备。
2、上下楼梯靠右慢行,不要在楼梯上追跑打闹;
3. 课间活动要适量、轻松、愉快,不能累得满头大汗,筋疲力尽;
4、课间活动要文明,不打人、骂人,不做危险性游戏,不在容易发生危险的场地游戏。
同学们,让我们文明行走,安全活动。希望每个同学课间轻轻松松地进行活动,开开心心消除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