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课间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好课间两操,展我青春风采”?
北京奥运已经圆满结束了,大家一定对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还记忆犹新吧?在那场世界人民关注的体育盛会上,我们目睹了菲尔普斯的速度;陈燮霞的力量;张娟娟的精准……他们在竞技场上所表现出的体育魅力、个人风采和拼搏精神都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震撼和感动。虽然奥运会已经结束,但那种“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的火种已经撒向了祖国大江南北。作为中学生虽然不能像运动健儿那样在赛场上为国拼搏,但在学校的操场上我们同样可以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
课间操就是我们充分展示自己青春活力的机会,它作为全校性的课外体育活动,还有助于消除我们在学习中产生的疲劳,防止身体畸形,保护视力,能够有效地提高学习效率。我们正处在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大脑的发育还不完全,学习的效率有一定的限度。过长时间的学习,容易使学习效率下降,就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而改变这一现象的最好方法就是运动。专家发现,世界上有一定造诣的科学家及其它一些行业的成功人士,在年轻时都是体育爱好者甚至是体育健将,他们都有长期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良好的运动促进了他们大脑发育,同时也造就了他们具有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开国领袖毛泽东73岁时还畅游长江,他的伟作,有好多出自运动后的灵感。前人已经给我们开辟了先例,我们何不借鉴并学习他们也去坚持运动呢,这样既加强了我们的体能又提高自身素质,并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使我们最终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
做好课间操有益于我们身体健康,但学校中仍有一部分同学,明明可以把操做得到位做得标准,可就是爱动不动,懒懒散散,精神萎靡,甚至还有和周围同学说话聊天的。这样,全身的关节就达不到运动锻炼效果,更谈不上要通过课间操进行健康保健了,大课间宝贵的三十分钟也就被白白浪费掉。不仅如此,这往往还会影响到班级的风气、集体的荣誉。做操这一件小事不仅能对个人的身心有很大的益处,更是反映我们当代中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标准。班级风气的好坏往往就能从做课间操这样的点滴小事看出。我想任何一个有集体荣誉感,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的同学无都不愿看到集体的荣誉受到任何损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