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卢校长、敬爱的老师们:
今天,我们全体班主任、级部主任和校委会成员在这里召开20xx—20xx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刚才听了四位老师的外出学习经验,自己深受启发。就班主任工作谈一下自己的一点感想,与大家共勉。
屈指算来,我入萃清整整四十六天,四十六天里总被一种精神感动着,但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词语来概括这种精神,自从参加了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聆听了12位青年教师的演讲后,特别是听了张丽华老师的演讲《迟来的爱》,对这种精神有了初步的感悟,这种精神就是爱心、责任和奉献,那么我就用感动我的这种精神作为今天交流的题目,与大家一起分享!
敬爱的老师们:班主任工作是光荣而神圣的,做好这项工作,绝非易事,因为“责任”二字重于泰山,一个负责任的班主任就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我们应该努力做到对学生要“爱生如子,博学善教”,就是把“爱”与“责任”紧紧联系在一起。一个内心对学生有爱的人,就是一个仁慈的人,也是会宽容的人,而宽容是一种无声的力量。我们学校每个班都有几个调皮的学生,可是张丽华老师在她的演讲里描述了这样一个调皮学生:我们班的翟龙生在低年级小有名气,那就是顽皮、捣蛋,虽然衣着趿拉,口齿不清,爱打架,可是他爱劳动,我们教室的卫生,他的功劳可大呢!如果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能用审美的眼光去看学生,我坚信,经过长期的坚持,每一位学生都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因为爱是一种无穷的力量,有时老师宽容一点,糊涂一点,学生反而会自觉惭愧。当然,宽容也要有度,否则就会变成纵容。老师们,只要有爱心,就会生发责任心,每一有责任心的人,都是一个乐于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