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寒风瑟瑟,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祙收起,我们的耳畔又即将传来元旦的声声脚步。为此,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新年的祝福!愿你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在快乐中启航。
每年的1月1日为元旦,是新年的开始。“元旦”,按单个字来讲,“元”是第一或开始的意思,“旦”字是天亮或早晨。“日”下面的“一”字表示地平线,意为太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
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为了表达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人们通过各种方式方法来表示。甚至举行不同的庆祝活动。但是在这开心、快乐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要牢记安全,因为平安才是第一,平安就是财富,平安就是幸福。按照我国的传统习俗,每年过年过节都要燃放烟花爆竹,以增添节日的欢乐气氛。然而因燃放方法不当或产品质量不合格,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事件多次发生。同学们,为了我们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请你们远离鞭炮。
最后,我衷心的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安全重于泰山这句话,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绷紧头脑中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祝大家健康、平安,带着愉悦的心情迎接元旦到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