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涓涓,入大海方可不涸:孤松傲立,入山林方可不折。泉入海乃成其大:松入林方戍其广,世之珍异,莫不如时间,时间可以成就许些品质,我或许做不到雷锋般惜时励志助人,我或许做不到丛飞般绽放青春火花,但我可以让我的时间充满仁爱与希望。
雷锋,一个革命战士,以他对人的宽容,对事的豁达,本着以仁爱之心,铸造了一个永不磨灭的辉煌。你、我、他、她……逐渐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多一份责任,少一份逃避;多一份理解,少一份埋怨;多一份仁爱,少一份冷漠……
丛飞,在他优美的歌声背后,那几百双渴求知识的目光中泛着的感动的泪花,无不传递着丛飞身亲力行的爱人的思想,仁爱之心构筑了丛飞的精神家园;洪战辉,看到他带着与自己非亲非故的妹妹上学的情景,每个人心灵都吹起阵阵涟漪,不知不觉中播撒着平凡人对平凡人的无私的爱和奉献:李春燕,坚守着贵州那间乡村诊所,并为此负债累累,她忙碌的身影蕴含着那不言而喻的爱人之心,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乡村医疗事业。
从这三人的感人事迹中,从他们那种为了使更多的人受到社会关爱,而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的精神中,不难看出这种仁爱思想在中国精神中的重要比例,也正是你、我、他铸造着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仁爱。
世间没有绝对的平凡。任何平凡的人物,只要你用心发现,都有他伟大的一面。当许多人托起仁爱的太阳,散发出温暖,传递爱心时,然而当爱的太阳只停留在自己的天空中,自私又渺小,当爱的太阳照在芸芸众生的头顶上,它才有憾人的力量。
伸出你的手,握住我的手,我们手拉着手共同传递爱的太阳,传递暖人的阳光,让着世间不在孤单,雷锋不在寂寞,让人间充满仁,洒满爱,让我们的的名字流传千古,芬芳百世!
“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不时的萦绕耳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