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怀着激动地心情,迎来了XX年元旦。在此,我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送去新年的祝福:祝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同时也祝福同学们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明天就是XX年的1月1日,也就是元旦。“元”是第一或开始的意思,“旦”是太阳升起或白天的意思。元旦,就是新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上面的日就是太阳,下面的一横表示广阔的海面,表示一轮红日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出灿烂的光芒,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它蕴涵着一种蓬勃的生机,表明一种美好的开始。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的意思;“旦”是早晨、一天的意思。
从字面上看,“旦”字上面的日就是太阳,“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表示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出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元旦”合在一起理解,就是要大家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随着即将到来的XX年1月1日,XX年的辉煌即将离我们远去,XX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自豪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伤痛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骄傲的一年, XX年有太多的事无法让中国人忘怀,上海世界博览会,青海玉树地震。 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相信我们学校的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这一年中老师们辛勤培育学生,学生们努力学习,以各方面优异的成绩来回馈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XX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新的未来。
在此,送给同学们几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继续铭记一句话“爱在我们中生长,我们在爱中成长”
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能为自己定下新的计划,从现在开始,努力学好各门功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刻苦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嘱咐、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
希望同学们今天都比昨天过得更有意义;
希望同学们每天进步、快乐不只是一点点!
希望同学们像一朵朵鲜艳的花,在新的一年里开得更加灿烂。
希望同学们把在XX年收获的一点一滴带到崭新的XX年,把精彩和欢乐带到XX年!
老师相信同学们都能做到以上几点,同学们说能吗?
新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向老师们和同学们送上新年的祝福: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