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为坚强后盾。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作为当代的高中生,身为天之骄子的我们的中国梦是什么呢?而我们又敢不敢梦呢?答案是肯定,我们高中生有什么不敢梦的,我们不仅要勇敢地梦,还要狠狠地梦。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因人而异,但我们的梦想都是建立在中国这块热土之上,我们可以统称为我的中国梦。
在这个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在父母双亲投注无限希望目光注视下。我,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我的梦很简单,我的梦同样是我家人的梦——考上重点大学。我不是官二代,我也不是富二代,我只是爸妈普通的下一代,有人说:“你现在不努力学习,不在高考中折桂,你斗得赢富二代,赢得了官二代吗?”是的,这话我信了。所以,我的梦很简单,就是努力学习,考取重点大学,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坚信通过自己努力,这将不仅仅是一个梦,这个梦会我的手中慢慢成为现实。
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梦,这也同样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梦,是中国千千万万高中生的梦。千千万万个中学生的梦将汇集成一个伟大的中国梦,这是属于我们的中国梦。当千千万万的父母过上好日子,千千万万的学生成为国之栋梁的时候,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理由不实现!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是的,丰满是给有准备的人,骨感是留给没有进取的人。当你在课堂呼呼大睡,作业东拼西凑,上课迟到早退,你拿什么区丰满你的理想。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我有一个大大的梦想。但这个大大梦想要从现在小小的努力开始,自习早到10分钟,每天多记几个单词,课堂上多坚持专注几分钟。同样,梦想贵在坚持。如此,当梦想绽放的那一刻,想骨感都骨感不了。
看着我们的航母开始起航了,舰载机起飞了,海监船执法钓鱼岛了。很多人开始热血沸腾,蠢蠢欲动了,大喊我的梦想是与我们的航母一起护卫海疆,我的梦想市与海监船一起维护我们权益。我想说的是,那些梦离我们还太远,只要我们现在开始努力,是可以实现的。但是,现在我的梦想只有一个——考取重点大学。只有脚踏实地,方能无往不前。
我的中国梦建立在我们日益繁荣发展的文化之上,以祖国的强大为依托,为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一个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为我的中国梦自豪,为我们的祖国骄傲。当梦想照进现实,身处一个能让年轻人实现自我理想的时代,我很幸福!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一个依托于现实,很简单的梦,一个不是梦的梦!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