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又逢元旦节,新的一年在人们的期待中开始了。元旦节已经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了,那么,元旦节从何而来?它又象征着一种什么意义,我们一起来看看。随着xx年第一屡阳光照亮大地,新年开始了她翩翩的脚步。难得的一次节假日让平时忙碌的人们有一次休闲的机会,陪同爱人,牵着孩子,走进广阔的城市空间,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新年的阳光。一张张明媚的笑脸充满着对新年到来的希望和祝福。
元旦节是我国建国后法定的一个节假日,但元旦一词,在我国的历史上却出现的很早。南北朝时期首次出现“元旦”这个词语,而在此以前的“元日”、“正旦”等词都是指待新年的第一天。
年法,以前的元旦节往往就是指农历正月初一,1949年,中国人民政协第一届政协会议通过使用“公元纪年法”,将农历正月初一称为“春节”,将公历一月一日定为“元旦”
在“元旦”这个词语中,元的意思是第一或开始,旦的意思是太阳升起或是白天。元旦,便是新年的第一天。它蕴涵着一种蓬勃的生机,表明一种美好的开始。
一年之际在于春,作为一个全新的开始。平时忙忙碌碌的人们在元旦这个节假日,和家人一起放松放松心情,活动活动筋骨,然后再开始新一年的播种和耕耘。
新的一年又来临了,大家有没有想好该怎样和亲朋好友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呢?
新年,我一定会回老家麻城!我是学小提琴的,当然也会把我的小提琴带上。在麻城,有爷爷、奶奶、叔叔、娘娘、姑父、姑妈、姐姐、两个弟弟和爸爸、妈妈!一定很热闹。他们都很喜欢听我拉小提琴,我何不开一嘲郭文琛小提琴音乐会”呢?我可以把我会的曲子集合在一起,作一个目录,让他们点。还要在曲子旁边标上价格,不同的曲子标不同的价格。通过这个方式帮自己赚一些压岁钱和零用钱。并宣布我要用自己的劳动和本事赚压岁钱,因为我长大了!
在学校,每年我们班都会花一个下午的时间举办一个新年联欢会。那天下午,同学们可以带很多零食、很多玩具。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圈,让表演者站在中间演出。看我们班的孙付睿、邢林浩表演幽默的小品,看冯逸秦、张卓展现优美的舞蹈,听陆澄、赵安琪展示美妙的歌喉……那该多有趣呀!
街上到处都会张灯结彩!文化宫前会有精彩的表演,商场里会有热闹的人流,电影院里会有精彩的大-片……最让我期待是“肯德鸡”店里美味的套餐和丰富多采的新年活动!如果再下一场漫天大雪,那多像一个童话中的新年呀!
让我们做好准备,一起来庆元旦,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