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大家有没有觉得今天的空气都是新鲜的味道的呢?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有多少收获,又有多少遗憾呢?不过在此时这些似乎变得不再那么重要,因为今天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新起航!
时间就是这样悄然的流逝,不知大家是否有这样的感觉,好像去年的元旦刚刚过完,这怎么就到新的一年了呢,没错,在这个快节奏的时间里,我们似乎对时间变得更难以把握,回想我们的小时候,最期盼的就是每年过新年的时候,因为在那一天,我们可以穿上新的衣服,不出意外,这一天会是家里全年伙食最好的一天,似乎那个时候的时间过得很慢。但是我们试着换一个角度去想,我们是生活在不断发展的社会里,这几十年来国家在各项领域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科技更是飞速发展,我们的日子也逐渐地好了起来,我们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更多的是因为,此时的我们大多都是处在网络的世界中,新的一年,不如让我们尝试偶尔的慢下脚步,试着放下手机,去感受一下曾经被自己忽略掉的美好,说不定我们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呢!
新的一年就代表着一切充满了新的希望,我们和过去挥手告别,将过去的优点继续保持,缺点及时改正,我们要相信生活就是处于良性循环中的,如果此时的你觉得正处在人生的低谷期,不如试着抬头看看不一样的天空,我们要学会和自己和解,及时止损,不去钻牛角尖,何尝不是另外一种明智的选择,过去的终将成为过去,我们何不张开怀抱拥抱美好的未来?或许有人会觉得,重新开始是需要勇气的,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的人生不就是开始和结束的反复交替吗,就像如今不管过去如何,我们终将是要开始新的一年,所以我们不如试着将心态放平稳,适当的将心中的指针调向积极的方向,我们对心中那个叛逆的自己说一句:我就要重新开始,怎么了!
我们已经来到了新年的第一天,一切都是崭新的模样,不如借此对自己的计划做出调整,说不定就会找的适合自己的,敢于尝试,敢于面对,时间在向前走,我们也不可以停滞不前,愿我们都能够不断追求卓越,去实现自己心中的梦现!这趟新年的轮渡已经起航,愿我们在这一年的旅程中过得愉快!去放心大胆的书写新的篇章吧!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