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成功者是需要坚韧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气的。一个人经历一些挫折并不是坏事情。“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鲜花,也有荆棘。在你伸手摘取美丽的鲜花时,荆棘同时会刺伤你的手。如果因为怕痛,就不愿伸手,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再美丽的鲜花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成功永远属于挑战失败的人。我们拥有年轻,年轻没有失败。只要能战胜荆棘,战胜自己,即便是弄得遍体鳞伤,至少也可以证明我们曾经奋斗过,我们不是挫折的奴隶!
同学们,在学习中你遇到过挫折吗?如测验不极格,考试不理想;这会儿对一道作文题目无从下笔,那会儿对一条数学难题毫无头绪,等等。这个时候,你就该正视挫折,永不言败,努力走向成功。
同学们,我们要对成功说:你不要来得太快,太容易,笑到最后才是的;我们要对挫折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面对成功,请一笑置之;面对挫折,请绽开从容的笑脸,挺直坚强的腰板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