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快乐学习》。人们常说:“学生时期是人生最苦的阶段。”确实有道理。早上,是学生们闻着鸡的味道跳舞,迎着晨风练习。
在安静的课堂上,大脑随着老师的讲解不停地转动,看、听、写、记、注意,绝对不能放松的是学生。
学习上的苦可以解释到底。但是,学习的乐趣更多。
当你经过艰苦的思考和推理解决了一个难题,你就会快乐;当你在学习上取得好成绩时,你会感到由衷的喜悦。当你用所学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你就会乐在其中!
俗话说:“没有苦,没有甜。”这就是学习的苦与乐。要想掌握真正的知识和技能,不吃苦是不行的。对于学习,苦中有乐,乐中有苦。苦与乐是对立统一的。通过理解这一点,我们可以正确对待学习中的苦,不是吗
被暂时的困难打倒,从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恒,为获得学习中的“甜上甜”而艰苦奋斗。只有这样苦中寻乐,以苦求乐,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奋斗拼搏,才能享受到胜利者无限的幸福与欢乐。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又进入了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每个同学都曾经努力过,付出过,收获过快乐与成功。面对一天天临近的期末考试,我们又该如何迎接这次挑战呢?
如果说人生好比四季,那么,少年时代就如同风和日丽的春天。而少年时代,也正是学习知识打基础的阶段。基础就好比是建筑的垫基石,基石打牢了,上面的高楼大厦才能稳固。否则,即使盖起了高楼大厦也会塌下来。因此,我们的学习基础一定要扎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