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晚上,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元旦。在此,我仅代表个人给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祝各位老师和所有的家长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安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可以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回忆既往,令人欢欣鼓舞;展望将来,更感重任在肩。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从高二文十成长到高三文十,我们班从58人逐渐减少到35人,前不久我们又迎来了11位新同学,班级人数的变化反映的是我班开展的历史。人各有志,“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尊重你们的选择。无论这一年的记忆是各科老师对你的谆谆教导,是同学间纯真的友谊,是比赛的奖状,是堆积如山的作业,是中秋的月饼,圣诞的苹果,还是老师的惩罚,上学迟到,睡觉,放纵,经历磨难,抱怨生活……但这都改变不了一个事实:这一路走来,有你,有我,有他,我们共同创造了文十的辉煌。这将是你一生中重要的经历,永远也无法抹去,请你们好好承受它,并珍藏在心底。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各科老师都非常敬业,默默付出,特别是数学老师陈老师和英语老师谢老师,虽然年龄很大了,但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学生充满了关爱,这让我非常敬仰,在此,我向你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班主任的工作千头万绪,但为了让同学们学有所获,我检查语文背诵,修改政史地笔记,讲解英语阅读,尽量鼓励大家筹划活动,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再更多地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我习惯于用行动去影响大家,因为行动的意义远远大于找借口,然而却和大家沟通交流的很少,这难免和大家产生了一些误会,借此时机,我向大家抱歉,今后我将不断改良我的工作方式,同时也请你们理解我。
x年已经来了,在此,我希望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坚信“付出就会有收获”,坚信“认真的态度就是影响力”,坚信“不怨天,不尤人,下学而上达”,让我们互相间多一点包容、多一份理解、多一些勉励、多一点关爱。请相信我们定会在x年创造奇迹!
最后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