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我们伟大祖国64岁华诞来临之际,国际部组织了迎国庆《歌唱祖国,唱响青春》歌咏比赛。他们将以最真挚的情感、最优美的语言歌唱祖国、赞颂母亲,为我们伟大祖国64岁生日,献上最美的祝福。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爱国主义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感,一个没有爱国情结的人,永远不会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今天,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读书,也许你体味不到其中的幸福。假设,我们生活在外敌入侵、战火连绵的国度,那么,平安就是一种幸福;假设我们生活在贫穷落后、物资匮乏的年代,那么,温饱就是一种奢望;假设我们生活在治安混乱、盗贼横行的社会,那么,平淡也是一种梦想;假设我们生活在“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环境,那么,直起腰杆做人就是一种快乐。
今天,我们衣食无忧、生活稳定、尊严无损,这些都源于我们祖国的昌盛、国力的雄厚。为此,历史上,无数爱国志士前仆后继,为祖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他们的气节光照千秋,他们的事迹万古流传。爱我中华,是每个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依恋;爱我中华,是万千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建国64年,新中国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日行千里。64年风雨飘摇,64年沧海桑田,64年灿烂辉煌! 未来的中国,要以龙的姿态雄踞于地球,全在于我们每个人今天的拼搏和奋斗。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心中流淌着青春的热血,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宏伟的志向,付出辛勤的汗水,拼搏出优异的成绩,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
最后,预祝国际部《歌唱祖国,唱响青春》歌咏比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