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中学,乃是人生的“黄金时期”。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时段,那我们如何好好利用这一时期,如何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合格中学生去迎接新的挑战呢?
首先,一个合格中学生最应具备的——良好品行。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心胸宽广,就具备了良好的品行。但是,回首我们所面临的现实,我们常常不无痛楚的发现,在我们个别同学的心灵中竟然缺少纯真无私的爱,难道不是吗?当你把粗鲁的话语吐向你赖以获取知识的老师,当一把野蛮的拳头挥向你朝夕相处的同学时,你的良心何在?同学们,校园好比一方净土,一片乐田,我们良好的品新就好比这净土了乐田上的花花草草。同学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心去点缀校园!
其次,一个合格的中学生真应该是一个求知好学的学生,近来,我发现身边患有“知识麻木症”的同学越来越多,经过诊断研究发现,其表现症状如下:面对课本,两眼无光;面对课堂,两眼下垂;面对考试,两眼斜视;面对成绩,两眼呆滞。患病原因至今还未查清,但想必患病的同学应该很清楚,真希望他们正视病情,积极治疗,早日康复!
最后一条合格中学生的原则---珍惜!扪心自问:面对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珍惜了么?面对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珍惜了么?面对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珍惜了么......?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同学们,青春的岁月一晃而过,我们要充分利用人生中这段“黄金时期”,努力汲取人类文明的精华,充实我们的头脑,健全我们的心灵,在阳光下接受洗礼,在风雨中接受磨练,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