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矗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新的一年又来临了,大家有没有想好该怎样和亲朋好友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呢?
新年,我一定会回老家麻城!我是学小提琴的,当然也会把我的小提琴带上。在麻城,有爷爷、奶奶、叔叔、娘娘、姑父、姑妈、姐姐、两个弟弟和爸爸、妈妈!一定很热闹。他们都很喜欢听我拉小提琴,我何不开一嘲郭文琛小提琴音乐会”呢?我可以把我会的曲子集合在一起,作一个目录,让他们点。还要在曲子旁边标上价格,不同的曲子标不同的价格。通过这个方式帮自己赚一些压岁钱和零用钱。并宣布我要用自己的劳动和本事赚压岁钱,因为我长大了!在学校,每年我们班都会花一个下午的时间举办一个新年联欢会。那天下午,同学们可以带很多零食、很多玩具。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圈,让表演者站在中间演出。看我们班的孙付睿、邢林浩表演幽默的小品,看冯逸秦、张卓展现优美的舞蹈,听陆澄、赵安琪展示美妙的歌喉那该多有趣呀!
街上到处都会张灯结彩!文化宫前会有精彩的表演,商场里会有热闹的人流,电影院里会有精彩的大-片最让我期待是“肯德鸡”店里美味的套餐和丰富多采的新年活动!如果再下一场漫天大雪,那多像一个童话中的新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