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文明旅游倡议书范本(精选
全市出游市民:
美丽的旅游景点,给予我们美好的享受。在尽情享受美景的时候,请千万不要忘记文明旅游。因为,我们的美好言行,也是这美丽风景中的一部分。我们在旅行观光的同时,也在向别人展示着自己。
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懂礼仪、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这些,都是公民行为的基本规范,在常州应该如此,在外地也应该如此。为促进我市旅游事业蓬勃发展,提高市民旅游文明素质,在此,我们发出文明旅游倡议:
我们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这是每个游客应尽的义务。
我们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尊重其他国家、其他地区、其他民族、其他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防止个人行为给国家和城市形象带来损害,展现我们礼仪之邦应有的风采。
我们在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出行、文明游览的同时,还要尽可能纠正他人在旅游过程中的陋习。
全市出游的市民们,让我们携手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塑造文明旅游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