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迎着朝阳,披着霞光,艳丽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它飘扬着,飘在九百六十万广沃的土地上空,飘在全部的中国人心中,面对它,我们再抑制不住内心的崇敬,我们为它骄傲。
每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都有着炎黄的血脉;每个华夏子孙都把龙看作自己永恒的图腾;每个中华儿女,无论身在何方,心中都有一件让他恒久搁舍不下的东西,那就是让他恒久为之骄傲的祖国!此时此刻,一幅跨越时空、交织着历史与现实的画卷慢慢出现。
当世界覆盖于原始与愚昧的混沌中时,古老的东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种;当欧洲处于中世纪教会神权统治之下时,中国的四大独创迸出了科技的火花;当世人习惯于不知所踪的七大奇迹时,他们仍要为东方古国的兵马俑倍感惊羡!历史的车轮伴着礼炮的鸣响把中国载入了新的纪元我们不再只有原始的火药,腾飞的火箭将中国人飞天的幻想载上了环宇;我们不再只有古老的长城,横截大江,高峡出平湖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我们也不再只有贫困落后,公元20xx会牢记:数以亿记的中国人已摆脱贫困,实现小康。
今日,我们再次站在国旗下,看着它冉冉升起。这艳丽的国旗,不正是凝合了亿万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忱和期望吗?为了她,钱学森不顾美政府的阻挠,义无反顾的回来了;为了她,一位中国男孩三度与美国校长交涉要求悬挂中国的国旗;为了她,十六岁的桑兰不幸颈椎骨折然而他们没有丝毫怨言,他们唯一的心愿就是让祖国变得更富强、更加美妙!回首昨天,我们的祖国在曲折中走过了近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展望将来;我们的祖国正以让世人瞩目的姿态傲立与强国之林。五星红旗飘吧!你飘尽沧桑,飘走历史,飘出辉煌,让我们虔诚的向你宣誓: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了祖国母亲而奋勉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