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同学们,再过4天,是什么日子,你们知道吗?是的,我们又将迎来20xx年1月1日。
20xx年即将离我们远去。20xx年是我们学正的19位老师和同学们难忘的一年,我们不会忘记,因为学正小学的名字在09盛夏中响起;20xx年8月31日,我们更不会忘记,因为这一天是学正小学开学的大喜日子。学正小学让我们相聚相逢;学正小学,让我们相知相识,我们爱学正。
送走了20xx,我们将迎来20xx年的元旦。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的意思;“旦”是早晨,一天的意思“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我们是小学生,是早晨八点钟的太阳。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我们要好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争取期末取得好成绩,为学正小学争光。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学正小学这个响亮的名字,才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同学们,新年的阳光将洒在你们的身上,新年的春风将吹在你们的脸上,请坚信,我们将和你们同行,因为我们对你们的爱是那么深沉和执着!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祝大家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