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百善孝为先“,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他们为儿女的健康成长,付出了多少心血啊!作为儿女,我们应时时处处孝敬父母,把孝放在心中。
自从我上小学以后,母亲每天都接送我上下学。五年来,多少个烈日,母亲撑着阳伞,为我遮挡着白花花的太阳;多少个雨天,母亲撑着雨伞,为我遮避住哗啦啦的大雨;多少个风天,母亲用她那柔弱的身躯,为我阻挡着大风。
放学后,我坐在房间里做作业,母亲又把我喜欢的点心拿进来,小心翼翼的放在书桌上,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关切的询问我:”孩子,慢点做,先把点心吃了吧,等会儿给你泡杯茶,别心急,妈等着你、陪着你。“我听了这番话,顿时一股酸劲儿涌上我的心头,我想:
母亲对我的爱远比山高、远比海深,作为女儿的我,必须牢记母亲的爱,一定要让母亲开心快乐,学会感恩,尽女儿的一份孝心。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现在要行动起来,每天坚持动一动手,做一件家务;动一动口,说一句真诚的问候!
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纯洁的。
同学们:孝道是我们的悠久文化,孝道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孝道是历史的宝贵财富。孝心是无价的,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要时刻谨记,做人要孝为先,要把我们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