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一场以“不忘历史,振兴中华,赞美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望城区人民法院精彩上演。此次演讲比赛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之一,也是“五四”青年节的活动之一。
参加比赛的全部是20xx年以来新进望城法院的青年干警,共有11名。他们饱含深情的演讲仿佛把我们带到70年前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他们用满腔的热血表达出不让历史重演的决心;他们怀着壮士般的情怀愿意奉献自己的青春给祖国;他们坚定的眼神显示着对历史的思考。他们的演讲时而激昂有力,时而低沉婉转,精湛的技巧和诚挚的感情赢得阵阵掌声。最后,经过紧张角逐,该院干警陈曦川和王丹妮在本次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该院参加区直机关的比赛。
院党组对本次演讲比赛高度重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智凯、副院长刘昌济、纪检组长任谷良、政工室主任江革、执行局局长李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每一位干警演讲完之后,副院长刘昌济都进行了精彩点评。演讲结束之后,每位院领导都发表了讲话,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撰写演讲稿、如何提高演讲技巧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