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
下午好!
瑞雪兆丰年,盼望已久的雪终于如约而至,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青年教师向校领导以及教师们致以最真挚的新年问候,祝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美、万事如意!
今天上台发言,我心情非常激动,20xx年前,我就是崇文门中学的一名学生,在这里,我渡过了三年最快乐的时光,在座的许多领导与老师都曾教我知识育我成材。正是在你们的影响下,我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大学毕业后,我就怀着这样的梦想义无反顾地回到母校,和当年的恩师们一起,共同建设我们学校,共同为我们热爱的事业奋斗。
抚今追昔,每一位崇中人都深深地感到,崇文门中学是一片创业的沃土,是她,把我们这群来自祖国各地的热血儿女紧紧地联结在一起,去执著地追求我们共同的理想,可以说,崇文门中学是学生成长的摇篮,更是教师成长、成才的乐园,是她,促使我们投身教育改革的洪流,不断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武装自己,全力实施素质教育,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教学技术在这里如虎添翼,先进的教学理念在这里生根发芽。我挚爱这样的崇文门中学!
在这里,学校领导重视青年教师,这让我们倍受鼓舞和激励,在这里,老教师总是给与我们无私的帮助,这让我们体会到团结、协作的强大力量。在这里,人际关系和谐,谁在生活中不顺心了,总有同仁们的关怀和帮助;谁在工作上遇到困难了,总有领导们的关心和开导,谁有一丝疲惫和松懈了,总会有老教师的呵护与督促,生活在这样的集体中,我们心情舒畅,感到总有用不完的劲儿!我更挚爱这样的崇文门中学!
客观地说,我们从教的生涯还很短,我们的教学经验还不足,但请学校领导和老教师们放心,我们有青春的活力、进取的激情,我们有灵活的头脑和旺盛的精力,我们勤奋、刻苦、肯钻研,我们勇于积极探索,我们一定会像老教师那样,以校为家,以生为友,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沐课改春风,育崇中新花。我们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的努力一定为我校的发展添光增彩,我们一定会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后,我再次祝福大家,祝愿你们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