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有一句话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话看似不正经,实则,它是一句很有用的话。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身体不健全或有先天性的疾病。然而,只有少数家庭可以利用他们的钱,去挽回这种局面,改变这些人痛苦的命运。但请注意,我说的是“少数”那么,剩下的大多数家庭中的孩子,就只能默默接受了这残酷的现实——残疾。
面对这样的现实,他们中大多数人选择封闭自己,因为他们受不了别人异样的眼光,别人的冷嘲热讽。他们整天待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黑暗,狭小。他们没有勇气给其他人微笑,因为他们怕回报他们的是不屑地眼神和轻蔑的笑。可就在这芸芸众生中,就会有那么些个特殊的,与众不同的。
这些人选择与现实反抗,他们不会理睬别人的闲言碎语,不会在意别人异样的眼光,不会害怕别人的指指点点。他们相信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在“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的那个时代,周敦颐选择莲,他不爱牡丹的妖艳,他只爱莲的高洁,他不爱牡丹的富贵,他只爱莲的品德高尚。这不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同学们,我们的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要在乎外人的指点,因为他没有你的经历,他不懂你,所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