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倡议书
__: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假期出游逐年增多。为了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丽南宁的旅游形象,在此,我们向所有旅游从业人员、市民和旅行社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业者以身作则,遵法纪守诚信引导文明出游
遵照《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等条例,各旅行社、领队、导游需规范经营,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信守合同。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每到一处景点,做好说明、提醒工作。一旦发现游客陋习,应及时劝阻,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二、游客从自身做起,守公德讲礼仪倡导文明游览
在旅行途中,拒绝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无视禁烟标志、无视禁止拍照标示、随意插队、破坏文物、浪费食物等陋习。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主动提醒、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境外旅游途中,如遭遇突发事件,可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求助。
三、村居民共同努力,摒陋习享和谐共树文明新风
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不是靠一个人就能建立起来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起来的,需要社会各方面一起努力,共同经营。面对有损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旅游陋习,应勇敢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展示美丽南宁的文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