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看到老师们努力工作,致力于培育祖国的花朵;我看到学生们努力学习,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随着元旦的临近,我想给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1、杜绝偏心。偏科是学习中最大的忌讳。我辛辛苦苦拿回来的分数,却要被其他科目拉平,真是悲剧。现在学习要求全面发展。建议偏学科的同学多花精力和时间在不太理想的学科上。他们只是强迫自己投资自己不擅长的科目,试图接受它们,并从中体验乐趣。如果他们因为不感兴趣而放弃,最后会吃亏。
2、注意笔记。上课好好利用45分钟,总比课后花无数个小时去补好,记笔记才是上课的精髓。所以做笔记要认真记录,同时要注意老师讲课的细节,这些细节决定成败。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个字,让老师边讲边记,不分文理,积累的知识越多,就越得心应手。
3、不懂就问。敏感好学,不羞于提问,有的同学遇到问题,不懂,不问别人,把问题留着空,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学习是不对的。你应该多问一些问题,你会理解得更深,甚至会把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记在心里,这样你的学习就会有所提高。
4、学会冷静。面对暂时的失败,我们应该冷静下来,停止抱怨,总结我们失败的原因,努力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在考试中,如果你因为一个小问题丢了后面的分数,如果你某项科研没通过,影响了后面科目的分数,那就不应该。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遇事要沉着冷静。
这学期快结束了,期末考试也越来越近了。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