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倡议书
全校中小学生们:
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我们在尽情享受美景的时候,请千万不要忘记文明旅游。
因为,我们的美好言行,也是这美丽风景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遵守法规秩序、讲究卫生礼仪、爱护环境设施,这些都是公民行为的基本规范,为提高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在此,我们发出文明旅游倡议:我们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
我们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尊重其他国家、其他地区、其他民族、其他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防止个人行为给国家和城市形象带来损害,展现我们礼仪之邦应有的风采。
我们应当自觉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出行、文明游览,主动提醒和制止他人在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
全校中小学生们,让我们共同携手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塑造文明旅游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