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中学生奋斗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个春天一般的季节,是充满活力,充满热情的时代。它无时无刻不展现着它独特的魅力和风采。它以最诱人的姿态吸引着所有人,让人们为之而疯狂。它是大方的,它让每个人都能够拥有并享受它的美好。同时,它又是那么的吝啬,不肯再多给任何人一次机会。
所以,有些人的青春碌碌无为,一事无成,到头来只能感叹:“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生活赋予我们的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
放眼古今中外:周恩来12岁,说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志。从此,以祖国的崛起为自己的责任,发愤学习,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主席16岁,写下了《咏蛙》一诗,诗句:“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的句子,表露了定要自己成就一番事业的伟大志向。从此,以国家兴亡为自己的责任,爬雪山,过草地,终于成立了新中国!
比尔·盖茨高中时期断言,自己会在25岁时成为百万富翁。从此以此为目标,拼搏奋进,终于,在20岁创办了微软公司。
像周恩来,比尔·盖茨这样少年立志,并为之而奋斗的伟人,用自己的行为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青春的风采。那么,正处于青春岁月的我们,还应该肆意挥霍青春,不思进取吗?还应该没有梦想,没有追求,继续浑浑度日吗?不!我们不能这样!我们要把握住这珍贵的青春;向着自己的梦想而前进。
现在的我们,最主要的是要先把学习搞好,上课时要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平时要做好复习和预习工作,遇到不懂的知识点,要积极问老师和同学,这样才能为我们理想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也要培养优良的品质,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当然,在我们积累知识的同时,也不妨出去走一走,见识更多的人,事,物,让自己的人生阅历更加丰富。
青春是播种的季节,青春是短暂的,青春没有蹉跎的权利,只有奋斗的义务!让我们怀着满满的自信和希望,在青春的旅途上不断前进,不断奋斗,共同展现我们青春最绚烂的风采吧!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