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的。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辞旧迎新”。
昨天是圣诞节,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过节呢?虽然这是一个外国的节日,却也是我能想到的,在今年我们度过的最后一个节日。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过元旦节了,新的一年就这样到来。“明年”,这仿佛是一个很遥远的词眼,如今却近在眼前。
对于“迎新”,我认为用我刚说过的两个字涵盖足矣——那就是“奋起”。所谓“奋起”,之于我,就是更加努力的学习。明年,或者说两百天后,就是中考了,我要化压力为动力,将我的成绩拔上去:语文不好就背,英语不好就大声读,数学不好就多写题,政治历史神马的也不是浮云了,习题该做该看的一点也不许偷懒。当然,我也不会将全部时间都“贡献”给学习,该看电视,该玩电脑也不是不行,就是要相对减少一些时间。知道吗,不会放松的海中学生不是好学生!这些就是我关于明年学习方面的一个笼统的计划,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今年上海的高考作文题呢?这个题目是这样的:“一切都会过去”或者是“一切都不会过去”这两个主题任选其一来写文章。你们想选哪个来写呢?我选的是“一切都会过去”。在这个世界上,不变的就是变化。没有什么不好是抹不掉的,没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无论今天如何,明天将会是崭新的一天;无论今年如何,明年将会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对了,最后在这里要预祝:进入十大歌手比赛的选手赢得比赛,大家,元旦节快乐!套用一句经典的话:“明天会更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