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挥手告别天真烂漫的儿童时代绚丽多彩,我进入了绚丽多彩的青春年华。我慢慢地学会了珍惜生命和懂得了青春年华的宝贵,懂得了作为一个青年应该承担的责任。
大自然给予了人更大的恩惠。它赋予了人思想,赋予了人灵性,赋予了人情义,赋予了人智慧。父母给予我生命,生命给予我美好的青春年华。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俄罗斯的赫尔岑有句名言:“小孩儿”时候,再加上刚刚步入青春期的两三年,是人生中举足轻重的,最优美的,最属于我们的部分,也几乎是最重要的部分,它不知不觉决定人的整个未来。既然青春年华那么重要,那么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青春年华。从现在起就立大志,苦修身,勤奋学习,承担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现在,我虽然没有能力养活自己,更没有能力养活家人。但我坚信:读书是个人的希望,读书是家庭的希望,读书是国家的希望。我可以通过勤奋学习,学会知识,掌握扎实的技能,为日后建设家乡,报效祖国,承担更大的责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知道:霍金身患重病,医生告诉他活不了多久了。但他渴望生存,珍惜生命,他凭着顽强的意志,坚定不移的信念,最终战胜了病魔,成就了他辉煌的一生。作为一个正值青春年华而健全的中学生,我更深深体会到生命的有限和可贵。
我们应该珍惜生命,让生命活得更美好,让生命活出自己的色彩,让生命更好地回报社会,造福人类。
同学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青春年华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光。让我们在青春年华里立大志,苦修身,发奋图强,顽强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