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踏着轻快的步伐,我们跨入了21世纪,21世纪是一个充满光明和希望的世纪,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经济不断兴起,国力竞争激烈,21世纪是科技的新纪元,要想在这激烈的竞争中有一席之地,我们应该德、智、体全方面发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
在我们生活中时常会遇到一些问题,这时需要别人来帮助你、关心你,在我们生活中不单单要别人来帮助你、关心你,我们也要学会关心、爱护身边的人。甚至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只要他需要关爱,我们就尽自己最大的所能,力量去帮助他,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关心别人,快乐自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做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还应该讲效率,学会自主学习,多读书,在书中我们凝听前人的教诲,感受前人思想咏搏的跳动,读一本好书如同和一位挚友谈心,恰似以一位长者交流情感。科学、艺术、文学、哲学——总之,人类思想所发掘的一切,人类劳动所创造的一切,所有的这一切都在书籍里等待我们。
做为21世纪的中学生,我们担任着建设祖国的希望,祖国美好的未来还需要我们去创造,我们必须从小勤学苦练,诚实守信,学会互助,做一名合格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