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寒风料峭,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袜收起,我们的耳畔又传来了元旦的脚步声声。迎着朝阳的光辉,我们再一次凝望冉冉升起的国旗;踏着岁月的脚步,我们又一次走到憧憬希望的起点。刚刚走过的20xx年,祈盼20xx年的到来。在此,我谨代表x班全体同学老师和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少年,青少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到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沉浸于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人生起点。20xx年的那张白纸正等着你的绘画,不要让画纸上留有你悔恨的一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20xx,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新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来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让我们每个人今天都比昨天过得更有意义;让我们每天进步快乐不只是一点点!
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朝霞,迈着自信而矫健的步伐,去实现属于我们恒大人的光荣和梦想吧!
我的发言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