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捷克作家伏契克曾经说过:“没有歌唱就没有生命,就像没有阳光就没有生命一样。”可见歌唱对于我们多么重要。
歌唱可以激发我们的热情,歌唱可以鼓舞我们的斗志,歌唱可以给以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和勇气。歌唱可以让我们平淡的生活充满阳光。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歌咏比赛,目的有三个:一就是要督促和鼓励大家热爱歌唱,学习歌唱,培养大家歌唱的素养,提高大家歌唱的能力;二就是为了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同时检阅我校平时音乐教育所取得的成果;三就是为了教育大家热爱集体,懂得协作,珍惜荣誉,就是为了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因此,我希望,今天的歌咏比赛能够充分展示大家的艺术才能,能够展示各自班集体的风采,能够展示大合唱的无穷魅力;我更希望通过歌咏比赛,能够唱出大家对集体、对学校、对美好生活的无比热爱,我衷心祝愿本次歌咏比赛能够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