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于是,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牢牢的印在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雷锋,一个平凡的战士,却以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创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雷锋总是在任何可能的机会里自觉的真诚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路过工地,他会情不自禁地参加义务劳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雷雨之际,他用自己的被子去盖水泥,他对工作发扬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孜孜不倦地钻研业务,提高军事技术水平。正是这种闪光的共-产主义思想,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使雷锋成为众人心中一盏不灭的灯,使平凡的事迹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在我们开发区三小的校园里,也有着许许多多的小雷锋,给灾区人民捐款时伸出的一双双热情的小手,给贫困山区建希望小学时慷慨相助,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事例数不胜数,为校、班级做好事的身影随处可见……就在上周二年级王茁同学捡到了100元钱主动交给了老师。雷锋精神在我们开发区三小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这个月,咱们学校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召开了学雷锋主题班会、举办了学雷锋手抄报和黑板报展评、举行了学雷锋演讲征文比赛,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着、践行着雷锋精神。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学雷锋 唱红歌”合唱比赛,希望同学们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在班级事务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用爱心对待身边的同学,用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关
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成为爱心小使者。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日常学习中,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主动及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业字迹端正,符合规范,遇到疑难问题向老师请教。
让我们唱响学习雷锋这首歌,同时也积极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一首红歌一段历史 ,一首红歌一面旗帜。歌唱先辈艰苦创业的宏伟功绩,歌唱祖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歌唱伟大的民族,歌唱伟大的党。
同学们,让我们将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让我们继承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发奋读书,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文明小公民。