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日益坚毅的容颜,恍惚间,我们已经从小孩变成了大人;
听着儿时的歌谣,早已不曾哼唱却激荡起内心的阵阵涟漪;
闻着外面久久飘香的菜肴,心中忽的飘来了家的味道。
读书近两年回家三次,每次回家,都能感觉到熟悉的地方又陌生了几分,对昔日无话不谈的友人又欲语无言了几分,还有父母,白发又添了几根,闪闪的,刺伤我的眼球,然后又一个人,背起行囊,来到学习的地方···
一个人的生活不曾寂寞,因为一许多人和自己一起仰望;
一个人的路途不曾孤单,因为一许多人沿着我的方向走过;
一个人的生活不曾落寞,因为有许多人和我一样在内心狂欢;
阿桑有一首叫《叶子》的歌,其中有这样一句歌词: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学习是一个人内心的独白,要忍受街头闪烁霓虹灯的诱惑,还要忍受个人拼搏的寂寞,在笔尖中磨砺自己的心性,让自己勇敢。
我不怕被生活抛弃,我只怕自己抛弃了生活;
我不怕尽力没有实现,我只怕自己没有尽力实现;
我不怕被时间打磨,我只怕自己消磨了时间,懈怠了青春~
是的,目前为止,我一直很害怕。担心自己,担心他人,担心花草树木。青春扬起理想的风帆,而我却时时不敢远航,躲在自己编造的象牙塔里,逃避不美好的现实,可是逃避有用吗?我们终究得学会面对。
没有一片天空能止住云朵飞行的脚步;
没有一棵树木能留住鸟儿的永久居住;
没有一个人能让时间延长,青春永葆。
在人生本来就不多的几万天里,能做的事情太少,在没有追求是日子里,时间流逝的最快也最慢,在梦想还没有追求就接近尾声的日子里,突然想起一句歌词:我真的好想向天再借五百年,可是,什么都晚了···
太阳的东升西落见证了我们的一天;
日历的最后一页见证了我们的一年;
从呱呱坠地到悄然离去,见证了我们的一生。
那什么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呢?是啊,思想的升华看不见,摸不着,但是,能感受的到:从焦躁不安到从容不迫,从嬉皮笑脸到沉着淡定,再者,从粗野鄙俗到雍容华贵。这是一种气质,一种看着不用说话就能叫人心悦诚服的气质,做人,急切不得,散乱不得,躁动不得。是你的,机会总会为你驻足不是你的,又何必老念念不忘呢?
眨眼间,我们已经成年,已经有许多权利和义务我们必须履行。最重要的,是一颗有责任感的心。做错了事要勇于承担,说过的话要尽全力去兑现。当然,不要轻易许诺,因为说话前你是语言的主人,说完后,你就是语言的奴隶,当好你的主人,做好你的奴隶!
谁都不想成为生活的最底层;
谁都不想成为总被人遗忘的角色;
谁都不想苦了累了三年以后,留下悔恨的泪水;
谁都不想本已在学业上失望,回去后又看到父母的黑发被岁月浸成银丝还在为自己操心前程,悔恨,能表达此刻的心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