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自强不息》。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
有一个士兵非常擅长长跑,所以他很快在军队的一场越野比赛中领先,他自己跑得很快。拐了几个弯后,我遇到了一个岔路口。我前面有两条路。有一条路标着一个军官在跑,路是平的;另一条由士兵标记的道路是一条崎岖的道路。
他开始不满意当军官,甚至不满意利用越野赛。犹豫过后,他向平坦的道路跑去。没想到,当他筋疲力尽的到达终点的时候,其他选择崎岖小路的士兵早已在终点排好了队,他从倒数第一。
他觉得不可思议,其他士兵也是。但是突然大家都醒悟了,原来,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是多么重要。诚实不仅能取得成就,还能让人得到别人的尊重。
诚实是灵魂最美丽的外衣和最神圣的花朵。
诚实是一面镜子。一旦破裂,人格的裂痕就永远无法修复。
诚信是你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应永恒不变。
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和高考,我想我们应该做到“诚信考试,自强不息”, 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永远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
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谁不踏踏实实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
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问题;他拿到的是带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因为有诚信,我们的手紧紧相牵;因为有诚信,我们热烈地拥抱在蓝天;因为有诚信,我们的心一起飞扬。
同学们,请收拾好行装,带上我们最锐利的头脑,怀着我们最纯洁的心灵,努力吧!带着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带着我们的诚信和那颗永不言败的心,走向考场,走向社会,走向我们美好的明天!
祝全体同学在其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