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逢元旦节,新的一年在人们的期待中开始了。元旦节已经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了,那么,元旦节从何而来?它又象征着一种什么意义,我们一起来看看。元旦节是我国建国后法定的一个节假日,但元旦一词,在我国的历史上却出现的很早。南北朝时期首次出现“元旦”这个词语,而在此以前的“元日”、“正旦”等词都是指待新年的第一天。
在“元旦”这个词语中,元的意思是第一或开始,旦的意思是太阳升起或是白天。元旦,便是新年的第一天。它蕴涵着一种蓬勃的生机,表明一种美好的开始。
随着__年第一屡阳光照亮大地,新年开始了她翩翩的脚步。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之门正朝我们打开。一年之际在于春,作为一个全新的开始。让我们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