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当孩子生下来时,为什么第一声就是哭呢,因为他已习惯了母腹之中的黑暗。同样的习惯于读书学习的人,中断了读书学习,所感到的难受往往并非只是怕学不到东西自己落后了,而是一种生活习惯被迫改变所引起的惶恐和茫然情绪。大学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大学是真正塑造我们思维的一个非常重要时期。我们要抢占人生的制高点,创造无悔无怨的人生!高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当辉煌的落日即将沉沦,当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将消失时,你的梦没有实现,这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
冲刺百日,让梦想成真,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去拥抱巍巍的高山;让我们一起生长有力的双翼,飞向七彩的霞光;让我们一起泛起激情的浪花,涌入成功的海洋。在这紧张的高三第二学期,在这百日冲刺之际,我们要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把零星点滴的时间,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为自己高中的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我知道,在你们身上已经承载了包括父母、亲朋和自己的无尽希冀。我不愿意这种希冀变成压力,不希望你们变成背着沉重包袱的战士。
同学们,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人们心中。只要我们胸怀希望,我们就总能与春天相伴。又是一个千帆竞发,百事待兴的新起点,打开新年之门,希望同学们以对自己一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的态度,自觉管好自己的每一天,无悔于属于自己的每一刻。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必胜的信心,发奋的努力,扎实的作风,坚韧的毅力,用辛勤和汗水,共同抒写人生的新篇章,共同铸就包场中学的新辉煌!
老师们、同学们,60多日冲刺大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高三军团整装待发。同学们,你们经过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已经积淀了一定的知识能力,只要树立信心,勇敢冲刺,就能打赢这一仗,全校师生都在为你们加油助威!高三后期是检验毅力、恒心、耐心、细心的时候,让我们拧成一股绳,挥洒我们的青春,让六月的鲜花见证我们的辉煌,让六月的美酒滋润我们的足迹。今日出师起誓军前。明日激战,凯歌而还!让我们努力奋斗吧,成功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