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堂上,一位风度翩翩、气宇轩昂的年轻教师迈着自信而矫健的步伐走上讲台。微风吹着他的头发,他露出了自信而灿烂的微笑。猜猜他是谁?告诉你,那是我,那是十年后的我。用雨水滋润桃李,用心培育柱子,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我的梦想。
我的这个梦是在懵懂的小学里萌发的。我很幸运遇到了这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用无私的关怀和渊博的知识在我小小的心里播下了这个梦想的种子。进了实验初中的大门后,我见证了老师们为我们的未来而努力。他们在漫漫长夜里伏案,头发开了花,在三尺高的平台上自由的挥手,日复一日的浇灌着我梦寐以求的树。它一天天茁壮成长,我越来越坚定。我希望我亲爱的尊敬的老师在未来。
样,做一座长明的灯塔,用自己全部的光亮,去指引孩子们的人生之路。
至今还记得两年前那个美好的夏夜,月光如水般地洒下,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旁静静地小憩,妈妈问我:“儿子,长大后你想从事什么职业呀?”一番深思熟虑后,我郑重地说:“我一直都想做一名桃李满天下的老师。”话音刚落。一旁看报纸的爸爸放下报纸,扶了扶眼镜,惊讶地看着我说:“当老师?”“是的!”我认真地点了点头“我想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妈妈似笑非笑地说:“你干什么不行,偏偏要当老师!老师多辛苦呀。不如当歌唱家,那多风光,出场费那是相当的高呀”“可是妈妈,”我打断了妈妈的话,“我们活着真的只是为了钱吗?人的一生,不能一味地为了钱和面子。我认为,老师是一个十分伟大的职业,他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擦亮世间的曙光,让莘莘学子们的梦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爸爸妈妈开心地笑了:“好!有志气,我儿子是个志向高远的好少年!”
那个美好的夜晚,我为自己自豪!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中国的强大在于中国的少年,而少年的成长离不开优秀的教师!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了人生的航向,不会迷失方向。风帆,不挂桅杆,是一块无用布;梦想,不付诸于行动,只是虚无缥缈的雾。没有春耕,何来秋实?为了梦想,我会一直地努力下去,向着胜利的山峰,前行!
中国有梦,我也有梦。中国的梦,用自己的勤劳,自立于世界之上。我的梦,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强大的祖国润桃李、育栋梁。有梦的国,才是真正的强国;有梦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让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成就祖国明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