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新年好!
首先,我和8年级7班全体老师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学习进步!光阴如流水,忙碌的岁月在我们的身旁匆匆而过,回忆起你们初来时,各个都欢快如小鹿,带着求知的眼神审视校园的一草一木。今天,你们稚气未脱的脸上显然已多了一些沉稳与成熟。
我们有缘相聚在一起,共同的目标和追求,让我们成为知己朋友。
48的同学,组成了一个温馨、快乐的大家庭,这个班集体每天都会有令我感动的故事。48位同学每天都在快乐的成长,我默默为你们祝福,祝愿每个同学都学有所长,学有所得。
你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代,应该有一种理想主义的天空,让知识成为你们振翅高飞的翅膀;也应该有脚踏实地能力,让青春的激情作为你们行为拓展的动力。以书为友,以知识为伙伴,以天地为心,在求知的海洋里搏击风浪。
新年已向我们走来,它是崭新的,我们必须以全新的面貌来迎接它。同学们去掉你身上的瑕疵吧!我认为没什么比追求进步更激动人心的,你今天抉择,意味着明天的成功。
人只有一个青春,在这个一个充满活力的纯真年代,用心体验,别让她从指间悄悄流逝而不留痕迹,别让她留下永远的遗憾,一定要让他埋下奋斗的种子,才能孕育明天的幸福快乐!
所以在这人生关键时刻,如果真心投入,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小的收获。初入成年的你我,都有各自理想的航标,也有值得自豪的实力,失败算什么?只要承认“我行”,就会拥有一片自己的晴空,树立信心之后再辅以有条理高效率的行动,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还记得余秋雨先生写过的一段话:“爬!再不理会那高远的目标了何必自己惊吓自己。他总在的,不看也在,还是转过头来看看自己已经走过的路吧........不为那山顶,只为这已经划下的曲线。爬,不管能抵达到哪儿,只为耗下的生命爬。无论怎么说,我始终站在已经走过的路的顶端。永久的顶端,不断浮动的顶端,自我的的顶端,未曾后退的顶端......”
是的,爬!为了目标,更为那已奋斗的路。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义无反顾,气壮山河?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新年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