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