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八年x班的蔡宇翀,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国旗下演讲,我要演讲的是:“元旦,奋发向上!”
静静回眸即将过去的20x年,翘首企盼20x年的到来。愿我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在快乐中杨帆,在幸福着起航!
东晋诗人陶渊明曾经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再难晨。”及“岁月不饶人。”“元”为一切之始的意思。“旦”,字为波光粼粼海面上旭日东升的照样,意味晨曦。当喜庆火红的爆竹声响起,人们将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张灯结彩,琼楼玉宇。春节期间四处洋溢着群众的笑脸。手握“金榜题名”的桂冠迎取阖家欢乐。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我们要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标,肯勤劳,脚踏实地地前进,才无愧于华彩青春与父母的一番心血。聪明的人,会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则会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
20x年,是新的开始,是新的未来。我们应有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最后,祝全体师生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中“喜迎元旦,奋发向上!”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