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xx年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自强不息、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和建设成就,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用歌声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用歌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同志们、同学们,“红歌”代表着先进的文化,先进的时代精神,激励着中华民族的斗志,弘扬着民族精神,传承着优秀的传统美德。一首红歌就是一面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一首红歌就是一曲激励我们奋进的号角。不管是在革命战争岁月,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代,一首首见证和记录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历程的红色经典歌曲,一直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战胜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今天,我们传唱红歌,就是要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用真挚的歌声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歌声抒发我们的爱国情怀,接过前人的精神火炬,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让红歌唱响校园,唱响课堂,振奋师生精神,激励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共创佳绩,为六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我预祝比赛演出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