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儿时,我不认字,爸爸经常给我读书听,上学认字了,爸爸总是提醒我要多读书,现在我长大了,也读了几十本书,才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读书让我增长了知识,使我快乐了起来。这学期的语文学习中,我们学习了“书”这一单元。
通过这一单元的学习,我知道了:冰心在少年时代就开始读中外名著了,并且她的心情总会随着书中人物命运的变化而起浮,使自己与书融为一体,这就是书的力量。英国作家尤安·艾肯,给自己制定了一套读书方案,按着规律去读,她总是会先思考,然后再想,到了最后再去想象,并且动脑筋给自己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从中,我知道了,不仅要读书,而且读书的方法也很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书的兴趣也愈加浓厚,只是在不断的积累;读书多了,写作也就提高了许多。还记得在刚刚开始写作文的时候,总是不知该从何写起,如何下手。可能就像冰心老人说得那样,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再加上自己的亲身体会才能写出好的文章吧!我酷爱读那些有关于古代历史方面的书籍,自从我读了《三国演义》后,我就不能自已,那种“豪杰齐心并忠义,金戈万马战千军”的宏大场面总是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我为中国那源远流长的伟大历史而感到骄傲。
读书增长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我愿意与书交友,让书伴我度过快乐的每一天,拥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读书,乃人生之最大快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