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在这丰收宜人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一中学生,向辛苦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祝愿您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曾有人用这样的语言歌颂教师:老师,我最敬爱的老师。风是您的歌声,云是您的脚步。只要有您的地方就有希望的种子在发芽、生根、开花、结果……是啊,这正是发自我们内心的对教师尊重情感的自然流露。我们从咿呀学语的顽皮稚童到求知若渴的青涩少年,老师一直是教育、激励、呵护我们的人,虽然他们生活平淡,却情系教育,心联学子,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正是教师的默默付出才有了今日蓬勃发展的现代文明。他们或许不是最伟大的,但却是最真挚的;他们又或许不是最完美的,但却是最可爱的。他们是每一个人心目中的一座丰碑,赢得了人们共同的尊重和爱戴!您用澎湃的激情,耕耘温馨的沃野;您用执着的热情,开垦冷漠的荒原;您像清澈透明的甘泉,浇灌干涸的土地;您像润物无声的细雨,滋润焦渴的心田。您能把愚昧变成文明,您能让愁眉化为笑颜。我们有十分的理由向您,老师,表达我们的敬意!
有这么一则故事,不妨一说。一个孩子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费劲心思想送给老师一个礼物,可送什么呢?他想送一张自己做的贺卡,可是担心自己拙劣的手所做出来的贺卡老师不会喜欢;送一束鲜花,又担心花儿凋谢后老师会忘了自己的心意;送一支精致的钢笔呢?他又担心要是别的同学也送的话,老师会分不清哪一支代表了自己?想来想去,实在没主意,于是他就去问老师:“老师,教师节您希望收到什么礼物?”,老师笑了说:“最好的礼物是在将来,请您现在就开始准备,xx年,xx年后再送给我。”
我不知道那个孩子是否听出了老师话语背后的玄机,但我想我们的每个同学一定都明了了老师的良苦用心了吧?确实,老师真正想要的不是我们的贺卡,不是我们的鲜花,更不是我们的财物,他们仅仅希望能每天看见我们的进步,哪怕只是一点点,那也是欣慰。而对于我们自身而言,一个良好的成绩是对老师最好的礼物,又何尝不是对自己最好的礼物呢?新的学期开始了,标志着新的征程的开始,没有人愿意输在起跑线上,让我们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共同弹奏二十一世纪的最强音!报答我们尊敬的老师。
最后,我祝愿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教师节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