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新的一年又一次如约而至,我们的生命又一次迎来了停靠的港湾。在过去的三百六十五个日子里,我们太过忙碌,以至于错过了生活的风景;现在,是时候了,愿我们一起辞掉那些过往的岁月之尘,辞掉那些过往的欢笑泪水,辞掉那些过往的爱恨哀愁,愿我们一起放空自我的心灵,然后将心灵填满未来的梦想。
成绩属于过去,梦想属于未来。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新的挑战需要我们全体师生振奋精神,以高昂的干劲,踏实的作风、崭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项工作。从窗明几净课堂内的脚踏实地,到干净整洁操场上的永不认输;从伏案疾书老师们的兢兢业业,到感恩励志学子们的奋勇争先,无不彰显我们淮外人在吹响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号角下已奋勇起航。
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曾说:“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只有把握现在的每分每秒,才能更好地追逐梦想!在这里,我真诚地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和我一起,珍重生命、珍重学习、珍重交流、珍重拼搏。
珍重生命,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品质和美好的心灵是我们中学生所追求的目标。健康的行为习惯形成必将会让我们终身受益!珍重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会让我们学习事半功倍。珍重交流,形成新型的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在基于学习前提下的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必将会让我们共同发展,共创和谐的校园。珍重拼搏,形成坚强的意志品质。要以无畏、无惧的学习状态来迎接每一次的考试检验。
__,用我们的踏实作引,引出蒸蒸日上新气象;用我们的勤奋作曲,谱写和和美美新篇章;让我们携手,共创辉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同学们,学期已接近尾声,各科学习已进入紧张的复习阶段。我们要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关注细节、注意方法、贵在坚持、努力拼搏。求学路虽漫漫而修远,但只要我们怀抱一颗求索之心,最后定能无悔青春,圆梦淮外。最后,面向我们的梦想,奔跑吧,同学们;奔跑吧,淮外;奔跑吧,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