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所谓的“元”是指开始的意思,而“旦”是指天明的意思,元旦也就意味着一年的开始。在新的一年的开始之际,我祝福全校所有的师生节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都能够顺心如意,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所有的同学们都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更上一层楼!
亲爱的同学们,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又是一年。这个周我们将依依不舍的送走难忘的20xx年,欢天喜地的迎来崭新的20xx年。元旦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节日。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世界各国的人们都以其别出心裁、各具特色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有认为水是最圣洁的。每年元旦,各家老少成群结队到江河中洗“新年浴”,以洗去身上的一切污秽。也有人在元旦期间,家家户户都要摆上一棵枞树和横树,树叶间系满绢花,表示繁花似锦,春满人间。有些人有元旦健身的习惯,他们有的成群结队去爬山,站在山顶面对冰天雪地,大声歌唱美好的生活;有的在山林中沿着长长的雪道滑雪,仿佛在寻找幸福之路;有的举行踩高跷比赛,男女老幼齐上阵,互祝身体健康。还有些地区在新年来临之际,大街小巷到处都摆着玫瑰花,几十辆鲜花装点的彩车载着身着礼服的妙龄少女徐徐而过。人们会在节日期间选出当年的玫瑰皇后和玫瑰公主,在对美的赞赏中迎来新年。
我们也会用自己的方式来迎接元旦的到来,献给敬爱的老师一杯清茶,送给挚爱的父母一句暖语,都会使我们的节日气氛更加温馨,更加融洽。一元即始,万象更新。亲爱的同学们,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的人生将进入新的征程。一切都是新的。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应该有不辱使命的豪情和壮志,祖国未来的担子需要我们来扛,我们要意气风发的接受祖国的大检阅。新年新气象,我们应该在老师家长的教导指引下,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