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元旦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牛辞虎至,已成为一个历史年份,xx年径直走来。原来我的新年愿望很简单,无非是关乎自己的,但是今年的新年愿望对我来说,多了些不同,因为我有一个班的孩子们了,我的新年愿望当然有很多很多是关乎他们的。我常常在想,我的人生也许就在教书育人,一届一届学生的更替当中度过了;但是我的孩子们,他们的一辈子就只有一次初中岁月,他们应该怎样度过才充实而有意义。
为什么我的新年致辞一直拖到了现在才写,一是真的很忙,放假了太需要休息了,二是犹豫,没有想好写些什么,怕我拙劣的文笔称不上新年这个景。但是我又必须提笔写了,因为我着实对这个新年充满了希望!
xx年是汇文中学初一4班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是一个相聚年,来自不同小学的孩子们聚在了初一4班,俗话说,相聚是缘分,我们珍惜这个缘分,团结在一起;也是一个希望年,每一个孩子背后都凝结着一个家庭的希望,每个孩子也对自己的初中生活充满了希望!xx年对我,对我的孩子们以及对家长们来说,都意味深重。我们一同经历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我们一起在成长!在这里感谢孩子们,也感谢所有的家长对我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在我的教育理念里,我真的不功利,教育绝对不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事情。我只是希望我的孩子们,能从内心由衷地认同这个集体。于是在准备元旦联欢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孩子们那颗属于集体的心,他们每一个人都为班里的事情忙前忙后的,每个细节都让我感动,结束在我的感动中。
xx年是要奋力拼搏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要继续保持充足地学习动力和学习激情,向着自己的学习目标不断前进。提高学习效率,培养学习兴趣,进一步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尽量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扩充和丰富自己的知识视野。xx年,开启又一个新的20xx年!xx年是80后集体奔三的时代,90后的你们将逐步步入自己的人生舞台,在学会学习的同时,希望你们更应该学会做人,逐步担负起在家庭、在学校、在社会中的责任,培养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知道中国的未来将要属于90年代的新一代!你们已不是小孩了,俗话说英雄出少年,希望你们学着懂事儿。
当然,我深深地理解你们现在的辛苦,但是一代又一代的人都是这样过来的,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艰辛。人是水做的,当你们改变不了现实的情况下,请适应环境吧。最后,我想强调一点,请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要知道这个时代虽然强调竞争,但并没有忽略合作与分享,就看你怎样对待了。人决不能被自己的懦弱或脆弱所打倒!请坚持坚持再坚持!
新年致辞虽然没有恰好卡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但我的祝福、希望是真挚而美好的。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团结,祝福我们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