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的国旗下的讲话的题目是——成功需要打磨。
“成功”一词对大家来说并不生疏,但真正懂得“成功”的含义的又有几人呢?
曾经有一位年轻人到一家杂志社实习,遇上一位以严格需求和博学多才而知名的。年轻人每次交稿,这位总是说:“假设你对某一个字的写法没有把握,就。”并且规定,年轻人每天必须得写一篇文章放进桌子上的盒子里。假设是哪天没有,他就会敲着桌子说:“文章呢?”就这样,年轻人天天不厌其烦地写着文章。长期以往,年轻人的写作程度渐渐地得到了很的提升,后来在写作上获得了很大的成就,并参与了美国独立宣言的起草。
许多事情就是这样:不要对名家或权威寄予太多的希望,人生更重要的就是打磨自已!假设说岁月是磨刀石,那么一个人的才华就是磨刀石上的那把刀,而握住刀柄的那么是自己,只有自己不停地磨砺自己,自己的才华才会锋锐亮堂起来,并最终绽放夺目的光芒!
同学们!从如今开场,将对教师的依赖、期盼都转移到自己身上吧!只要能真正做到珍视自我,打磨自我,就会踏上成功的此岸!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