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时光的脚步总是匆匆,20xx年的元旦款款走近,从字面上来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从海上喷薄而出。这意味着写满灿烂与辉煌的20xx即将离我们而去,充满希望的20xx年即将到来。
倒计时的誓言还回响在耳畔,为一检冲刺动员的画面如同就在昨天。现在请抬头看一看屏幕上高考倒计时的数字——距离高考仅剩166天。一种紧迫感如失而来,“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正当青春,我们正值初三,越是紧迫越应该用拼搏抒写未来。
初三的日子注定是不平凡的,我们怀揣梦想,攀登书山。多少个日夜,我们抱定着"蟾宫折桂、舍我其谁?"的决心,在书山题海中展示着顽强拼搏的豪气。我们青春无限,我们壮志满怀。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初三的我们,因自信而倍加可爱,因坚强而与众不同。一切困难,必定升华成自己的能力。无需叹息,不必迷惘。同学们,坚定自己的信念。无论结果如何,只需为自己赢得一次真正的问心无愧。把艰辛磨砺成利剑,驰骋于这个拼搏的时代,当希望之帆在心中升起之时,命运之船也即将起航,让我们一起风雨兼程,乘风破浪。让我们肯定自己,超越自己,创造自己,让我们心中伴着信念,矢志不渝,带着希望迈向辉煌!
初三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最佳时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愈挫愈勇是我们的宣言。初三是拼搏的一年。人们常说:人生难得几回搏?就是说,拼搏要抓住时机。拼什么?拼效率,有了效率才会有成功;拼心态,愉悦的心态激活大脑的思维;拼意志,顽强的毅力不畏惧任何失败。
让我们以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以勇敢的态度战胜畏惧,以激情的态度快乐学习,以平静的态度挑战忧虑,以自信的态度改变现状,以期待的态度憧憬未来!拼搏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拼搏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拼搏会让你登上一座风光无限的理想巅峰。
在这距离高考仅剩的166天里,我们初三全体老师众志成城,奋力耕耘,竭尽全力,“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们相信通过师生共同努力,以我们的智慧来驾驭考场,一定能决胜千里之外。
看,“落叶开花飞火凤,参天擎日舞巨龙”,听,战鼓声声催,骏马不停蹄。马辞旧岁,羊开新泰,十年砺剑他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