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读书使我们增长知识,读书使我们明白道理,读书使我们快乐……当然,我也不例外。
那一天,一回到家里,我就冲进了书房里,写起了作业。妈妈看我这么自觉,忍不住夸奖我一番,然后去烧饭了。我见妈妈走了,便从书包里抽出一本课外书来,轻手轻脚地放在了桌上。我不放心,回过头朝房门张望了一下。太好了,妈妈没来,我便开始了我的阅读之旅……正当我津津有味地看着结局的时候,突然传来“咚咚咚”的声音。我连忙把课外书塞进书包。妈妈一下子推开门,我在慌乱地写作业,妈妈劈头就来一句:“佳音,作业写好了吗?”
我立马回答:“还有一点点儿,我马上就写好了!”
“嗯!”妈妈回答道,“写好作业就下楼来吃饭!”
“知道了!”我飞速写完了作业,又看了一会儿课外书,直到妈妈再次下楼,我才依依不舍地下楼吃饭。
晚饭后,我又立马拿起书,阅读起来。时间如飞马,到了该睡觉的时候,我仍然舍不得放下书。悄悄地带着它到了床上。一旦听到有动静便把书藏到枕头底下装睡。
这就是我与我的朋友——书的窃读故事!读书使我快乐,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