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此开幕词适合两男两女共四名主持人使用,比较有气势。)
男1:没有松风的秋,雁去长空;没有飞雪的冬,乍暖还寒。一夜高风凋碧树,凋不了青春不灭的火焰;满地余寒露凝香,凝不住你绝美的年华。
女1:在这烛光与微笑构成的舞台,在这笑声与歌声汇成的海洋,在这永恒与温馨筑就的圣地,我们欢聚在一起。
男2:光阴茬苒,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今天大家在这里欢聚一堂,迎接元旦的曙光。这一刻是美好的,这一刻是温馨的,这一刻是充满激情的。
女2: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而我们该是经历多少次不悔的回眸和多少次不灭的轮回才换来今日的欢聚啊!
女1:这使我想起张爱玲的一句话:“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相信大家都为这种美丽的情缘感动吧!
男2:是啊,绯红的花瓣在手指间飘落是美,斑斓如海的明媚是美,在无止境的旅途累累的苦痛也是一种美。可是,如果这一路上,有了你的陪伴,有你与我唱着同一首歌,是不是会更美呢?
男1:前路漫漫真如铁,但我们焚膏继晷的长夜里有明星当空闪烁,为我们寂寞的奋斗挂一盏暖心明灯;皎皎月华,广寒宫玉兔迷离,嫦娥广袖飘舞,为我们单纯的追求伴一曲霓裳羽衣。
女2:当心事浸没五月的堤岸,当记忆焚烧悔恨的灵魂,当暴风摧毁希望之舟,勿忘我仍旧晶莹剔透,彼岸的花仍在热切的呼唤。
男1,在青春的背后,我们曾发现生命的忧郁和疲惫,可在这忧郁疲惫的背后,又有生命的蓬勃和活力。我们正年轻,所以我们的生命应该张扬,我们的青春应该骄傲!
男2:这不仅仅是一次顺应节日的晚会,更是对走过的日子的回首和对前方的路的憧憬。几年之前,你我互不相识,从各自的或东或南或西或北的地方相遇在这里,几个月之后,你我又将背起更大的行囊,各奔东西。
女1:因而今夜的几个小时,显得如此珍贵,它必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怎么也抹不去的记忆!
男主持人(合):敞开你的胸怀,宣泄你的烦恼,
女主持人(合):扬起你的风帆,亮出你的风采,
男主持人(合):让同一条心路上的人们,掌声响起来!
女主持人(合):让同一片月光下的人们,掌声响起来!
全体主持人(合):让这新年元旦的大千世界里,也同样掌声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